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父亲是木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父亲是木匠

2016-11-18 作者:黄鹂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父亲是木匠

  每次听到歌曲《父亲》,都会激起我一种莫名的感动,特别是歌词中写的:“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父亲在我的心里一直都是那么伟岸,因为他是一座山,守护家庭的山。

  上周,坐中巴路过集镇,看到父亲在那干活,他背对着马路,中巴车疾驰而过,来不及跟他打招呼,随着车身的速度,我注视到了父亲那微微佝偻的背影,似乎身躯也不再像从前那么健壮,只是走路还是轻盈有力,干活也无比利索,此刻才明白,原来,我敬爱的父亲也开始老了!

  记得小时候,父亲是木匠,那时候农村普遍条件不好,虽然父亲给别人做了木工活,但都是赊账,要等别人田地里有了收入才能给父亲工钱,所以我和妹妹会出现学费交不起的时候,每次老师点着我的名字,催我交学费的时候,我都会无比的自卑,父亲性格刚烈,跑到老师家里跟老师说:“以后不要点我女儿的名字,我明天就把学费交给你”,第二天老师还真的没有点过我的名字了,后来才知道,父亲把家里的猪卖了才给我和妹妹交了学费。几年后,农村的政策开始放开,免交农业税,农民也开始了发家致富,加上后来农村土地平整,建房子的人多了,父亲便借钱买了几台机器,开始了机械化木工,效率提高了,收入也提高了,小日子也过的红火起来,我和妹妹也顺利的完成了学业。(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虽然现在我已经结婚孩子,不再需要父亲的钱了,但父亲依旧热爱着他的木匠活,他一直都没有暂停过他的木匠人生,父亲说过,他会一直做到他不能动的那天,因为人活着就得不停的劳动,只有劳动才会有收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父亲是木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