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木匠的考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木匠的考题

2020-02-09 16:41:4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木匠的考题

 

  木匠考题

  文/赵元波

  木匠的手艺远近闻名周边一带房子都是他盖的,他很少收徒。最近一段时间,木匠打算招收一个徒弟

  三个年轻人慕名而来,都想成为他的徒弟。来了三个,他只收一个徒弟,就得出考题考一考,选择一下。木匠的考题很简单,就是和木匠合力把一节木头给锯断。

  第一个人膀大腰圆,力气较大。在锯木头的时候,这个人发挥自己优势,尽力把锯子往自己这边拉,木匠使得劲儿就小了些,只能趁着他的节奏不一会儿年轻人就满头大汗了,时间不长,木头就锯断了。

  第二个人呢,个头不高,力气也不太大,在和木匠锯木头的时候,起初还不太默契,锯起来也不快,还有点不适应,才一会儿的工夫呢,额头上就有了汗珠他摸清了木匠的节奏后,情况就不一样了:木匠锯得快,他就快;木匠锯得慢,他就慢。这样锯起木头来,就一会儿快,一会儿慢,两人都很轻松配合得很默契,木头很快就锯断了。

  三个人呢,锯起木头来,可就什么也不管了,木匠往上,他往下,劲儿不往一处使,木匠累,他也累,锯了大半天,一截木头才给锯断了。

  最终,木匠选择了第二个年轻人做自己的徒弟,他的理由很简单:盖房子,做木活儿,光靠一个人的力量显然是不行的,那得需要几个人的配合才行,只有善于和人配合协调的人,才能把一件事情做给做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木匠的考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