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点点落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点点落花

2020-01-29 19:24:28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点点落花

  后的空气新鲜春风拂过脸颊,丝丝凉意还在,却也不乏舒爽,毕竟是春天了。

  下班后,走过熟悉小区,这几天我总是要放慢脚步,因为樱花满树。 远远望去,中夹着些许绿色,甚是素雅。早的美丽在在这里完全是一种清新淡雅感觉。一树树的花连起来,映着整个小区的春意盎然。为居住在这里的人们凭添了几分好心情吧。

  前几天才开的花朵,这两天已经开始有落的迹象了。这不,一场雨后居然满地落花。点点片片,落英缤纷着小区的地砖上叫人不忍去踩。但是每个早晨,却看见清洁阿姨尽责尽责地扫去一堆一堆的花瓣。我里是有埋怨的:何必这样着急呢?留着一天两天铺满地面,好唯美的!可惜,那吱吱的声音执着地扫过去……

  下班时,落花顺着风轻轻落下,那下落的姿态极其飘逸,站在树下,想着接住一片,也是很难的,接了一会,居然也没有一片花瓣落到我的掌心退而求其次,蹲下身子,捡起片片花瓣,细看那种精致纹理。不由得慨叹生命奇异颜色是很浅很浅的红色。淡到假设注意甚至发现她居然是红色的。只是极淡而已。一个小花瓣也放过自己应该的美丽,精致如此。就算落下,无人问津,在春天的枝条上为自己的生命绽放日子就尽可能美丽着。傻傻地看着那些随风而飘落的花瓣,不由得感慨花朵的生命短暂。美丽却可以留在记忆中。人生可能走过很美丽的地方,往往最容易忽略的是身边的景致

  一辆小面包车开过落花铺满的小径然开车的人无法注意落花的,那车开过的一阵风居然被卷起一阵花的小旋风,随着汽车旋转,流连,落下。

  随后,落花再次安静下来。归于安静。等待明天来扫的命运。在这里最终留在泥土的是极少的几片吧。

  花落花开都是生命的自然接受自然顺其自然,生命才有年年的不断更替,美丽也可以不断得到呈现。不必哀叹落下,因为落下也是美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点点落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