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奇案|欲火焚身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奇案|欲火焚身案

2020-01-19 22:16:31 作者:Z爸讲故事 来源:Z爸讲故事 阅读:载入中…

奇案|欲火焚身案

  扫码关注我们

  各位客官晚上好,Z爸周一到周四故事孩子们听,周五、周六、周日则和爸妈们唠点儿童不宜的历史事故。今天的故事适合讲给孩子们听。

  (撰文|Z爸 图|网络

  明代某县,一位卖油郎的媳妇——已婚美女童氏来县衙告状,说自己着火了,这火着得蹊跷

  童氏说,她老公苏麟在这场火灾中被活活烧死,她怀疑是有人故意纵火导致的。

  杀人放火是大事儿,该县的吴太爷赶紧来到火灾现场勘察。据明朝的119鉴定,这火灾是有人从窗子外面扔火球进来导致的——故意纵火这事儿,板上钉钉!童氏说得没错。

  “那怀疑是谁纵的火?”吴太爷问童氏。

  童氏不假思索的说——“苏小四!”

  女人告状说仇家烧死老公

  童氏招供不怕爆丑,苏小四在劫难逃

  吴知县就问童氏:“你怎么知道就是苏小四放的火呢?”

  童氏不怕爆家丑,把自己跟苏小四那点事儿说了。

  五天前,童氏在自家玉米地庄稼,瞅着隔壁地里的花生熟了,就薅了几把花生,择净了准备煮着吃。这时候,花生地的主人——童氏老公的远房侄子苏小四来了。

  “婶子,你干嘛偷我们家花生呀?我种个花生多不容易呀?”苏小四火辣辣的看着童氏说。

  “小四你别生气,婶子这是嘴馋了,我错了。”童氏惊慌失措的说。

  没想到这苏小四拉下脸就上手:“我看看你哪张嘴馋了?你个小偷,不让我爽一把,我就告到里长那里去,让你背个贼名儿!”

  “你干嘛呀,你叔一会过来了咋办!诶呦我天呐……”俩人就这么在玉米地里,有了头一回距离接触”。

  没想到,这苏小四尝到甜头不罢休,前天又来到童氏家里纠缠。正动手呢,恰逢童氏的老公苏麟回家拿油壶,苏麟就跟苏小四打起来了。这次打架,苏麟照苏小四胳膊上砍了一道口子,苏小四逃跑时候扬言报复

  “他说他早晚把我老公苏麟弄死!这不是他又是谁?”童氏哭着说。

  有矛盾威胁,苏小四这下在劫难逃了,他被太爷带到了大堂

  苏小四承认跟童氏有瓜葛,但是却一口否认自己放火烧死了苏麟。

  吴太爷放大招打板子逼供,“疗效”依然不够明显——苏小四死活不承认。

  太爷就问了童氏更多的细节

  苏小四被抓后发现线索

  问出破绽,另一人牵连其中。

  太爷让童氏“回忆回忆回忆”(此处应该有伍思凯歌声),想想这火灾现场究竟发生了什么。

  童氏说:“我老公喝醉了酒,睡得鼾声不止,我被烟呛醒了赶紧摇他,可是他死活不醒,我背不动他,所以就自己跑出来了。我老公就这样被烧死了。”

  边说边哭的童氏让太爷陡然想起一件事儿——“妈呀,我了验尸了!快快,二次去现场。”

  验完尸体二次回来,太爷对童氏的态度突然大变。

  ——“狠毒妇人,你老公根本就不是烧死的,而是被你害死的!还不从实招来?”

  童氏说:“冤枉呀太爷,他明明就是烧死的嘛!”

  吴知县说:“烧死的人,临死之前两手会张开,难受得护胸挣扎。而你老公的尸体,双拳紧握,根本就是先被你杀死,然后才被火烧的!——说,跟你合谋害夫的是谁?”

  一听这太爷是刑侦专业出身,童氏不吭声了。她供出了另外一个人——财主苏常有!

