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上掉下朵野花,把徐先生家搅得鸡犬不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天上掉下朵野花,把徐先生家搅得鸡犬不宁

2020-01-30 10:30:30 作者:我是汤碗 来源:有故事的汤碗 阅读:载入中…

天上掉下朵野花,把徐先生家搅得鸡犬不宁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文/刺猬

  01

  徐立的老婆叫林沫沫,平时有点小矫情

  林沫沫养了一只狗,是暂代父母养的,叫球球,是堪称色中极品天地不服的泰迪

  一身卷曲黄毛,修剪有型;一双迷离色目,见万物而贼亮。不过最近,这贱.厮老实多了。就连遇着此前每日不知要被临幸多少回的布娃娃,它都胆突突侧目绕走。至于究竟有何不堪经历,暂且卖个关子。

  若在里排座次,林沫沫第一,球球第二,徐立第三。但最近,徐立的排名再度下滑,降到了第四。

  因为,徐老爹进了城。

  半月前,住在乡下小镇妹妹徐小婷,给徐立打来电话,说老爹的状况有些不好。比如,正做着饭呢,他来由地就走了神;炒出来的菜,要么了放盐,寡淡无味;要么放重了盐,蘸一筷尖都能齁死人

  要知道,徐老爹可在农家饭店掌过勺,是响当的大厨。

  还有一次,老爹在街上转啊转,不停兜圈子。徐小婷觉得纳闷,就问,爹,转悠啥呢?丢钱了?徐老爹满脸的无奈自责,那神情瞅着就叫人心疼:咱……家呢?我找不着了。

  徐立听得不是滋味,也意识不对劲,便催妹子赶紧带老爹进城做检查

  很快,徐小婷带着老爹来了。一番诊查,结果和徐立预想的差不多:脑功能退化。说白了,老年痴呆,所幸尚在初期。念及自老妈去世,一直是妹子在照顾爹,徐立就留他住一阵子,也尽尽孝心

  哪知,孝没尽到,一个个麻烦接踵而至

  02

  这天,徐立正在上班,手机响了。

  是老婆林沫沫打来的。刚一接通,就听她嗓门陡高八度:“徐立,你马上滚回来,马上!”

  “老婆别激动,有话好好说。出了啥事?”徐立预感不妙,压着动静问。

  果然不妙。林沫沫继续喊:“好你个头,小/三进门了。我让位,离婚!”

  徐立当场慌了神,片刻不敢耽搁,撒丫子就往家滚。而此时,家里,一个细腰大胸、口气也凶的年轻女子,正撇着艳艳红唇,叭叭叭,含讽带刺地跟林沫沫叫阵呢。

  “喂,墙边有镜子,你去照照。瞧你的胸,都没爆米花大,只是为了识别反面吧?再看屁股,瘪瘪瞎瞎,坐凳子就不觉硌得慌?身为女人,要识时务。长成这模样,死耗着不放手有意思吗?”

  瞧这三/儿的气焰,多么嚣张。林沫沫顿被气懵了,掉身就往门外冲:“行,我走,给你们这对狗男女地儿!”

  “这就对了嘛,不送。”细腰妹嗲道,“等我们办喜事,你可一定要来喝喜酒哦。”

  揶揄入耳,林沫沫定住了。

  这是我的家啊。房产证上,我的名字写在首位;卧室大床,是我选我买的,我凭啥拱手相让,成全他们在上面滚床单助人为乐啊?如此一想,林沫沫不仅不走了,还顺手抄起鞋柜上的花瓶,狠叨叨盯紧了细腰妹。

  细腰妹显然一怔:“咱都是文明人,有素质,别动手。你不走,我走,和为贵嘛。”

  想来就来,想走就走,你以为我家步行街啊。林沫沫将胸一挺,嗯,是有点贫瘠,但绝对要比爆米花大很多,拦了路:“等那混蛋回来,把你们的龌.龊.勾.当说清楚再滚。”

  不料,细腰妹抽个冷子,突然撞开林沫沫,夺门而出。由于她跑得急,踩了空,趔趔趄趄扑向了正匆匆上的徐立。徐立下意识一迎,妥妥地抱进了怀里。而这一幕,恰被林沫沫尽收眼底

  03

  “老婆,你别误会。”徐立慌忙推开细腰妹,“她是谁?我不认识。你俩咋动手了?”

