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沟通好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沟通好难

2020-01-08 20:03:5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沟通好难

  沟通好难

  文/赵元波

  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交流,看似简单,其实,是很难的。

  就是同样的一句话不同的人,站在不同的角度上,理解起来也各有差异

  星期六的晚上,在学校学习了一天的明明回到了里,最近一段时间,高考进入冲刺阶段,几次月考成绩不是那么理想,而班上的同学,平时成绩也不怎么样的,名次一个劲儿地往上窜,明明呢,不但没有前进,似乎还有点后退了,为此里很烦,回到家里,什么也不想干,就想一个人躺在床上,整理一下思路,以便下个星期轻装上阵,以全新的状态投入到学习中去。

  妈妈一见明明回到家就进到了自己卧室里,心里很是纳闷:孩子这是怎么了。

  家有高考毕业生,孩子紧张家长也紧张,为了给孩子减压,把心里的苦闷给舒缓一下,妈妈轻轻地走进了明明的卧室里,问明明:孩子,怎么了?

  明明有些不耐烦地说:我想静静!说完,把身子往里一翻,不再跟妈妈说话了。

  一听这话,妈妈的神经高度紧张了,离高考越来越近,他说想静静,莫非这孩子谈恋爱了,瞧瞧,连人家女孩子名字都说出来了,不是谈恋才怪呢!于是,妈妈轻手轻脚地退了出来,到了客厅里,跟丈夫说起了这事儿

  丈夫是语文老师,教初中毕业班,一听这话,就哈哈大笑起来:我们语文课上,刚好就有这么一个题,我的想法学生的想法就不一样,学生们一听,就说出了答案,孩子呀,不是在想那个叫静静的女孩子,而是想一个人静静地躺一会儿,静一静呢!

  妈妈一听,这话挺有道理的,都怪自己,站在大人的角度上看问题,想多了。

  说,人与人之间的沟通难不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沟通好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