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回来后,我娶你”:那些灾难中的感人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回来后,我娶你”:那些灾难中的感人爱情

2020-02-08 12:15:13 作者:怀左 来源:怀左同学 阅读:载入中…

“你回来后,我娶你”:那些灾难中的感人爱情

  星标回复福利

  一套年轻人专属资源

  那些灾难中的感人爱情故事

  

  8

  2020.2

  by: 怀左

  文/怀左

  哥伦比亚作家马尔克斯小说霍乱时期的爱情中》写道:“我对死亡感到唯一的痛苦,是没能为而死”。

  在他的笔下,写尽了世间爱情,而感情中最珍贵的,陪伴二字。

  每一次灾难面前,总会有很多感人至深小故事。前两天《人民日报》发的一张图,刘光耀和乔冰是一对情侣,他们一起报名了驰援湖北的医疗队,出发前,他对她说:“回来后,我娶你。

  如果灾难是冷色调的,那么灾难中的爱情就像五彩阳光,带给悲伤的人点点温暖

  (刘光耀和乔冰的爱情)

  

  

  待到山花烂漫时,我再好好陪你

  浙江省龙泉市公安局民警赶往所里值班,在高速路口遇到防控检疫人员。那么凑巧,给他做检疫的正是她的新婚妻子。大过年的二人分别在各自的岗位奋斗,而缘分给了他们短暂的相遇的机会

  他在朋友圈写下:“待到山花烂漫时,我再好好陪你”。平凡而又简单的一句情话,却最是动人心弦

  在身边也好,不在身边也罢,想到在这个世界上我有一个你,我就什么都不怕了。

  (曾光磊的朋友圈)

  防化服也阻挡不了的爱

  “请问,你是陈炳吗?

  “是的,你是小奇?”

  一个拥抱代替了所有的话语

  武汉一对医生夫妻在隔离病房前相遇,全副武装的他们,隔着厚厚的防护服仍然认出了彼此。由于疫情,夫妻两最近都住在医院宿舍,已经好几天没有见过对方了。

  短短的相遇,仅仅只能给彼此一个拥抱,他们又去到了各自的岗位。又暖又心酸的一幕,让人动容,愿这场疫情能够早日结束我们都能和爱的人相伴。

  (一个久违的拥抱)

  媳妇儿,见字如面

  女军医偷偷瞒着家人毅然决然前往了救灾一线,她说:“我是不想让他们担心,也怕他们不支持我的工作。”但丈夫一条短信,让她哽咽。

  “媳妇儿,见字如面:太了解你的脾气,又是一次艰苦任务,望规范操作把握细节流程细节,切勿粗心莽撞沉着冷静保存自己才能病毒战斗,真正的战斗集体不是一个人去战斗。团队协作才有作为你是我的妻,也是我的战友,务必牢记初心如磐,使命在先,盼早日凯旋。

  看完短,妻子哭成了泪人。

  她说:“我们俩是灵相通的。”

  (不敢告诉丈夫的她)

  辈子不了的婚礼

  为了配合疫情防控,湖北小伙独自一人戴上口罩去迎接他的新娘。新娘披着盖头拖着嫁妆出来,二人就这样步行回,没有半点仪式

  路上遇到了警察,警察被二人感动了,于是决定开车护送他们回家。

  警车成为了婚车,我想这样的婚礼足以让人记一辈子吧。

  唯愿他们白首不相离。

  (一场最美的婚礼)

  “还好,你没事”

  2013年雅安地震中,有这样一对情侣

  突如其来的剧烈震动,将吕文才和女友从睡梦中惊醒。还来不及反应,房屋开始倒塌,天花板轰然砸下的一瞬间,吕文才一把将女友搂入怀中,用胳膊死命护住。

  当烟尘散去,吕文才感觉脸上一热,反手一抹才知道自己被砖头砸住,鲜血直流。女友哭的涕不成声,而他微笑看着怀里的女友,说到:“还好,你没事。”