  “老公,你老婆真野蛮,母老虎啊。咱俩断了吧,再继续下去,我怕有生命危险。”细腰妹咋咋呼呼,抱头往楼下跑。

  事到如今,徐立彻底蒙了。

  这一路,他翻来覆去地琢磨,这登堂入室者究竟是谁?可想爆脑袋,也没琢磨明白,天上为咋会掉下个三/儿来?就算老天,也别赶着老婆回家的时候掉啊。

  那不是垂爱,分明是要捶死我的节奏!徐立叫苦不迭。情知万难跟林沫沫解释清楚,索性去追细腰妹。只有逮住她,才能弄清到底是咋回事,又为啥素昧平生叫老公?可他刚追到楼下,来电话了。

  是徐老爹,嗓音发闷,呼吸急促:“大立,爹不中用,和球球掉井里了,爬不上去。”

  不等听完,徐立的那颗心便“嗖”的一下子吊到了嗓子眼:“爹,你在哪儿?快告诉我,我马上过去!”

  纯属废话多余之问。老爹进城,人生地不熟。再者,高楼林立,道路纵横,别说他记性正在退化,就算正常人开着导航,有时都能导沟里去。

  问题真真严重了。

  04

  这时,林沫沫也追了上来。

  “老婆,你要相信我。这时候,咱俩不能分心。”徐立忙不迭说,“爹和球球遇上麻烦了,我得去找他们。你赶紧给大刘打电话,一起去追她。记住,别自己追。都说胸大无脑,可我觉得她有脑子,有心计,你不是她对手。”

  大刘是徐立的哥们,在街道派出所片儿警。林沫沫冷哼:“你啥意思?我没胸没脑子?”

  “不是不是,你很有脑子。”

  “那就是我没胸?”林沫沫不依不饶,横竖总有理,“我告诉你,球球要有事,让你爹回乡下,你也滚蛋,跟你的大胸风流快活去!”

  越解释越错,徐立干脆闭了嘴。而他也心知肚明,留老爹在城里住,过惯了两人世界的林沫沫总觉别扭,不方便,难免心头不悦。也是,林沫沫喜欢裸/睡,以前起夜,光溜溜来去;洗澡冲凉,得晾上半天。现在,必须穿戴整齐公公在呢。

  而且,徐老爹觉轻,通常天不亮就起床。不开灯,坐在客厅沙发里发呆,一丝儿声响都没有。有两次,林沫沫迷迷瞪瞪去卫生间。无意一瞥,内急与睡意顿消,仓皇回逃。

  私下,林沫沫曾问徐立,爹啥时走?徐立只能含糊敷衍,过几天就回。一转眼,半月过去。林沫沫想催,但犹犹豫豫终没吐出口。

  第一,徐立是徐家唯一的儿子爹妈为供他上大学,在城里买房安家,没少付出。反哺养爹,天经地义,徐立责无旁贷

  第二,小姑子徐小婷牙尖嘴利,绝非善茬。你善待公爹,我敬你是嫂子;你若敢甩脸子,我撕你没商量。不?那就放马过来,咱姑嫂咚咚锵。如同送爹进城那天,徐小婷就斜睃着球球对徐立说,哥,看好你家小笨狗,别让它咬着爹。

  啥小笨狗?这是泰迪,正宗贵妇犬,至少能值万儿八千块。徐立还一本正经地解释呢,当晚,林沫沫瞪了眼:你脑子生锈了还是被驴踢了?你妹子骂我呢。

  05

  接下来,小两口分头行动。徐立找爹,林沫沫追三/儿。

  说来也巧,林沫沫没追多远,就遇上了片儿警大刘。大刘一瞅细腰妹,乐了。老相识啊,站住,今儿个又蒙谁了?

  细腰妹嘟囔声“倒霉”,转身要逃,却被林沫沫抓住了衣裙。撕扯中,哗啦,几样物件掉落在地。

  “是我的项链手链手表是徐立的!”林沫沫惊愕脱口,“你是……贼!”

  没错,细腰妹是个尤擅乘虚而入的惯偷,大刘已抓过她不知一回两回。她不爱学技术,撬不了门开不了锁,但眼神好,演技超棒。只要发现谁家忘锁门,便潜入寻宝。万一赶上女主回来,那就假装是男主的俏情/人。若撞着男主,长得帅的,贴乎扑倒;不入眼的,便装醉装迷糊,装走错了门。

  如果两口子一同回家,那更好办。娇滴滴喊一声老公,内战必起,然后趁开溜。

  这次她能得手,就在于房门虚掩,没关没锁。林沫沫一听,顿时心火上蹿。明摆着,徐立老爹忘性大,下楼没锁门。于是,球球丢了,女贼来了。多亏自己回家及时,不然,那几样金首饰咋丢的,都不知道

  空室遭盗,夫妻差点翻脸,皆由公爹而起。他要不进城,又怎会有这些糟心麻烦?今儿个,必须让徐立“请”他走!

  林沫沫越想越气,急歪歪拨通了徐立的电话:“你在哪儿?球球呢?”

  “正在找。”徐立亦急歪歪反问,“你咋不关心我爹?”

