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精彩瞬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些精彩瞬间

2020-01-24 20:39:02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些精彩瞬间

  曾经有一段,我总是来得及随时记录课堂,而最近相对少了。因为课上得相对快起来。

  最好的孩子需要激发。《一个小村庄故事》 开头,抓住“早先”让孩子们体会到,可见现在这个小村庄早已不存在了。有时候一个看似不起眼的副词却也能够起到及时的作用

  而读第一段,重点在于孩子体会那种美好词语背后感受到的内容美丽朴素的——“郁郁葱葱清新,湛蓝深远。” 孩子解读这些词语时候,我经常会感动。对于郁郁葱葱很多孩子容易体会到那种大树粗壮高大参天。而清新甜润则是容易体会到那种甜丝丝的味道。尤其令我感动的是何洪微解读湛蓝深远——好像是碧蓝的湖水可以在里面游泳一样舒服极了,多么个性表达!孩子也许是由于我们班级一贯的鼓励,她们才是如此敢于表达。

  过着不错生活——汪清云这个小家伙一眼就答道了问题实质,那就是表面上不错的而已,总是语言那么成熟

  因为有了他们课堂总是不断精彩着,却并不期待孩子们记住自己所说 的内容,因为局限于老师所讲孩子会思维越来越狭隘。没有积极思考可怕的。

  而在路旁的橡树时,我只是给孩子一提醒叫他们自己发现,然后把问题自己解决,也可以互相学习,学习就是春风化雨,慢慢渗透,不能苛求一次性到达什么目标。需要随时给孩子看风景心情 ,他们就越来越能够发现语言的魅力

  而我也不喜欢叫孩子死抄,那是我最反对的。 但是某些人非要相死搞的魅力。毕竟也是有效果的。

  今天学寓言故事,其实就是花了一节课。亡羊补牢只要抓住“亡和牢” 就可以解决问题了。

  牢的含义文豪一下子就猜出来了,汉字毕竟是容易猜到意思的,因为是会意字。关着牛的地方然也可以是关养的地方了。孩子们很是开,真的一下子忽然开朗感觉

  南辕北辙,也是抓住“辕和辙” 的意思,好在教室可以随时上网,调出图片,孩子也是容易理解的。于是在一节课之中解决了两篇寓言故事。我特别交代真的以为就真的有那么一个人,一定要到出国却往北走吗?大家明白了,原来寓言的本义是提醒别人,讲个道理不一定有这样的一模一样事情,但是一定会有类似的人。

  你感觉到这样的人可笑吗?也许生活中某些时候你也是那样的人。孩子们终于明,原来寓言故事是要讲个道理告诉别人道理才是卒子重要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些精彩瞬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