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这一生,只欠两个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这一生,只欠两个人!

2020-01-27 21:01:51 作者:吴嗒嗒 来源:雅雅读书 阅读:载入中…

人这一生,只欠两个人!

  ‍‍

  ‍‍

  ‍

  ‍

  ‍作者丨邓小可

  主播丨雅雅

  人最幸运事情莫过于有人帮,也有人陪。

  帮患难的人,要铭记于,陪你走一生的人,请学会珍惜

  帮你的人

  前段时间,鲜少出远门的二舅,居然抛下工作独身去了新疆。

  听到这消息我们这些小辈感到不可思议

  我询问了一番,才得知二舅是要去探望一位老朋友,听闻他生病住院了好长一段时间,二舅想去看看能不能帮上什么忙。

  我忍不住好奇,便问:“什么样的朋友啊?这么让你牵肠挂肚。”

  于是,二舅说起了他们之间的故事

  十年前,二舅创业开了个不小的工厂

  因二舅自己没什么人脉,加上工厂资历不够,也没接到什么很好的项目

  好不容易到了年底,接了个大项目,但因为各种原因,变成工厂这边违约了,一时赔了不少钱。

  时二舅工厂面临倒闭,加上年底工人们的工资拖了好几个月没法,急需要用钱。

  那时,二舅四处找亲朋好友借钱,可没几个人愿意冒这个险借钱给他。

  情急之下,二舅给自己的大学室友发了微信消息,没想到这个鲜少联系,跟二舅关系也一般的大学同学,居然愿意借钱。

  二舅当时不敢置的问他:“这些钱,都不是小数目,而且我也不知道要还到什么时候,你是真的愿意借给我,还是在开玩笑?”

  没想到,二舅的这位同学回答到:“这是打算年底买房的钱,不过你现在处境艰难,急需用钱,我相信你的为人,所以,这忙我愿意帮,如果这些钱还不够,我可以去帮你贷款......”

  二舅接受他的帮助,还对他的承诺是:“这钱我保证尽快还给你!还有,以后你就是我亲兄弟......”

  于是,二舅关闭了工厂,又开始外出给人打工

  连着好几年的收入,二舅都全部拿去还给这个朋友生活虽难,好在俩人常常相互鼓励安慰对方,俩人关系也铁了不少。

  直到后来,二舅做起了路边摊,收益不错,这钱才终于还清。

  这次,要不是朋友说漏了嘴,二舅也不知道远方的他,居然动了场大手术

  二舅得此消息后,便立马买了车票,说要去照顾他,直到他痊愈出院。

  常言道:“滴水之恩当涌泉以报”。

  与人交往,不别人的恩,是本分

  更何况感情东西,都是相互的,只有将心比心知恩图报才能长久

  陪你的人

  邻居爷爷差不多快六十岁了,妻子因病去世得早,后来,唐爷爷也没再娶。

  外人常觉得他一个人过得很孤独,可他却有一位陪伴他四十多年的老友,他也是唐爷爷年轻时的战友

  退伍后,俩人一起创业,一起奋斗经历了不少的风风雨雨,不是亲人,更胜亲人。

  后来,俩人也陆续成了房子都买在同一个小区,经常相互蹭饭蹭酒,关系比亲弟兄要好

  唐奶奶去世后,唐爷爷也不想给儿女们添负担,也就只好自己一个人生活。

  不太会做饭的唐爷爷,几乎是天天朋友家吃饭。

  有时候,唐爷爷心情不好,也只会跟这一位朋友倾诉

  即便唐爷爷这一生都没有大富大贵,可论何时何地,这位朋友都一直陪伴在唐爷爷的身边。

  唐爷爷常说,到了现在的年纪,愿意陪你吃饭的朋友不少,但你一拿起菜单,就能知道你想点什么的没几个;

  愿意陪你游玩的朋友不少,可真正知道你的喜好的也不多;

  愿意听你倾诉心情的不少,但能推心置腹帮你分析问题的太少。

  其实,一直陪伴你的人,是那个懂你细小心思的人,总是在不经意间让你感叹,幸亏有他的陪伴。

  我不禁感叹,这种相伴一生的友谊实在是难得,也不是每个人都遇得到。

  人这一生,总会遇到很多人,情投意合的成为朋友脾性向左的成了过客,走了老朋友,来了新朋友

  但不要忘记那个无论在任何时候,依然不离不弃陪伴你的人。

  那个肯陪伴你的人,并不是人闲的没事情做,而是心里最在乎你,是把你当真正的朋友去看待。

  俗话说:人活一世,遇人万千。

  帮你的人,是贵人,陪你的人,是知己

  人生不易真心难得,无论何时都要记住,帮你的人不能忘,陪你的人要记心上!

  更不要忘记对他们说一声:谢谢你们!

  — END —

  回复晚安”,雅雅送你一张特别推送

  ♢ 邓小可丨雅雅读书()原创专栏作者。一个正能量的傻甜,骨子里却住了一只妖精

  往期精选

  

  (点击文字即可阅读

  指望别人,你就输了

  点个在看就是对雅雅说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