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想告诉你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想告诉你们

2020-02-01 21:50:00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想告诉你们

  期末,时间总是不够用,一直忙着,上午到学校誊写数学和英语成绩发现总体而言孩子们发挥水平。但是每次考试都会意外发生,季语文只刚刚达到优,是令我大大的意外,不忍看的卷子,仅是作文就被扣了8分。其他错误加上自然也就是可以理解了。郑琦84.5也是颇令我感到意外的。这孩子学期以来上课状态积极了。所以我一直关注孩子上课的状态积极最重要

  而刘志健语文也是87.5,出乎意料,就连那些 基本的字也有错误,加上作文扣分,也就不难理解了。

  数学中最大的冷门是孔哲只考了89,曾经竞赛一等奖却只考一个平均分。这也是心态浮躁导致的。王梓萱的数学是82也是令我意外的,但是看见她有时的数学状态也是情理之中

  但是总而言之,我还是感觉到欣慰,因为及时复习时候我们班级课程安排的课依然照常进行着,没有因为考试的到来彻底改变生活状态。今天有个孩子问我这是不是真的,我很自豪回答说真的,她惊讶极了。因为她们班级考试前两个星期日子就已经变得不够正常了。

  因为我儿子初中政治老师个班,假设她能够给孩子多上课,但是时间从哪里来呢?所以追其课堂效率是必须的。

  其实,假期对于孩子来说是一种放松家长们应该合理安排孩子的暑假,叫孩子走出去接触生活感受生活,才能真正地成长,而不是仅仅多写几个字,多搞几道题目。但是有些孩子一希望恰当给予帮助。在孩子困难的时候,需要伸出援手而不是我们食指指责孩子。

  不少家长把孩子考试出现各种各样问题常常归结于孩子的问题,其实有时候家长教育出现问题自己却好不知情。我早上就看见一位妈妈在说,这个暑假不叫他出去玩了,然后说自己孩子如何带着。等她讲完,我极其惊讶了,三年级之前孩子自己上厕所都是妈妈帮助擦屁股,这样的孩子怎么能够叫孩子有自我成长呢?始终放手,还说自己不是惯着孩子。而我比较尖锐指出孩子之所以不能很好成长,其实家长剥夺了孩子的成长机会

  家长们现在经常感觉孩子不能这样,不能那样,却不知道其实这样恰是给孩子失去了成长的机会,因为一个孩子最终成为社会的人,一个什么样的男人和女人世界上只有一种最终的目的是为了分离,所以父母爱孩子的确是一种需要研究课题。一个最好的种子不一定都能够成为最好的材料,因为雨水阳光露珠,都是重要的。

  千万不能仅仅告诉孩子聪明。有几个家长说:你们一班的孩子聪明 ,其实未必,我是经常告诉孩子一定要学会自己努力。才能变成最好的自己。人生从来不是为了打败别人而来,而是为了完善自己,成为最好的自己而来的。

  假期里,希望家长们给孩子身体方面多锻炼,有机会的情况下叫孩子学习骑车,游泳,滑板等等,不要怕孩子不会,就怕家长不能很好地去给孩子机会。

  身体好学习才能真好,我最看不上小小年纪老气横秋的孩子。 孩子失去童年的感觉,那是可怕的。

  假期一方面是享受,另外也是需要另外的成长,但是学习应该学习的还是必不可少。 弥补应该弥补的也是必须。有针对地对自己努力。三年的小学就意味着小学已经过去了一半,孩子们在时间里是不是家长们都已经发挥了自己最大的潜力来帮助孩子呢?

  请家长们反思自己的行为。

  表扬一些家长:何雨辰,作业签字总是很认真,孩子一天天进步。霍宇阳字迹工整跟家长的关注是分不开的。还有一些家长天天在门口看见老师都很少说话,其实你有时间不妨碍走进办公室跟老师交流一番。总体而言,我们班的家长们很真支持我的工作。这真的是我们班孩子能够天天进步的一个重要原因。

  你不问老师,有时候我可能会不记得告诉你需要注意的地方。

  这次考试全区统一试卷,家长们可以跟不同学校之间做个交流。

  然我也听说一件事情,有些小学请家长监考就出现了家长给自己孩子监考弄虚作假的行为,有些孩子看见确实不好,但是家长为什么会虚荣到这个地步呢?难道孩子们分数就那么重要吗?家长监考的目的如果只是帮助作弊,那么就可以取消这样的形式了。

  所以,很多时候,就是我们所说的外面不知里面事。

  下晚时,二中朋友电话来说儿子政治94,我有点意外,因为从来没有预料他会达到这样的高度,一边听见电话,儿子在饭桌边就高兴地笑了。然后,我也很开心因为,昨天问他,他居然还故意说:可能考砸了,砸了的还有语文。这孩子,现在学会保守了。

  最近这段时间确实不知道他政治怎么背诵的。刚才问,还说自己胡乱写的。

  有时候我看见初中语文试卷成绩,经常想小学语文的分数好像不能说明什么问题,但是确实好的孩子才能真的在初中拔尖,脱颖而出。所以,有位老师叫我推荐一位优秀的孩子去他的班级,直接享受很好的待遇,所以家长们培养孩子目标,是让别人来找你,而不是你去找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想告诉你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