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野狼disco》既不是侵权也不是抄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野狼disco》既不是侵权也不是抄袭!

2022-04-25 03:06:03 作者:你们的小雅 来源:长腿雅雅 阅读:载入中…

《野狼disco》既不是侵权也不是抄袭!

  现在湖北省武汉市正处于抵挡疫情的危急时刻,全国人民也和武汉人民共克时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每个人都在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所有的爱心捐献者里面,最令人吃惊的是莫过于将《野狼disco》搬上春晚舞台的宝石老舅,他决定把《野狼disco》的全部版权收益捐赠给在武汉的医护人员及其家属,这一举动属实感动了很多人,也吸引了不少路人的好感。

  (图片来源:微博 宝石Gem )

  但就在昨天有新闻报道称:

  “宝石老舅在未经过原芬兰音乐制作人Viho 的授权情况下,就擅自使用《more sun》伴奏,属侵权行为。”

  但是《野狼disco》作为2019年在抖音上爆红的网络神曲,其流量还是不容小觑的,此新闻一出,只要是听过这首歌的男女老少,不管是不是说唱圈的,都一片哗然。

  “难道让我们摇摆了这么久的神曲真的是偷来的吗?”

  (来源:新浪娱乐)

  宝石老舅的经纪人立刻做出了回应,表示:“之前已经有过商议,已经谈妥了授权和利润分成。对方来势汹汹,但我们也做好了准备。”

  本着对事实负责的态度我专门去了YouTube上搜索了这个芬兰音乐制作人Viho 的频道。

  (来源:Youtube @)

  (来源:Youtube @)

  然后我去听了原曲《more sun》

  (来源:Youtube @)

  再来看看Youtube的网友在《more sun》的评论下是如何评价老舅的

  (来源:YouTube)

  (来源:YouTube)

  真可谓是骂声四起,不管是国人和外网网友,都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为这场舆论的大火添油加醋,还有网友搬出了宝石老舅在吐槽大会的言论来做实宝石老舅的侵权行为。

  (来源:腾讯视频)

  正当我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老舅开直播了,总共就十一分钟,那我来帮你们梳理一下老舅都说了什么。

  1.宝石老舅上来就直接出示了《野狼disco》的分轨付费记录以及文件

  老舅说因为自己英语不好,

  托朋友杨子昂在国外购买的。

  此为老舅购买分轨的付费记录

  (来源:一直播@宝石gem)

  此为老舅购买的分轨工程文件截图

  (来源:微博)

  此为宝石老舅购买伴奏的付费记录

  (来源:一直播@宝石gem)

  2.老舅对于伴奏中含有声音水印的回应

  老舅说自己购买的伴奏有水印的原因是:

  一是用原版本唱的习惯了,而且制作人将自己的tag放进伴奏中是常见的情况,所以老舅就没在意。

  二是出于对制作人的尊敬,所以才选择了非独家的伴奏,而且在各大音乐平台老舅都标明了制作人的名字。

  (来源:一直播@宝石gem)

  (来源:爱奇艺 中国新说唱)

  直播中老舅展示自己购买的伴奏版本为“Unl”,这种版本的伴奏是可以进行商业用途,并且无限制使用的,但是并不等于买断此伴奏,宝石老舅在联系制作人时,表示这个伴奏已经出售给了很多人,但是还没有出售买断版权的想法。

  此为老舅和制作人的往来邮件

  明确标明了时间

  (来源:一直播@宝石gem)

  此亦为老舅和制作人的往来邮件,按照时间顺序整理

  (来源:微博 影视界大魔王)

  伴奏是分为两种的

  一种是非独家伴奏

  另外一种是独家伴奏

  那雅雅来给你们普及一下这两种伴奏有什么区别

  非独家伴奏:制作人可以同时向多名音乐人售卖,根据不同价格拥有不同权益。

  

  独家伴奏:以较高金额购买买断版权,除了付费者以外,任何人不得使用,付费者享有所有权益。

  

  那么问题来了,购买“Unl”规格伴奏的消费者都有哪些权益呢?

  

  1)可以用作录制

  2)无限制的网络播放

  3)商业演出

  4)无限制的mv录制

  5)支持网络电台播放

  6)无限制的副本

  这些都是在网页当中白纸黑字的表明了的。

  3.老舅在直播里说道,忽然有一天制作人给老舅发邮件说伴奏已经卖给了别人,是一名台湾人,之前和老舅的经纪人联系过,甚至让老舅用闽南客家话再写一版,并且表示你这个歌曲收益要分成,而且这个金额是超过老舅认知的巨大金额。

  你看看这个巨大金额都给宝石老舅给整挠头了

  哈哈哈哈哈哈

  (来源:一直播@宝石gem)

  而这个台湾人横插一杠子说自己有《野狼disco》的中国独家代理权,但是老舅的经纪人让其出示购买记录,但是对方迟迟没有出示。

  此为宝石经纪人也放出来之前和那个台湾人的对话截图

  (来源:新浪娱乐)

  5.老舅在直播中不乏有这种言论:

  “为什么不是你编曲的歌,你还要说是自己的?”

  那我就和大家普及一下在说唱中编曲和作曲的区别

  在说唱音乐中编曲代表着伴奏中的主旋律,其中包括吉他部分/钢琴部分/以及各种各样宿主软件提供的乐器效果。

  而作曲是在编曲的基础上写歌词/以及主旋律下的和弦哼唱

  明白了吗?

  当我写到这里,我马上要结束这篇文章的时候,老舅又在微博上发帖了。

  (来源:微博 宝石gem)

  版权在国内越来越收到重视,而老舅作为一个十多年的hiphop从业者,侵权和抄袭的利害关系他是心里有数的,而且老舅在《野狼disco》之前出的歌都是urban也没有你们说的那么土。

  版权是我们应该捍卫的,也应该是神圣不可侵犯的,事实上老舅做的没有错,我不是在洗白老舅,而是因为老舅本身就不需要洗白,老舅真的没有错。

  (来源:微博 沉小叨)

  其实我很希望每天的热搜都是娱乐向的,这样至少证明现在的我们不被疫情所困扰。

  就像老舅说的那样这次的风波固然可能会被误解,会被骂,但我们现在的重点不应该是在个人的版权问题,因为有法律评判。

  国家疫情面前什么事情都先放一放,毕竟人命最重要。

  同时我也想对那些版权猎人说一句:

  枪响的时候没有赢家,先让子弹飞一会。

  

  责任编辑 :TommyGroovy

  - END -

  ↓ ↓ ↓更多精彩内容回顾,请戳下方蓝色字体

  1、我愿意做网恋的走狗,只要是异性我都跟着走

  2、低龄幼稚渣男神龙摆尾,劈腿骂人一条龙在线服务

  3、我cos不知火舞被无良摄影师欺骗,后续真相的确惊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