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珍惜那些听你抱怨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珍惜那些听你抱怨的人

2020-01-23 20:15:11 作者:关注? 来源:围炉夜读 阅读:载入中…

珍惜那些听你抱怨的人

  文丨悠然

  有一个很有趣研究结论:说废话的人往往更快乐些,一个人说的话如果超过90%以上是废话,他就快乐。若废话不足50%,那快乐感就会不足。

  现实的确如此,日子一天天过去,似乎每天都有不遂意的事。我们抱怨这,抱怨那,但并不是真的心灰意冷

  这抱怨说出去了,心里也就舒坦了。

  邻居小苒最近和丈夫矛盾,就和抱怨有关

  小苒挺心细的,做事谨小慎微,不是大大咧咧的性格。所以很多事,她都会比较在意,什么事儿都往心里去。

  平时上班,文件出了个差错突然的加班,甚至饮水机没水都会抱怨两声,大家都很理解,觉得挺正常的。

  最近她丈夫却开始嫌弃她抱怨这抱怨那,都是些无关紧要事情,但能叨扰不完。

  她会在洗衣做饭的时候,抱怨丈夫怎么就干坐着不搭把手

  吃饭的时候抱怨今天工作的不顺心,过几天要付的彩礼钱。

  睡前抱怨孩子成绩,说过几天就要期末考了替孩子着急

  这种抱怨不带有仇恨,只是生活真情实感诉说。小苒并不是要一个很认真回复,她只需要一个聆听者倾诉肚子苦水,甚至丈夫耳边风都可以。

  丈夫一句“越来越抱怨了,真烦。”直接让夫妻俩吵了起来。

  小苒一开始怒火冲天,后来只觉得自己可怜。当初在一起,一起煲电话粥,一打就是几个小时,说的都是乱七八糟八卦。当初约会时自己也会抱怨各种不顺,丈夫都认认真真安慰,眼里闪着光,满是自己。

  于是小苒再也不和丈夫抱怨,每天只说类似“今天你去接孩子”这样必要的话。没过三天,丈夫求道歉求饶了。

  这三天里,里面冷清的很,不再有茶余饭后吐槽,没有生活琐事的倾诉,只剩下尴尬冷漠空气

  丈夫突然明白其实很多时候倾听就是一种陪伴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感同身受年幼感情纯粹开心总能有最甜的笑容难过的时候嘴巴立刻就嘟起来了。

  越年长越沉默,说话都不太容易,更别说抱怨了。

  现在什么事都越来越讲究效率社会上每个人都像被鞭子抽打的陀螺高速运转。没有人想听你的抱怨,他们自顾都不暇。

  也因此,人际关系显得愈发脆弱,一丁点矛盾就能激化成两个人的老死不相往来

  工作上,你不敢抱怨,怕被别人穿小鞋亲戚之间,你不敢抱怨,怕被七大姑八大姨添油加醋传了出去,朋友圈更不敢抱怨,怕被说负能量矫情

  倾诉欲会囤积,那些表达不出去的,终会成为心里的苦闷

  长大了,你懂了,找到那个愿意守在你身边听你诉苦抱怨的人,是多么大的幸运

  知乎上有个问题:你什么时候会觉得生活很舒服

  有个高赞答案说:“一个空闲的周末,打扫完屋子,叫朋友们来家里做客,不顾忌地吃喝,倾倒互相的趣闻和苦水。”

  仔细想想,那样真的挺幸福的。生活已经这么艰难,成年人却应了那句俗语,成了哑巴满嘴的黄莲也说不出。

  有了那个愿意听你抱怨的人,你就可以卸下面对生活坚硬的刺,袒露出柔软而脆弱的肚皮,让人轻轻安抚

  在他面前,你不必活得完美,也不必假装坚强,你可以做回小时候那个嬉笑怒骂的孩子,哭诉世界不公埋怨活着的尖酸。

  《奇葩说》第六季海选赛里,老奇葩杨奇函和师妹许吉如PK,一开始许吉如的连环攻势让人觉得杨奇函就要输了,可没想到他一个结辩直接逆转。

  他是这么说的:“如果父母跟我们说话时第一反应是沉默,可能他们不再敢给我们发微信了。另外我觉的美丽爱情就是,找一个人多说说废话。很多的我爱你,都藏在了废话里。”

  或许那些聊的句子,那些无用的抱怨,都有着另一个名字,叫做我爱你

  美国《心理学杂志里有报道一个研究发现婚姻触礁的真正原因不是此前普遍认为的夫妻之间出矛盾,而是婚姻归于平淡后夫妻关心趋于迟钝沉闷

  步入婚姻后,所面对的压力越来越多,忙碌疲惫往往会把心情糟糕,一糟糕就想和最亲密的人发发牢骚,抱怨一下。

  对方漠不关心态度,会像封条一样封住了嘴,只好憋着。可越憋着,就越糟糕,这是一个很可怕恶性循环

  一个男人爱不爱你,不看热火朝天的无事献殷勤,而看激情褪去后的那份聆听。

  在爱你的人眼里,再苦的抱怨都是甜甜的情话

  愿你找到那个人,不惧山高水长,只为来到你身边,贴近耳畔,听你一辈子的抱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