  求生是人的本能,遇到危险,最先想到的是你。受伤了,不忘关心的还是你,这可能就是爱情吧。

  (有我在,没事)

  “先救我老公出去”

  2018年,湖北一辆载有人的汽车驶到点军区郭家岭路段,突然失控冲出道路,坠入河中。

  民警闻讯赶来时,发现妻子和丈夫都处在意识快要丧失的状态了。民警开始紧急救援,而就在这时,妻子大喊:“先救我老公出去……”

  体味过苦难的人更懂得生活的美好,一起经历过生死,更懂的对方的重要。美好的爱情模样都一个共性,能和你花前月下,亦可风雨同舟。

  (请先救我老公)

  你别怕,有我在

  《中国机长》的热映,让很多人感慨,虚惊一场是一个多么美的词汇。

  周建强和女友王倩是川航3u8633的乘客,他们一起经历了那场生死迫降。

  据女友王倩回忆,当时飞机顶部传来一声巨响后,飞机开始急速下坠。整个机舱内成一团,恐慌的尖叫声让人绝望。但他瞬间侧过身来抱住我,轻声告诉我:“有我在,别怕”。当是心里一下就有底了,可能有了面对死亡的勇气吧。

  后来周强建在接受采访时说到:“其实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更不来不及反应,只是本能想抱住她,让她知道有我在。”

  没有华丽的词藻,没有刻意的修辞,最动人的情话,不过是患难中的一句“有我在”。

  (或许是最美的爱情了)

  我仍然可以用18岁的勇气保护你

  “死生契阔,与之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不离不弃,相濡以沫到头。这大概是世间最让人心动的爱情模样吧。

  70岁的孙爷爷和老伴儿杜奶奶是一对结婚52年的夫妻。

  地震时,杜奶奶正在给孙爷爷理发。孙爷爷腿脚不好,但在墙要倒塌的瞬间,他立刻就站起来扑向了杜奶奶,用身护住了她。被救出时,杜奶奶轻伤,孙爷爷却住院观察。病床前,孙爷爷布满皱纹的笑着说:“不管多少年过去了,我还是会保护你。

  是啊,不管我们成了什么样子,我仍然可以用18岁的勇气保护你。

  (孙爷爷躺在病床上修养)

  给妻子最后的尊严

  汶川地震时,网上有一张图片,只看一眼就足以让人泪目。

  照片中的男主角,绵竹农民吴家芳被媒体广泛报道。地震时,吴家芳迅速从厂房跑了出来,逃过一劫。但不幸的是妻子却永远定格在了她常去的那家茶楼外的废墟里。

  在夹缝中找到妻子的吴家芳呆滞了片刻。救援人员将妻子的遗体抬到了空地上,悲伤过后,吴家芳将妻子抱上了摩托车,与自己捆绑在一起。

  这一幕被一名外国记者用相机定格,中国有情义的丈夫吴家芳至此留在了人们心中。

  这让我不禁想到了2016年台南地震中的故事,2016年台南地震时寻获了一对情侣遗体,两人紧紧环抱,男友双手环保女友、拱起双手紧紧护住,搜救人员一度无法将两人分开,忍不住酸鼻说:“你已经尽力保护她了。”

  真爱大抵就是如此了吧,死亡不能将我们分开。如果不幸只有一方幸存,那我便让你体面的离开。

  (老婆,我带你回家)

  98抗洪爱情故事,致敬最可爱的人!

