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秧田上的遮阳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秧田上的遮阳网

2020-02-07 15:47:2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秧田上的遮阳网

  秧田上的遮阳网

  文/赵元波

  开春了,农民把谷种撒在秧田里育小秧,还盖上了一层粪土,一来给谷种提供养分,二来可以防止那些偷嘴的麻雀

  才撒下去第一天,就有一群麻雀落在秧田里,啄食谷种呢,那一层薄薄的粪土,根本就有点防不住麻雀,农民只好买来了塑料薄膜盖在秧田上,让麻雀从下嘴,问题随之而来,塑料薄膜防住了麻雀,到了天升温快,不透气,时间长了的话,容易秧苗给烧死掉。

  把塑料播磨盖在秧田上,这样也不行,还得另外想办法,既要防住麻雀,还要通风透气,这育小秧可真是难呀,跟养小孩子一样,不容易呢。

  这天,农民在咱的秧田里,看见了种菜的大棚,于是,一个新的办法应运而生。他找来竹竿,买来了遮阳网,就像搭大棚一样,在秧田上面搭起了遮阳网。有了这遮阳网的庇护,麻雀无法偷嘴,网眼能让空气自由流通,秧苗在里面,不冷不热温度适宜长势好着呢!

  一个遮阳棚,让农民不用天天去看自家的秧苗,让麻雀无法偷嘴,一举几得,省掉了很多麻烦

  很多事情,都是我们在做的过程中,根据实际,一点点地做改变兴利除弊,让事情往最好的方面发展,达到最好的效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秧田上的遮阳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