  “给我发定位,我去找你。球球要出事,我妈一准儿会犯病。她可有心梗!”

  林沫沫仍没提徐老爹。在公爹和老妈之间,她当然更关心自己老妈。况且因为球球,老妈已数次与人起争执,两度入院。

  06

  赶在林沫沫去找徐立的空当,正好咱来补缀几嘴关于球球这只小色犬的辉煌狗生。

  球球是林沫沫老妈养的,从半龄养到现在,已有六七年自然感情颇深。而这贱/厮仗着老妈呵护,色胆越来越大,口味亦越来越重。不论大型的德牧,小型的吉娃娃;美国的可卡,本土田园,还是脏兮兮流浪狗,来者不拒,遇着就撩。

  没两年,几乎整个小区的小母狗都被这厮纳入后宫。但凡狗崽出生,十有八九是这厮的功劳。就连家里的布娃娃,抱枕,桌腿,甚至空气,也难逃其狗爪。

  不久前,老妈所在小区的一只纯种二哈,不幸大了肚子有了喜。主人天天找林沫沫老妈吵架,说是球球干的好事。非要做亲子鉴定,要炖了球球吃肉。

  实在没辙,老妈只好将球球送给林沫沫和徐立代养。上个周末,见球球被圈得蔫蔫的,没精神,两人不敢在小区遛狗,就带它去了城郊河边,尽情撒欢儿。

  结果,遇上一只刺猬。此后场景,请自行脑补。

  回想至此,林沫沫已到了城郊,也瞅见了急慌慌奔向下水道的老公徐立。

  下水道很深,连通化肥池,井盖不知被哪个缺德损贼给偷走了。林沫沫刚跑上前,一股浓烈恶臭便扑面而来,直熏得她几近窒息。

  而井下,徐老爹背靠井壁,大半身沉浸污水,意识已有些模糊。球球则被他扶放于肩,正哆嗦成一团。

  “快叫救护车啊。”徐立心急如焚,扑通,也跳了下去,“爹,你坚持住,一定会没事的——”

  07

  堪称万幸,人狗平安,徐老爹和球球均有惊无险

  原来,送水工来送水,徐老爹开门,球球则趁机溜了出去。徐老爹当然知道,这货是亲家母的宝贝疙瘩,出不得半点差池,急忙追下了楼。

  也便是这一着急门板没撞上,让女贼细腰妹钻了空子

  更令人可气可笑的是,球球居然放过小区众狗,撒开两双狗腿,一溜烟似的跑向了城郊。不难猜测,应该是找刺猬报仇恨去了。

  就这样,球球在前面跑,徐老爹在后面追,兜兜绕绕到了城郊。刺猬没找着,球球却瞄上了一对腻腻歪歪拥吻一块的小情侣。都说好了伤疤忘了疼,可这厮刺伤未好便色念蠢蠢,摇头晃脑凑上前,抱了那女子的大腿

  球球要干啥,你懂的。男子见状动怒:敢碰我女朋友,我踢死你!徐老爹去护它,被男子踹得踉跄倒地。接着又一脚,球球骨碌碌滚出老远,一头栽进了丢盖的下水道。徐老爹连想都没想,紧跟着跳了下去。

  “爹,那只是一只小贱/狗。值吗?”在医院病房,守着正输液的老爹,徐立仍心有余悸。“我想好了,等你出院,我就跟林沫沫摊牌。你是我爹,她要再敢给你脸子,我就……”

  “闭嘴,瞧你能耐的。”徐老爹嗔怪说,“爹亲妈亲,可爹妈谁能陪你一辈子?能陪你过到老的,只有沫沫。爹忘了关门,进了贼闯了祸,本就错了,又哪能让你们因为球球再闹别扭,起矛盾?吵闹多了,会变生分。你是男人,要有男人样,别斤斤计较。今后要好好宠她,疼她,她是你媳妇。记住没?”

  这时,徐立的手机响了。是妹妹徐小婷。

  “哥,爹在你那儿还好吧?”

  徐立嘎巴嘎巴嘴,无言以对。倒是徐老爹手快,抢过手机笑呵呵说:“好,爹好着呢。你嫂子啊天天给我做好吃的,还带我去公园健身,乐得我都不想回了。对了小婷,我们正在外面散步,准备去饭店吃呢。”

  而此时,病房门外,怀抱球球的林沫沫不知不觉间红了脸,红了眼圈,走了神。

  过了好一会,她暗自决定,让徐老爹留下。想到这里,她把怀里的球球放下,球球快步冲进病房,扑向徐老爹怀里……

  - END -

  点击链接阅读 往期精彩

  我的婚礼,败于50万彩礼

  爱跟人跑路的俞太太,身上藏着一个令人咋舌的秘密

  最终,我为仇人的儿子捐献了骨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