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改变:彻底的肯定过去,才能彻底告别过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改变:彻底的肯定过去,才能彻底告别过去

2020-01-12 15:45:15 作者:学霸猫 来源:轻松冥想 阅读:载入中…

改变:彻底的肯定过去,才能彻底告别过去

  又是一个可爱的周日下午。大家好。我们又在这里见面。一起轻轻地放下一些东西打开一些东西,希望这些文字,可以像流水一样,冲开中某处的淤积,让生命重新活过来。

  对于很多人来说,最近也许是一个不断总结过去,也不断展望未来日子。有很多人下定决心说,一定要在某些方面进行改变了。特别刚强孩子,恨透了某个阶段,希望完全抛开过去,斩断过去认识的一切人和事,完全地重新开始。也有一些孩子,又拿出了万年改变三件套:读书减肥学英语。

  无论你想要做什么,想要怎么样改变,都可以。站在今天,我们也可以对过去,对未来,只是做一个简单完全的肯定一切的发生,也都只是刚刚好

  你可能一直以为,对过去的厌恶强烈,改变的决心就会越大,成效就会越显著。所以,你不断渲染过去自己有多可悲,多糟糕,多可怜,新的生活中的你,将会多么惬意,多么美丽,多么地不一样。如果你这么想,不妨试试理解这样一句话我不再以自我厌恶作为活动力了。”

  我们无需以自我厌恶作为生活动力。无需厌恶某种状态的自己,喜爱另一种状态的自己。无论外在境遇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哪怕我们成为了那个理想中的自己,这种“自我厌恶”的生活动力,才是一直折磨我们的困扰

  每一个人都很熟悉这种“自我厌恶”的模式,就像是一个污染巨大化工厂,从自己开始,我们污染并厌恶了自己周围的一切,厌恶所有人、所有事,我的工作和我的居住地,都被厌恶。那么,为了摆脱这个自我厌恶的感觉,我们似乎非常有动力做一些改变,让自己变得不一样。但除非,这个深层次的动力系统,这个“自我厌恶”的模式被彻底看见并放下,无论我们如何改变,境遇发生多大的提升,我们都将再度落入“自我厌恶”的圈套,并亲手污染和毁灭自己辛苦创造的一切。

  “自我厌恶”的强烈情绪,被精致伪装成很多美好的东西,可能是蓬勃向上事业心,可能是为了美好生活的自我提升,更难被识破的是,可以让我们伪装成一个可之人,一个在人际交往中非常受欢迎的人。只需诚实地看一看,你就会发现这个模式无处不在。为什么所有事情开头好好的,大认真努力面带微笑,后来为什么都会变得一团糟,充满了压力纠葛呢?我们都太熟悉这个模式了,不是吗?

  心灵工作的精髓在于,你无法排斥你不想要的心灵状态。你不能通过讨厌它,抗拒它,排斥它,而使它消失。转变心灵状态的唯一方法,就在于完全的肯定和接纳也就是说只有彻底地肯定一个模式,彻底地接纳一个模式,对它连一点儿不想要的想法都没有的时候,它就自己消融了。

  这是一个不太常见思维模式。但我们可以尝试练习。很多读者朋友也都已经做过练习,尝到其中的妙趣所在了。当我们意识到,这个阶段我的改变,充满了对过去种种的愤怒否定失落,所有的情绪,也请你只是试着说这样一句话:“没有问题,一切都只是刚刚好。”

  透过最简单的肯定,透过最简单的接纳,原来那股对抗紧张力量自然开始松脱下来。我过去做了很多的事情,有很多的想法,买过很多的书,很多这样那样的衣服,我现在可能不再需要它们了。但这并不代表,它们比较坏,或者我比较坏。它们只是在这个阶段,扮演它们应该扮演的角色发挥它们应该发挥的作用

  接下来,也就可以更深层次的肯定,不管我觉得自己现在有多么糟糕,我也始终在我应该在的位置合适我的位置。对于过去的种种,我也只是再度说这样一句话来肯定:“谢谢你们的配合。我经验到我想要经验的东西了。谢谢。”

  无论接下来是要告别这份工作也好,还是要转换城市也好,你都可以继续去做。只是,随着这些肯定的练习,那种强烈排斥的模式逐渐消融了,不再觉得非怎么样不可,也不再打心底痛恨和排斥自己的工作或亲友。你一边不断的肯定和接纳过去,每一次接纳,每一次消融,都让原本被逼到死角的自己,活过来一点点,都让原本天寒地冻世界,开始融化一点点,新的可能性会长出来多一点点。

  对于所有的过去,所有的经历,我都只是说:“一切都只是刚刚好。我始终都在经验到我想要经验到的东西。谢谢,谢谢,谢谢。”随着不断的肯定,融化,人会发自内心地去感恩。我们承认了生命的所有经验,也就面对和接纳了自己走过的每一步,有时候是鲜花开满的道路,有时候仿佛是漆黑幽暗峡谷,我也都只是肯定,只是承认,我走过我想要走过的路,每一步,都是完美,生命也并不会犯错。

  也请允许我,站在你的过去,站在观众角度,对你说:“谢谢你,也完成了你该完成的演出。”无论你觉得自己有多糟糕,演得有多给别人添麻烦,你也可以再度肯定,那个“麻烦”,也正是其他人在那个时候,想要经验到的东西。你认为自己所添的麻烦,所做错的事情,也就只是那个时候,应该发生的事情。在这一幕宏大戏剧中,所有演员精密配合,一切都安排完好。没有“我出错”,也没有“你出错”,一切人等,也都只是完成他们应当完成的演出。

  生命中的一切自有安排。我只是接纳,只是任,只是允许,也只是这样轻松自然地知道:“生命不会出错。”

  你可以试试看,在这个新年的期间里,不断把这篇文章拿出来看看,每一次你想要改变的时候,你可以继续做计划,也试试看再阅读这篇文章,做做这些练习,一点点地敞开心扉,不断的接纳过去,不断地回到源头去肯定生命。

  每一次,你的心会软化一点点,自己也会感觉到能够放松一些,不那么急迫了。这样,也许很多美妙的变化,就自己在不经意间开始发生了。

  愿我们一起走上鲜花开满的道路。在此路上,草木自己生长,只需定静闲心,细嗅蔷薇

  点击“阅读原文”,有学霸猫音频课听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