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岁月静好,让我们共庆余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岁月静好,让我们共庆余年

2020-01-14 14:54:42 作者:梦蕊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路上,总有许多的相遇,许多的分离,许多的无奈。和一些人终究只能是擦肩而过,就如我们曾经青春,还有关于青春的难回忆

  做人做事最高境界就是“理性做事,感性做人”。感性做人这个一直如此,可“理性做事”却是随着年龄增长从“理性”变成了“感性”。感性做事,很少用理性去分析

岁月静好,让我们共庆余年

  我的领导就曾这样评价我和同事小王。领导说,小王做事情一般都会三思而后行凡事都不会轻举妄动;而我做事情,一般都是想做就做,做时候会考结果,最后看呢,结果也挺好。

  “想做就做”,我很喜欢我这样的“感性”,可是,学生时代我可是“理性做事”的典范。那时,我自我压抑,不勇敢,不敢与他再走近一步。这“理性”生生让我错误一段缘。

  我和他是高中同学高三的时候我们前后桌。当时我俩在班里成绩不相上下,都是名列前茅的。因着地理优势,所以遇到难题的时候,我们是最好的讨论伙伴。晚自习中间休息时,我和他,还有一个要好朋友一起去球场篮球。他俩带我玩,教我打篮球。他个子高大身材匀称,加上帅气的投篮姿势,当时应该有很多的爱慕者吧。那时候的学习是极其紧张,当然大家更多的精力是放在学习上的。那时候的我思想也是极其保守的。至于一起打篮球,也是为了劳逸结合。所以我们是很单纯好友伴学的关系,并无其他想法

  就快放寒假了,一天晚自习休息时,那天只有我俩,他用满含期待眼神问我寒假有什么打算,可以每天到学校复习吗?我当时犹豫了一下,想想我们假期都是待在里的,我不想给父母添麻烦。于是告诉他,我真的来不了。我看到一丝失望从他的眼里闪过。

  期末考试的最后一天,考完最后一科,大家就可以各自回家过寒假了。他就在我前面慢慢的走着,我知道他有话想说,我非常的害怕,不敢走上前,不知道如果我们多说了什么以后的日子该怎么过。我只是默默的跟在他身后不远处,直到后来我好朋友追上我,然后我们超过了他。好友告诉我,不能有其他的什么想法,否则会影响学习的,所以我就压抑了一切想法。

  再后来的日子,我们依旧一起学习,一起打篮球,只是谁也没有多说什么。后来都考上了各自理想大学各奔东西,断了联系

  一次开学,我们在车站偶遇了,他留给我了他的电话号码,却被我不慎弄丢了。可那时因为对未来充满太多的不确定,他又离我那么远。谁知道四年又会发生什么事情呢。可能老天让我弄丢他的号码的吧,于是没有再去寻,也没有去打听他的消息

  如今,我已为人妻、为人母老公上进顾家孩子聪明,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愿你三冬暖,愿春不寒;

  愿你天黑有灯,下有伞;

  愿你一路上,有良人相伴 。

  愿时光能缓,愿故人不散;

  愿你惦念的人能和你道晚安

  愿你独闯的日子里不觉得孤单

  愿你余生所遇之人,都是好人

  如今到了这不惑之年,偶尔想起那时那刻,落花流水,都已过去,默默把祝福送给他,挥手告别那段岁月

  浅浅喜,静静爱,深深懂得,淡淡释怀,此生此世,岁月静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