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简单的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简单的爱

2020-02-04 16:22:17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简单的爱

  那天,轮到我们升旗。我们几个旗手早早便站到队伍前做准备天气很冷,我没有穿外套寒风吹透了我单薄衣服。我感觉自己像是被冻成了冰棍儿,双手几乎冻僵了,怎么也伸不开。好不容易盼到升旗仪式结束,我赶紧往上跑去。这时,恰好遇见语文老师。她见我这样急匆匆的,关心地问我:“有什么事么?”我告诉老师:“我的手冻僵了!”老师立刻伸出双手握住了我的手。老师的手暖暖的,像一股暖流涌遍了我的全身,我感受到一种胜似母般的师爱。老师一边给我焐手,一边和我说话。我的手渐渐变暖,老师的手渐渐冷却。我的里感到一阵不安自责。抬头看老师,她那温馨笑容让我感到比的幸福!直到快上课时,老师才松开我的手。

  生活中,除了父母,没有人这么亲近的关心我。第一次有老师为我暖手,我会深深铭记这一份感动,更勤奋学习,用优秀成绩报答老师对我的关怀感谢这一份简单质朴的爱!

  读完此文,我的心里顿生一股温暖的情愫想不到,自己一个小小的举动竟对一个孩子内心产生如此的触动!由此想到,实际工作中,我们对学生是否关心、体贴的太少。很多时候,忙于上课,批改作业,应付学校分配的各项工作,却忽视了身边那么多双渴望着关怀与亲近的满怀希冀眼睛。张文质先生说,教育是慢的艺术

  从今日起,且让我慢下来,多一份细致的体察与真诚关注给我默默期待的学生,让师生间这一份简单而质朴的爱时时流动,日日闪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简单的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