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论兵的存在价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论兵的存在价值

2020-02-07 13:56:43 作者:上天教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论兵的存在价值

  论兵的存在价值

  兵者、战争凶器也。不论任何时期,任何国家任何地域的兵,也不论地的统治者是如何洗脑,用什么言论美化自己组织军队动机。军队的存在都是拿来当凶器杀人用的。如果军队不能用来大量杀人,要来也就没有用途了。

  某个统治强大,会利用这些来自普通百姓组成的军队作为侵略,别的统治集团利刃,来消灭所侵略的统治者组成军队的反抗,来扩大自己的地盘利益

  那些被侵略的统治者,为了保卫自己盖得的利益会不惜任何代价,利用数普通士兵性命保护自己,和自己【统治者】对这方土地的统治权。

  任何战争的目的,只是统治者为了争夺一方地域的统治权,不会刻意伤害普通人,也不会去抢夺,普通人的那些可怜财物,和统治权相比那些普通人的财物根本不值一提,只要争夺到这方土地的统治权,治下地域的百姓就是那些统治者自己的奴隶,想怎么去剥削都可以,又何须在还没有稳定时候去惹不必要的反抗呢?

  只要统治了这方土地,一切就都有自己说了算,比如这方土地下面有什么矿藏,统治者就能说矿藏属于国所有,那么普通百姓就不再有开采权,所有的矿藏就全部归统治者拥有了。如果古人在地下埋藏一些财物,被统治者看重。那么只需在所定制法律说明,地下埋藏的东西国有私人挖出必须上交,那么这些被挖出的东西就也归统治者的了。只要统治者说一声任何东西都能归统治者所有,脚下的土地都在统治者一句话归属了统治者,如果敢不服从奴役,你就会连一个立足之地都没有,甚至如果哪天统治者高兴,说普通百姓的、肝好吃属于国有,就能随时挖出任何人的心、肝来烤着吃了。既然拥有了统治权就能为所欲为,那么还需要急于一时来抢夺普通百姓的那点破烂吗?

  战争对普通人带来的灾难,是无尽的征兵参与战争,造成的死亡,和因为战争失败,被打散的散兵游勇,因为生存的需要和想趁机抢夺回家的盘费带来的损失

  胜利了的一方只会尽量安民,稳定治安。以方便自己以后的统治。虽然也有极少一些统治者会承诺自己的士兵在战争胜利后,会允许士兵去抢掠被征服地方百姓,可也是也限度的。不会无限度的,允许士兵抢掠杀人。

  任何战争,死人永远不会只是一方,不论胜败双方都不会少死人,甚至胜利的一方死的人会更多,胜利是拿普通士兵的性命换来的。战争最终胜败对统治者一般都不会有杀身之祸,只要放弃统治地位就好了可能会被软禁在一定的范围之内,过着无忧无虑生活。可那些军队是不稳定因素,必须消灭,极少会被收编。

  但是不论有没有野心的统治者会允许自己治下没有军队的存在吗?答案是只要有能力的就不会允许这种情况的出现,没有了军队统治者那些就没有安全感。因此不论任何地域的统治者,都会尽量扩大自己的战争凶器的数量,和军队的杀伤力。

  只要是统治阶级不放弃军队的存在,那么这个社会就永远不会有太平的存在。

  就算普通人没有任何一个想去当兵,统治者也会利用各种手段来强制征兵,还会利用教育来洗脑,灌输一些理论来宣传当兵的用处,曲解兵的含义和作用,甚至说什么士兵的职业神圣。

  那么士兵是干什么用的,第一目标是用来准备,随时侵略,强行抢夺比自己弱小的势力,来扩大自己统治的地盘增加统治者的利益。第二是保护统治者的统治权不被别人抢夺。不论怎么说也只是在为统治者的利益做牺牲。

  统治者会为自己的占有欲想出各种各样的理由,会根据前一个或几个统治者的疆域来说某个地方应该是他们的,先把这片地域画归自己的版图,就算侵略也美其名曰统一。

  因此只要有兵,这种职业的存在。社会就永远不会真正和平。只有这个世界没有兵的存在,才会出现真正和平的契机。

  在就是出现大的野心家像希特勒,成吉思汗这样的,或更具有侵略性质的出现,真正实现世界统一,把其它的统治者全部消灭光,只剩下一个统治集团。普通百姓只供养一个统治者和为它服务的框架,总比养着几百个统治集团要轻松一些,也就没有必要因存在这么多的势力,养这么多的士兵互相防备了。单一的统治者只需一部分用来保护自己的亲卫军,防止某地有人作乱就行了。不需像现在一样各个国家都养着,大量的军队用来防范别人的入侵,也同时准备去侵略别人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论兵的存在价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