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教育中的冲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教育中的冲突

2020-01-23 19:05:19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教育中的冲突

  超在宿舍因为不小心滑了一脚摔倒在地,小手指恰好磕到铁床栏杆上,结果骨折了。超爸打电话保险的事。我到办公室给他拿了一张表,还开具了证明

  过了几天,超爸来学校找我,说保险公司赔付太少,他还要找学校,有没有人对孩子的意外负责。另外,他对我说,学校里也没有人打电话问候一下孩子。他这是埋怨我,我听得出来。我里就开始堵。他接着说,班主任就应该事后调查一下,孩子是怎么受伤的。的确,我再也没有什么耐心听他的话,说:“你怎么知道我事后没有调查?告诉你,你的孩子是自己不小心摔的,我问了好几次。他摔了后,我看他手肿了,让他做冷敷,并且去医务室。可是,你孩子自作主张,说医务室的药不中用半路上回来了,这个我都不知道。第二天,他的手肿得更高,我就给你打电话。没有耽误你孩子吧。”

  这大男人说话真是苛刻至极。我生气地说:“你想怎样就怎样吧。我要去上课了,你走吧。”超爸说:“作为一个老师来讲,你说这个太不对了,你是在威胁我吗,你是要我给孩子办转学吗?”简直是不可理喻。我拿着书去教室

  原十九班班主任薛老师半路上进来了,她听了个满耳。后来,她对我讲,我走后,他对超爸说:“你知道学校里找一个班主任多难吗?你知道这么多老师为什么都不愿意班主任吗?你知道如果孩子们没有了班主任会有什么后果吗?而超爸一直问薛老师校长室在那里,他要去找校长说说我的事。

  在教室里,孩子们在听写生词。我来回踱步,看到超空空的座位,心里想:超看来是不回来了,事情弄到这个地步,他家长肯定给他办转学的。转就转吧,这长太难缠,以后不定还有什么事。

  正想着,薛老师敲门。她告诉我,超爸打来电话,让她转告我,他刚才说话太冲动,向我道歉。我说,这不要紧,我只是以为超肯定要转学呢。

  下课了,超爸打来电话,一直说道歉的话。我从他话里方知他转变如此之快的原因原来,他去医院再次追问超到底怎么回事,超和他急了,说让他爸来调查,是不是他自己摔的。孩子不愿意转学,他还愿意早点回学校。这下子制住了口口声声说疼孩子的爸爸,不得不再次给老师打电话。

  这时我的心有点暖。毕竟,超还是比较正义感的。他至始至终都和我说是自己摔的,与其他同学关,也和爸爸这样说。

  其实,我不在乎道不道歉,做班主任和各种家长打交道见怪不怪。他说,别和我介意。我说,没和你介意,说开就好,比你厉害的家长有的是。超爸也笑。

  哎,但愿,但愿,我们不再有交集。他做他的好家长,我做我的班主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教育中的冲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