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忘掉一个喜欢了很久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如何忘掉一个喜欢了很久的人?

2020-01-02 11:03:20 作者:午后呓语 来源:怀左同学 阅读:载入中…

如何忘掉一个喜欢了很久的人?

  星标回复福利

  送你一套年轻人专属资源

  请放过自己吧。

  2

  2020.1

  by: 午后呓语

  文/午后呓语

  01

  两年前的事情了。

  2017年7月,我刚大学毕业

  “周末有空吗?我一位大学同学凯哥要来我们县散散失恋了,一起带他玩一玩。”黑在电话里说到。

  我没有丝毫的犹豫,回了句:“有空,到时候喊我就行。”

  挂断电话,等待周末的来临。

  周六上午,黑开着他爸那辆白色东风日产,来到我家门口,载我去火车站接他的同学凯哥。

  寸头,一身绿色工装服,一个黑色双肩包皮肤黝黑,身板笔直,一看就知道是从警察学院毕业的人。

  笑起来,左边脸颊上,挂着一个小酒窝

  很多人说,有酒窝的人,都特别能喝酒。然而,凯哥是个例外

  

  在车上相互做了简单介绍后,黑摇上车窗,调低冷气车辆便缓缓地驶离火车站,开往事先为凯哥预定好的酒店

  在来火车站的路上,听黑说,凯哥跟他一样,今年都考上了各自家乡公务员,九月份才正式上班。

  因此,这一段时间,成了他的空白期,不知道该做什么。恰好,又遇上了失恋,于是就来找黑,散散心。

  “与其说是散心,莫如说是来走出失恋的影子黑一副文绉绉的模样说到。

  当时,我无法理解他这句话的意思,于是将脑袋搭在车窗上,不做任何回答

  02

  听黑说,凯哥跟他女朋友在一起四年,感情非常好。

  然而,同大多数校园情侣一样,他们毕业后,也面临着去哪里生活问题

  凯哥大学所在城市,在南京。而他的乡,在浙江,离南京蛮近的。毕业后,家里人希望他能回家考公务员,有一份稳定工作,就足够了。

  然而,他女朋友的家乡,在沈阳,独生女,父母不希望女儿远离他们。

  凯哥希望女朋友跟他回家,在那里买房结婚,好好生活;女朋友也曾期盼过,跟他回家的日子,但转念一想,还是放不下自己的爸妈

  两个人未来在哪里生活,谈判了很久,但最终依然没谈拢。于是,只能在无尽的争吵中,选择和平分手

  每年六月的毕业季,有一群人在欢快期待着毕业的同时,也有一群人,在面临着感情最严肃的一道考验

  白天去了海滩游乐园,晚上找了个地方喝酒。那晚,凯哥没喝多少,就醉了,第二天醒来的时候,连自己怎么回的酒店,都忘记了。

  我想,这就是所谓的“喝到断片”吧。

  除了忘记如何回到酒店以外,他还忘记了,在他喝醉了以后,一直跟黑提起他女朋友的事,而我坐在一旁,静静聆听。

  “我要赶紧上班工作,让自己忙起来,才能不去想从前。

  在凯哥所有醉语里,我对这句话至今记忆犹新

  那一刻,我才理解,黑在车上跟我说的那句“与其说是散心,莫如说是来走出失恋的影子”。

  凯哥想来散心,想给自己找点事做,让自己忙碌起来,好没有时间,再去想对方

  我不知道对方,是否也正在以同样的方式,试着去忘掉他。

  在凯哥看来,想要忘掉那个陪了自己四年的人,唯一的方式,就是尽快让自己变得忙碌起来,最好一天24小时,没有一丝一毫休息时间

  一停下来,脑海里就会不由浮现出对方的音容笑貌,以及过往共同经历美好画面

  那画面犹如放电影一般,每一帧,都清晰无比,深深刻在意识里。

  想让自己不去思念对方,于是便使劲往自己的生活里塞满事情。

  忙,或许是治愈一切最好的解药

  03

  今天之所以想起两年前的这件事,是因为在2019年的最后一天里,我收到了一位读者微信消息

  “我失恋了,三年的感情,对方有了新欢,你能告诉我,如何忘掉他吗?两个月了,我到现在还放不下对方,用了很多办法,依然彻夜失眠脑子里不断想着从前在一起时的画面。

  我回了她一句:“让自己忙起来,可能好受一点。

  许久,她还我两个字:“谢谢。”

  在知乎上,有一个话题,叫做“怎么能快速忘掉一个你很喜欢的人”。

  这个话题,被多达33万人浏览过。

  可想而知,有无数人,曾在某个深夜,躲在被窝里,一边循环着陈小春的《独家记忆》,一边试图寻找一种方式,让自己忘掉那个早已不属于自己的人。

  我很赞同知乎网友@MoMo回答中的一句话,她说:与其说是忘掉对方,莫如说是放过自己。

  根本没有谁放不下谁,只有自己不放过自己而已。有时候,我们忘不掉的不是对方,而是曾经为了对方义无反顾的自己呀。

  放过自己,别再去想他,也别在深夜去翻看他的微博了,让他从你的生活里消失,给自己一个全新的未来。

  04

  到底如何做,才能忘掉一个很喜欢的人?

  有人说,交给时间吧,时间能够治愈一切;

  有人说,让自己忙起来,忙到没时间去想关于他的一切;

  当然,也有人说,去找一个比他更好的人,你就会迅速忘掉对方;

  ......

  每个人的方法,各不一样,但目的却是相同的。

  于我看来,想要忘掉一个人,最好的方式,是你要清楚,你们已经不可能有未来了,过去的都已经过去了,无论它曾多么美好,都回不去了呀。

  与其每天活在回忆里,不如赶紧走出来,勇敢地迎接未来的人生不说以后一定会更好吧,但至少不能让它比过去更差啊。

  而一味活在过去的人,只会在无形中把未来给弄丢了。

  往前看吧,无论从前多甜蜜,那都已是过眼云烟

  如果实在忘不掉对方,那我建议你,不去想他,删掉所有关于他的消息与联系方式,不再去搜索他的任何动态,然后让自己忙到一躺下就睡着的状态

  或许时间久了,有关于他的记忆,就会从你的脑海里,自动删除。

  包括回收站里的垃圾,也请一并清除。

  

  -精彩回顾-

  玻璃女孩究竟有多脆弱

  “恋爱中,逃避永远解决不了问题。”

  2019年读了100多本书,今天我把好书推荐给你

  -作者介绍-

  午后呓语,一枚爱写字的工程男。已出版书籍《哪有什么天生牛人,不过是肯全力以赴》,热销中。个人

  阅读 | 聊天 | 陪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