  1998年8月,九江遭受了特大的洪水的袭击。当时年仅22岁的护士刘慧娟被派到了驻扎在九江师专的南京军区某部队的医疗队,为部队官兵送药。

  据刘慧娟回忆,他和丈夫曾宪忠的结识就要从打吊针说起。曾宪忠当时扁桃体发炎,高烧不退,站着都摇摇晃晃了还不下堤坝。后来战友将他送到了医疗队打点滴。

  第一次打吊针很快就结束了,刘慧娟心里就开始纳闷了,怎么会那么快?想到战友说起的他“不老实”。第二次打吊针时,刘慧娟就特别注意。这才发现,原来他将控制输液的阀门开到了最大。

  “药水是打进血管的,速度过快是会发生危险的,抗洪固然重要,但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啊。”刘慧娟第一次在医疗队对高她1个半头的曾宪忠发起了脾气,但也正是这次发脾气,让善良的她走进了曾宪忠的心里。

  八一建军节那天,刘慧娟在朋友圈发文:“致敬最可爱的人,纪念胜利抗洪20周年”并配上了他和丈夫20年前的照片。回忆起20年来的点点滴滴,她说感谢那场抗洪让她见识到了一群可爱的人,也遇到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最可爱的人)

  病房为战士唱歌

  你往回来找我,我陪你过余生。

  知乎上有个故事:08年汶川地震时,他们高二,男女生没在一个班。第一次经历地震,女孩大脑一片空白,听班上同学喊了一句:“地震”,便在一片恐慌嘈杂中,跟着大家一起被挤到了楼下操场。

  跑到操场后,女生的心里除了恐慌只剩下爸爸妈妈,整颗心都揪着。但就在这时眼前出现了一个身影。女孩说她这辈子都忘不了那个担心的表情,男孩快速跑到她面前,深吁一口气对着他说:“终于找到你了,你下来就好,吓死我了。还以为你被挤在了哪里,到处找不到。

  后来听男孩班上的人说,他是第一个冲出教室的,但是没往楼下跑。而是去了女孩班上找她,因为男孩说,她们班离楼梯近,大家都跑怕她太小被挤倒了,没人管。

  女生说从那以后,他就认定了这个男孩子,死亡面前的反应是不会骗人的。生死一线时,还有什么比这样的行为更珍贵。

  没有狗血剧情,后来他们的恋爱,轰轰烈烈。2018年,在一起走过的第九个年头,他们结婚了。

  一起经历了生死,一起疯狂了青春,最终还能携手白头,这样的感情真好。

  完美的爱情让人羡慕,但很多遗憾也让人心疼。

  偶然在某个地方看到过这样一段评论:

  也是那年地震中的故事,一对情侣的约定。

  地震发生时,被埋在废墟下的她给男友发了一条短信。我撑不住了,要是能活着回来,你娶我好不好。男孩承诺,女孩要能活着回来,他们就永远在一起。但是天不遂人愿,她没有回来。此后10年,男友再也没有开始新的恋情。

  用力爱过的人,谁都无法代替。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地震中的约定)

  最后。

  在灾难面前,人的力量很渺小。当不幸来临的时候,爱又显得很伟大。这世界总有一些爱,会战胜灾难、不幸和疾病,越过重重阻碍,守在你的身边。

  我们的身边似乎总是一地鸡毛,越来越多的人说不再相信爱情了。但其实真爱是存在的,只是我们还不曾参与。

  《怦然心动》里有一句台词,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我们中有的人暗淡无光,有的色泽艳丽,有的光彩照人。但是偶尔你会遇到色彩斑斓的人,当你真的遇到时,其他一切都不重要了”。

  

  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我相信,当你正真遇到了那个对的人,你们可以一起克服柴米油盐,也能战胜生老病死。

  愿我们都能遇到爱情,被岁月温柔以待。

  -精彩回顾-

  居家不出门的第14天,我有了这些变化和感受

  我希望明天可以看到这条热搜——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晋江毒王,一人致3000人被监测:疫情中撒谎的人,比病毒还可怕

  -作者介绍-

  怀左,文艺学硕士,简书签约作者,新媒体写作讲师,一个爱读书的普通人。新书《你越强大,世界越公平》正在热销中。个人

  阅读 | 聊天 | 陪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