  一桩苦心经营的杀人嫁祸案,浮出水面

  她听布行老板话,嫁给其侄

  苏常有为苏麟远房叔叔,他把童氏转让给苏麟。

  这个苏常有,是周围十里地的首富,做布匹生意家财万贯。

  三年前,苏常有正在镇上自己的布匹庄做生意,拿眼一瞥,看见花容月貌的大姑娘童氏。

  童氏在娘家以给人做衣服为生,爱慕虚荣,就喜欢花布。苏常有经常半卖半送,给童氏打超级折。一来二去,双方熟了。

  又有一天,童氏过来买布,对苏常有说:“老板,你对我真好,卖给我的布真便宜。”

  苏常有说:“姑娘再去后面仓库看,里面的布,更好更便宜。是专门为漂亮的你准备的。”

  童氏跟着苏常有去了后面仓库,苏常有把布指给童氏看。童氏刚想展开布匹,却被苏常有一把抱住:“我的小心肝儿,我为你赔了多少钱你知道吗?我就是喜欢你才这样的。”童氏早就对高富帅苏老板有想法——“干什么呀?伦家怎么嫁人呀?诶呦你坏……”半推半就的,也就成了事儿。

  俩人老在仓库黏糊,不是办法呀。苏常有又已经有了一妻一妾,配置超标。

  童氏整天纠缠着跟苏常有在一起!苏常有就想歪点子了——他看见卖油的远房堂侄苏麟没有媳妇,所以就搞了“转让”这一出儿,把童氏介绍给了卖油郎苏麟。

  转眼间,童氏成了苏常有的侄媳。

  苏麟整天走街串巷卖油,这可好了苏常有和童氏了。

  卖油郎发现异样,童氏找苏小四垫背

  没有不透风的墙!有一天,这卖油郎苏麟去镇上吆喝,被人话里有话的说了一句:“你卖油,家里不怕被人揩油?”

  苏麟赶紧回家去突击检查,却很久敲不开家里的门。童氏赶紧穿衣服,苏常有则惊慌失措的躲进了面缸里。

  这次惊险过关后,苏常有觉得不是办法。他和童氏又定了一计,要害死卖油郎。

  村里有个闲汉叫苏小四,光棍一个,整天直勾勾的盯着童氏看。于是,童氏就以偷花生勾引了苏小四,苏小四果然上

  两天后苏麟和苏小四的打斗,引得四邻八家都来看。朋友圈节奏铺垫工作已经完成,苏小四的锅,背定了。

  险被发现,二人定下毒计

  苏麟喝醉被勒死,害人者最终伏法

  苏麟因为苏小四和老婆的事儿,烦心得很,所以就借酒浇愁。

  喝晕了之后回家,他折腾咒骂童氏一番也就睡着了。童氏和苏常有拿出早就准备好的绳套,把可怜的卖油郎,活活勒死。

  脖子上的痕迹很重,苏常有和童氏就扔了火球,燃着了房子,并且假装救火和报案

  尽管苏麟浑身烧焦,但是,一双拳头,暴露了一切。

  吴知县判到:“多日不轨,嫁妇与侄,本已罪不可恕;杀人毁迹,嫁祸他人,更添十分罪恶!着判处苏常有斩刑,童氏绞刑,以儆效尤!”

  这起诡异的杀人放火案,到此画上句号

  苏小四这个“背锅侠”,应该被打三十板子。可是因为前期审讯已经打“超标”了,所以本次当堂开释。

  说一句:若不是太爷细,苏小四一着不慎,就会成为替死鬼!所以,天上不会掉馅饼,掉的只有陷阱

  往期回顾

  向上滑动阅览

  奇案|哥们换妻肉偿酿悲剧

  奇案|娇妻失足案

  野史|老公的枪,厉害

  野史|《鹤唳华亭》里跟顾阿宝谈恋爱的帅太子,一点也不委屈

  野史|高洁的不伦之恋,他为小姨一生守贞

  奇事书生艳遇少妇

  奇案|翁媳不轨引发灭门案

  奇案|铁钉丁丁

  奇案|姑嫂同出墙,该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奇案|欲火焚身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