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奇案|老鞭的丑事,被儿媳戳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奇案|老鞭的丑事,被儿媳戳穿

2020-01-28 22:15:12 作者:Z爸讲故事 来源:Z爸讲故事 阅读:载入中…

奇案|老鞭的丑事,被儿媳戳穿

  扫码关注我们

  各位客官晚上好,Z爸周一到周四故事孩子们听,周五、周六、周日则和爸妈们唠点儿童不宜的历史事故。今天的故事适合讲给孩子们听。

  (撰文|Z爸 图|网络

  宋朝,江南

  有一个拉驴车出身的豪富之陈家。陈家老爹陈老鞭20年前靠开古代的出租车——驴车起家,后来扩大生产高峰时期拥有驴车30多辆,成为时的出租大亨

  10年前,陈老鞭洗脚上岸,买下良田40多顷,名列当地首富,并且成为穷人发家的励志典范

  陈老鞭五年前去世,“陈二代”陈忠继续执掌家业,娶妻王氏。就在夫妻一切顺心时候怪事发生了!

  陈家有个大花池,花池里出现一样儿谁也想不到稀罕物件

  家中突然出现怪花骨朵

  花池突然出现怪枝条,越来越高怪事频出。

  这年的夏天,王氏在花池边溜达的时候,发现池子里新抽出了一个红绿色的枝条——这枝条不是芦苇蒲草,也不是荷花,抽出之后,长得非常快。

  两口子问遍了四邻八家,没有人知道这枝条是什么。

  “哎,随去吧,看看能长出来个啥?”陈忠两口子不再问这事了。

  一个多月后,这枝条长到人的鼻子那儿了,慢慢的,形成了花骨朵。

  一天夜里,陈家夫妇正在吃饭,丫鬟小娥突然从外面跑了进来——“报告少爷奶奶,花池里的花开花了,是五颜六色的花,怪得很。”

  “胡说的丫头花都是一个颜色的,哪有五颜六色的呀?”王氏不相信小娥。

  小娥指着外面说——“不,您现在就去看看!”

  两口子撂下筷子,慌忙奔花池而来,到了地儿一看,所有的人都惊呆了。

  只见这花,长出了五个花瓣­——一个红色的,一个蓝色的,一个黄色的,一个紫色的,还有一个青色的。花朵很大,中间的花蕊是红的。花迎风招展,十分好看

  “世界上哪有这样的怪花呀,这是什么新科技花儿?”陈忠是读书人,就利用古代的朋友圈发帖,邀请同学们赶紧来看。

  就在同学们还没来的时候,又一件怪事来了!

  丫鬟小娥突然提出辞职。

  开出来的是五色花

  小娥突然辞职,赎身银子从何而来?

  小娥突然拿出五两银子的赎身钱,交给了少奶奶王氏,说“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要求辞职!

  一个丫鬟,哪来的那么多银子呢?王氏仔细询问,小娥终于憋不住说了。她说出自己经历之后,王氏再次惊呆。

  原来,小娥发现花开了之后,就回了趟家,却在自家茅厕里,踢到了一个金属——仔细一看,这金属居然是十两银子。

  “怪了,难道这花,能给人带来好运?我也看了,怎么没有好运呀?”王氏上了了。

  又一天过去了,男主人陈忠的同学小关看了这花之后,回去的路上,居然也捡到了一个铜钱包。

  难不成,这花,真的有什么魔力

  好运花个个灵验,陈忠夫妇决定开发旅游产业

  三天后,这花的参观者,再次被好运砸中——一位乡亲看了这花,多年难以治愈的老烂腿,奇迹般的好了。

  从此,看了这花之后,天天有人得到好运。

  算来算去,看过花没有交到好运的,只有这朵花的男女主人——陈忠和王氏。

  “奇了怪了,好运花是我们的,却不保佑我们发财,这是什么逻辑呀?忒不地道了这花儿。”陈忠没好气的说。

  陈忠老婆王氏,却是中国古代一个难得的经营人才,她说:“这还不好办?花是我们的,我们圈住之后收门票钱,不就得了?”

