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笑话五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笑话五则

2020-01-26 21:45:44 作者:骑驴流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笑话五则

  笑话五则

  1

  那时还没有天气变暖一说,天冷的很,夜里下了一场,天一亮,支书就把村里地主、富农和一些右派分子召集到大队院子,让他们打扫大街上的积雪。他们一个个耸肩缩头,穿着棉袄胳膊下挟着扫帚,站在大队院子。这时公社书记骑着自行车到村里检查工作,以为这群人是贫下中农,赶忙说:同志辛苦啦!天气这么冷,大家快进屋暖和暖和。支书看书记弄错了对象,附在他耳朵上说了几句。书记立即变脸,说:我第一眼就看出他们不是好人,对这些人一刻也不能放松警惕,只准他们老老实实,不准他们说乱动!说罢才余怒未消地走进办公室

  2

  由于生产队这块地距离村子较远,麦子收割完以后没有及时运到打麦场,所以队长夜里要派人去看守。由于地处偏远,谁也不愿意去,那时劳动是按公分计酬的,队长说:10个公分,谁去?没有人吭声。15个公分?还是没有人吭声。20个?还是没有人吭声。30个?还没有等别人回答,他抢着说:30分我去。

  3

  那时还没有化肥,更没有酸性肥料,村子的东边南边都是花花的盐碱地。夏天,只长一种根生的、多汁的土名叫做丫二嘴的野草。城里来了工作队,帮组队里生产,召开座谈会,工作队的人问:盐碱地里都长什么?有人回答:长丫二嘴。工作队的就说:那就大种丫二嘴吗。

  4

  文化大革命时,冬天农闲上级组织农民上操。早晨,那些懒散惯了的农民陆续地来到大街,站好了队。由于临时找的带队的分不清左右,可他有自己办法,如果往右转,他就用手往右一指,喊道:向那转。如果往左转,他就用手向左一指,喊道:向那转。

  5

  村里有一个人和别人抬杠,如果有人说,凡是粮食类的种到地里都会出苗,他就说:米。如果别人说带皮的都会出苗,他就说:鸡蛋。如果别人说,凡是离粪近的都会长高大,他就说:腚沟子里的汗毛。文化大革命开始了,大对他进行批斗,让他老实交代,他说:我其实也没有什么,平时总是爱啃别人的蛋,咬住那玩意打提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笑话五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