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决定把开黑桃A的钱捐给武汉的时候,真的很让人上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他决定把开黑桃A的钱捐给武汉的时候,真的很让人上头

2020-01-26 19:15:18 作者:爱蹦迪的小圣 来源:爱蹦迪的小圣 阅读:载入中…

他决定把开黑桃A的钱捐给武汉的时候,真的很让人上头

  一年前的今天,他们满脑子想得都是蹦迪;一年后的今天,他们满脑子想的都是武汉。

  2020年1月24日下午6点,C坐在我家地毯上吃我的代餐饼干我们像往年一样各自翻着自己微信通讯录通知着晚上要一起跨年的蹦迪搭档

  即使不能和家人团圆,除夕这天我们始终希望有人陪伴一个人的除夕,太冷清了,太冷了。

  四十分钟后C对我说,“要不今年别去喝酒了宝贝,我这手机清一色渣男军团的海王姐妹们,今年没必要对对碰了吧”。

  我霎那间觉得还挺好笑的,看着朋友们每年排列组合式的爱情呼叫转移发自内心感叹人间神奇,便回他说“行啊,是挺没劲的呢”。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好像不在为泡仔/妞,蹦迪起劲了,感官快乐失去了从前那种魔力

  刷了一会儿微博朋友圈的C突然来了情绪,抬头说,

  “要不我们把钱捐给武汉吧?他们好像啥都缺来着,东西不够怎么救人啊,艹”。

  以上原话,怎么听都不想我印象里的那个C会说的话。

  说罢,我俩都沉默了

  想起了国内的朋友,也想起了武汉同胞处境,疫情即使相隔万里,依旧沉沉的压在我们上。

  其实按我们的传统,每年都是和朋友酒吧跨年的。

  头两年确实很兴奋,开很多很多酒,玩骰子,飞镖和乒乓球,喝到朋友们一个个哭爹喊娘,痛哭流涕,喝到有人倒下,醒来的人在继续,直到第二天彻底歇逼,基本算是一年里消费最高的一个局,但是毕竟除夕,刚经历了一波猛烈压岁钱补给,除了第二天头痛欲裂,大家也觉得无可厚非

  而C本来是我初中同学,后来在英国也是一个学校,相识多年,我们为对方介绍了不少对象,彼此也相互看不上,革命友谊坚固

  他180,不胖不瘦,日常健身,小帅且会穿,喜欢温柔得能滴水姑娘

  身边不少朋友同我说过他帅,但是我真心不觉得,可能是过于了解他了,一直觉得他这个人吧,“娘”了一点。

  倒也不是长相娘的原因,可能是分手时拖泥带水,也可能是选衣服时磨磨唧唧,或者是没事就拉着我聊聊电影综艺,大谈特谈吴亦凡有多帅,都让喜欢豪爽的北方男生的我觉得属实下头。

  在我内心深处,他一直是一个优柔寡断小姐妹。

  直到刚刚他一脸认真地跟我说取消聚会,要把钱捐给武汉买物资时,我才意识到,那个娘man的小男孩在不知不觉中,已经长大了,并且真的很帅,很让人上头。

  我说然好啊,然后我们在群里问了问其他人。

  也没想到,平日里吊儿郎当,无恶不作的这帮渣男渣女们,反应异常踊跃,没有一个人对取消蹦迪说一个“不”字,互道新年快乐之后,纷纷扫码捐钱。

  C说他看到自己的朋友们虽然成绩差,或者感情上是个渣渣,但在大是大非面前都很团结并且拎得清,还是很欣慰的。

  我也是这种感觉,今年除夕,没有上头的酒精和重音乐,也没有荷尔蒙刺激下,在云端漫步的错觉,但是是为数不多,在清醒的时,也能感到充实幸福时刻

  C说,“小时候觉得,长大的标志就是可以在夜店一掷千金,可以为喜欢的姑娘连放十二响礼炮,可以在迷离灯光里搂着她,数着她小扇子一样的睫毛,可以和不同类型的漂亮姑娘睡不同酒店豪华套房。”

  “后来真的长大了,可以一晚上喝几万十几万的酒了,也可以为不同的科技脸放不同的礼炮,数不同的种植睫毛了,却发现,其实也没那么快乐,反而刚刚捐款的那一瞬间,就觉得自己还挺不错的,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差劲。”

  这一年,因为大规模疫情的爆发荒唐幼稚的我们似乎在一夜间长大,从心狩猎到心系武汉,也只是短短十几天,我们都在长大,都想为自己的同胞做点什么,都在努力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国难当前,海王放下了手里的烟和香槟,海后的朋友圈也从大尺度性感自拍变成了捐助讯息,波塞冬和美杜莎挽起手臂,他们从上海吴亦凡,北京肯豆又变回了08年那群“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中国人。

  2020,旧疾当愈,武汉常安。(另外,发国难财的必死哦?)

  精彩回顾

  蹦迪迷惑行为大赏

  《朋友圈男子职业图鉴》

  夜店渣男名表全鉴

  打气一年我打掉了一辆大G

  那个一周蹦迪天的女孩猝死了

  直男灵魂发问:凭什么女生喝酒不用给钱

  一个女孩在韩国EDC四天三晚的真实经历

  混圈婊:你不给我花钱就是渣男

  祝中国女孩早日蹦迪自由

  上海蹦迪不过是前戏,海底捞才是主战场

  我沦落为“气奴”的三个月..

  第一批蹦迪选手已退圈了

  夜店渣男名表全鉴

  寻给我转10万的宝藏男孩

  我鱼塘满满备胎数却一无所有

  睡后月入五万的小姐姐嘲笑我税后两万

  细思极恐,“说好不哭”是渣男套路千金故事

  蹦迪圈小姐姐们有多好看

  小马丁在台上打碟我在卫生间哭了

  那年EDC我订了十万的卡座却陪她在野区蹦了两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