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列宁和灰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列宁和灰雀

2020-01-09 17:49:33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列宁和灰雀

  《灰雀》是一篇传统篇目列宁的伟大人格,可以见到一斑。

  在课文读过几遍之后,我提出了一个问题发现了列宁对灰雀的关心了吗?

  孩子们安静了一会,纷纷举起小手。

  “发现了,我看见文章中说,经常给们带来面包渣和谷粒。”这是照顾灰雀的生活,看得出列宁对它们的

  “我还看到每次来到树下对着小灰雀仰望三只灰雀。”

  “会读书孩子真的会发现,列宁对灰雀太喜欢了,经常看它们。”

  何洪微喊:“我找到了!他周围的树林中找遍也没有找到,看得出列宁看不见灰雀很着急。”这时,我设计了一个拓展:列宁来到灌木丛左右张望,没有找到,他就……

  他又来到小竹林,在竹林里面悄悄看着,结果也没有,就十分着急……

  唉,看来真的找不到了所以作者说“他周围的树林中找遍也没有找到。”

  “吴文豪说:“多好的灰雀呀,可惜再也不会飞回来了!”看得出列宁的叹息也是因为爱它而着急。

  对于课文中小泡泡问题,我就叫他们寻找答案小男孩会想什么,大家回答基本对于男孩子的内活动描绘比较准确。

  而对于第二个问题“列宁为什么不再问小男孩呢?”

  孩子们的回答很精彩。尤其吴文豪说:“我想是因为列宁不想伤害小男孩吧,因为他已经低着头了。嗯,我想就是这样的吧。”

  他的回答真好,恰到好处,我叫同学们给他赞美掌声。能够理解不是能够很好表达,而吴文豪真的做到了。

  每个孩子要是都能够专心地去读课文中那些词语,我想孩子们就会有更好的成长

  这个看似古板故事中可以发现很多闪光点老师和孩子们互动往往给其他孩子以启示。所以,词语阅读深度往往影响孩子的表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列宁和灰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