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留下梨的把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留下梨的把子

2020-01-24 13:38:0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留下梨的把子

  留下梨的把子

  文/赵元波

  今天早上街买菜的时候,只见一个农村模样的人在卖梨,听他说,那是他院子里的梨树上结的梨,吃不完,才拿来街上卖的。看着那些梨果型不错,摸上去一个个皮薄肉厚,汁水挺多,吃起来很甜,味道不错,这种梨在市场上已经很难买得到了,难得一遇,价钱也不贵。

  我挑了几个大一点的梨放在秤盘上称重,一边不经意地问了一句:“为什么这每个梨上还有个把子呢,那样的话,摘起来麻烦呀!”

  卖梨的人说:“这就是外行了吧,摘梨的时候,给梨留个把子,倒不是为了增加梨的重量,主要就是为了让梨的保鲜时间能长一点,防止梨从把子那里开始腐烂。”

  原先我还以为,给梨留个把子是为了增加梨的重量,没想到留上这个把子是刻意留下的,就是为了让梨保存的时间更长一些。其实,像这种留有把子的梨,你得人爬到树上去用剪刀一个个地剪下来,挺麻烦的。

  卖梨人继续说:“这梨是核梨,除了皮和把子之外,都可以吃,留上把子,外形看起来也好看,更为主要的一点就是,拿着吃比较方便,就像吃冰棒一样,吃到最后,你手里只捏着根把子。”

  经他这么一说,我不由地笑了,作为一个卖梨的人,在摘梨的时候,就替吃梨的人想好了,难怪他的梨很快就一买而空了呢。

  替别人着想,很多时候,就是替自己着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留下梨的把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