  “高,实在是高!”陈忠竖起了大拇指,这事儿就这么定了。

  于是,一个只有一朵花的1A级景区,就这么诞生了。

  王氏两口子见天的在门口收门票——半两银子看一次。

  欸,您还甭说,这生意还挺好。

  陈忠夫妇以此谋财

  再次出岔子,李同学看完之后,麻烦

  就在这两口子要把旅游经济做到底的时候,再次出了岔子。

  陈忠有位同学,叫做李宝。这李宝自从死了爹之后,日子越过越差,所以慕名而来,要用这好运花转转运。

  是同学也不行,必须拿门票钱。李宝就掏出了半两银子,来到了陈忠家看花。

  怪事,再次发生。

  只见这好端端开着的五色花,见了李宝之后,突然枯萎!枯萎的速度让人难以想象——等李宝喊人的时候,花已经完全败了,在水池里落了一地。

  两口子的财路断了,这还得了:“李宝,为什么弄毁我的好运花?你必须赔我钱!”

  李宝说:“你的花我碰都没碰,它自己就枯萎了。你怎么能说是我弄毁的呢?”

  一个不愿赔,一个要求赔,双方官司,就打到了县衙了。

  县令也觉得很怪,问案情问出大岔子

  陈忠拉着李宝来到县衙,俩人就这么把案情一说,县令不相信这事儿。

  “哪有这样的花呀?分明欺诈本官,到现场看看去——”

  哗啦啦来了一院子的人。陈忠的乡亲们也给陈忠作证,说的确是有好运花这么一档子事儿。

  县令怒斥李宝;“你把人家的花弄坏,不赔行吗?”

  李宝说:“我爹20年前失踪,都说是被人暗害了,从此之后家道中落,日子一天不如一天……我来祈福,并没有碰到他的花,只是对花说,希望能够找到父亲,花就枯萎了。”李宝说着哭着,一行行泪掉了下来。

  “哦,还有此事?给我挖这个水池,看看这花的根部是什么?”县令命令道。

  刚刚挖了一会,李宝突然放声大哭!

  发现了什么,李宝放声大哭?

  挖着挖着,一个玉皮带扣被挖了出来,李宝见了皮带扣突然大声嚎叫——“这是我父亲的皮带扣,上面还写着“李”字!”

  县令继续挖下去,好运花的根部,居然有一具完整男人尸骨

  果然。

  遗物证明,这尸体,就是李宝父亲老李的。

  县令立刻拘捕了陈忠的妈妈,一桩20年前的图财害命案浮出水面

  书生参观牵出奇

  陈忠家暴原因揭秘,恶人伏法

  20年前,商人老李雇佣了陈老鞭的驴车,拉了一车东西。东西很重,驴都累的一身汗。

  陈老鞭凭直觉,觉得这车里的东西很值钱。他就把老李请到家里歇脚,毒死了老李。

  他得到了老李赚回的两万两银子之后,埋尸花池。他妻子就是帮凶

  陈老鞭狂买驴车,装作勤劳致富的样子,掩盖了罪行

  没想到一个花朵,竟然洗了20年的冤案

  陈家妈妈被判死刑家产还给了李家——这才是法网恢恢,却从来木有漏过。

  说一句:故事情节,是后来小说家加工的。事实真相——就是家里开了朵花,有人报案,发现了尸体,这才破案了。至于那些神神叨叨的,当笑话看得了。

  往期回顾

  向上滑动阅览

  野史|敢废了我老公的鸡,走着瞧

  奇案|寡妇婆媳榻上同欢,作死

  奇案|俏婶和大侄孽恋种祸根

  奇案|不伦之祸-私生子女不知父亲是谁,成年后与生父

  野史|老公的大鸡

  野史|《庆余年》北齐女帝战豆豆,不但真有其人,还是个伪娘癖

  野史|摸身换妻

  奇案| 脱衣示众案

  奇案|欲火焚身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