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情是在反复无常的“变脸”中消磨殆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感情是在反复无常的“变脸”中消磨殆尽

2020-01-10 20:30:31 作者:无月团队 来源:无月恋爱顾问 阅读:载入中…

感情是在反复无常的“变脸”中消磨殆尽

  在选择一个人共度一生时,除了会考虑这个人硬件价值外,我们还会注重与这个人在一起时,他有没有给带来一个好的情绪价值,一句话解释就是:跟这个人在一起时开不开

  杨超和弯弯两人刚在一起时,隔三差五的就在朋友圈里秀恩,很多人都囔囔着要把他们屏蔽了。

  某天突然发现朋友圈里看不到他们秀恩爱了,还跑到群里去问:最近是不是很忙,什么工作影响你们秀恩爱了,并艾特了他们两个,过了好久才收到杨超的一条私信,说他们两个分手了。

  两个人确定关系不久后就同居了,刚开始时候,两人每天都会分享生活和工作的事情,遇到了什么事情也会相互鼓励,在公司就算被领导骂的再惨,回到家里只要听到对方安慰和鼓励,第二天又是元气满满的去上班。

  弯弯有几个不好相处同事,导致在工作上的进步不大。刚开始的时候,杨超也总是会安慰她,遇到事情也会鼓励她,劝她换一份工作,没必要待在一个让人不开心的地方工作。

  可是弯弯觉得公司的待遇不错发展前景也好,没必要为了几个同事就换工作,再说下一份工作也不一定能遇到好相处的同事。杨超拗不过她,还是选择了尊重她的决定

  接下来的日子,弯弯几乎每天都向杨超抱怨同事,发展到后期经常莫名其妙的向杨超发脾气。刚开始时,在向杨超发完脾气后自己又来道歉,杨超也会原谅,并且告诉她以后不要在这样伤及无辜了,因为他很伤心。弯弯也会做发誓状,一定不发脾气了。

  可是她的发誓并没有效果,杨超说,有几次回到里,跟她分享一些我遇到的高兴的事情,说完之后,她总是会很冷淡的说一句:有什么好笑的,你没看到我情绪不好吗?

  导致他们分手的事情是,杨超加了薪,下班就立马赶回家,想要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弯弯,回到家后,看到弯弯坐在沙发上,什么表情都没有。他知道她是心情不好,就没有开口。想着还没吃晚饭,就问弯弯想吃什么他去弄。弯弯没理他,他到厨房煮了两碗面,端到桌上后去叫弯弯。弯弯先是冷眼的看着他,眼神让他都觉得发毛,最后冷不丁的说一句:你瞎了吗,看不到我心情不好吗,你觉得我吃的下?

  一个人有情绪很正常,与爱人生活在一起时,我们也喜欢爱人分享彼此的情绪,两人互相给对方开导,走出这段负面情绪。可是这种分享是相互的,如果到最后只剩下一个人在一直给出这种负面情绪,那么两人的关系就会失衡,因为一方成了一个垃圾桶而不是分享站。

  人的情绪是极容易感染的,当你不高兴的时候,你的爱人在一旁也高兴不起来,渐渐的家里就成了一个聊天的人都没有。

  当一个人的情绪变得反复无常时,他的爱人压力会增大。杨超说:在那段时间感觉压抑,在家里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她。说话的时候也总是会先看看心情好不好,如果好就可以说一些轻松的话,如果心情不好,什么话都不敢讲,生怕惹到她。

  所以后来他选择了离开,他说他不想每天都要跟着她的情绪来决定说不说话,说什么话。那样活的很不开心,很没自我了。

  当身边有一个情绪化的人时候,会给自己带来很大的负面情绪。杨超自己本来是一个性开朗的人,什么时候都可以很快的和别人打成一团。可是当弯弯经常向他抱怨她的那些同事时,杨超在工作中也会莫名其妙的去猜想自己的同事是不是不好的人,慢慢的和同事的关系疏远。直到一个同事说发现他变了,和别人不在亲近了时,杨超才反应过来,自己也陷入了弯弯的思想,喜欢猜忌同事,觉得别人不是个好人

  人在有情绪的时候,很多的思想都是被情绪引导的,说出来的话也及其伤人。当弯弯骂杨超是不是眼瞎时,给杨超的是带来的伤害是很大的。杨超说,那一刻我的心都凉了,以前她有情绪,莫名其妙的对我发火的时候,我知道她是因为工作压力太大了,我都会哄她鼓励她。

  但那一刻他以前所有堆积的情绪都爆发了,他不想吵架,直接说了分手后就走了。

  当你的各种情绪不定时的爆发给对方造成了压力和伤害时,一个再爱的人都会离开,因为他的爱早就在这种反反复复的情绪中消耗完了。

  很多人都会说就是爱他才会在他面前肆无忌惮,才会乱发脾气,我们又不会对一个陌生人发脾气。你看就是因为你有这样的想法,他才会选择做你的陌生人而不是爱人啊。

  干货你拿走,右下角的“好看”留给我吧~这是我们写干货最大的动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