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教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教授

2020-02-09 19:44:11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教授

  下午一点半,六座无虚席会议室,里面温度很高,但是与会者的热情也是非同一般。上海多年不遇的高温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热情

  王丽琴老师请几位学者做了简单寄语。没有一般活动的那种领导讲话。屏幕出现了彭荣辉老师请朋友设计徽章---勇气更新活动中心我喜欢那个蓝色小鸟飞翔感觉圆形的外面又给人以完满的感觉。

  雷祯孝教授讲座开始前,先给每个老师发了一本电影有关杂志印刷很好。内容丰富。他自我介绍时候也是风趣别具一格的。他笑哈哈地说:“我个矮,所以喜欢孩子,加上有人说,研究电影就算了,还长得像一个卡通人物。”

  然后播放电影——《小生命的诞生》,后来修远告诉我,那个硬盘怎么那么大——有1000多个g,要没有那么大,怎么可能装得下那么多电影呢。

  他说,好电影也是书,好电影也是范读。好电影也是冰淇淋,也是可以伴随孩子们成长的。

  别看他年纪虽然一把,但是声音确实还是很很有感染力。然后我们就看小袋鼠如何出生,苏教版课文世界多美呀》看纪录片是真的。

  小海龟的诞生。(播放)

  解说:胎生,卵生,湿生,化生

  因为是语文原版电影,他一边翻译,一边给孩子说故事,这一点就是很令人感动花生米那么大,要完成一个长征要到妈妈肚子里去。越来越大,装不下啦!就出生了。亲密的天然的关系

  然后他就请小朋友提出问题,那个毛可欣就忽然说:

  袋鼠妈妈不进医院?他笑眯眯地说,这孩子真可爱,今后这就是博士论文题目呀。

  接着看红外线的摄像小鸡出生之前变化

  教授接着说,我们在北京就实验小鸡如何出来的过程。 孩子们十分感兴趣。湿生指的是在水里生出来的。

  然后播放章鱼出生电影片段。孩子问:章妈妈的生出来这是葡萄吗?是提子呢?一个妈妈怎么能够生出来那么多章鱼呢?因为很多是长大的。章鱼的孩子都出生以后,妈妈就牺牲了。那章鱼爸爸就可以陪伴它长大了。没有研究呢。雷教授实在地告诉孩子自己不知道

  小螃蟹怎么出来的。

  化生,毛虫变蝴蝶

  气温很高,室内比较热。不时有扇子打起来,却还是热。

  孩子们在前面两排,这是任何一场官方会议不可能发生事情

  半透明蝴蝶卵,生出一条毛毛虫

  透明的衣服脱下,见风一吹就慢慢变成蝴蝶美丽样子嘴巴比较长,卷起来方便携带。使用的时候打开

  毛可欣小朋友推荐蚂蚁诞生。然后我们就看蚂蚁诞生,可是看得不是很清除,因为出现卡壳。

  休息时间,张文质老师做点评。告诉大记住多喝水!温暖的关怀方式瓶子里的

  一定要喝完

  喝完瓶子带走,这样可以节省阿姨工作的时间和劳动强度,他就是这样一个人,会为很多人去着想,哪怕在一般人看来是一个微不足道的人

  他说,中国人才学第一人——雷孝祯当初提出自学考考试的也是雷老师。我也是受益者,却不知道接受了雷老的恩惠。

  张老师说,即使三十年过去,还记得雷老师当初那种摧枯拉朽的演讲——三十多年过去——中文系79级会面,说起的句子依然还是记得。雷老师告诉大家:自我生长,提前规划。很多观念他影响了很多人,写作方面有才华的人。不是一个物理高度而是精神高度。好的社会就像大森林生态一样。大树有价值,野花野草也有价值。但是因为某些言论某些命运而改变了,胡耀邦倒霉了,雷老师也被隔离审查五个月。说他经济问题投机倒把。关了五个月。

  直到现在他也是无公职的,有人说他是一个疯子,却以以天下为己任,从贵阳过来自费路费。

  当时我:我们要听他的话,领会他们思想,为什么不能用他们那样的思想去思想呢。

  这影响了我的选择:85年,有人说你可以写组织申请书了。我当时有点吃惊。说自己不够格。这辈子不再加入这个组织了。

  现在回忆自己有点后怕,组织已经解决了。

  福建省教育厅希望我担任某个身份,整个要被体制化。所以迈出了一步。勇气一定不会凭空产生的。来自阅读,来自某些老师对你的指导和思考。

  雷老师说,一个外国人蚂蚁窝拍了八年,发明出一根线一样的摄影机。飞蚂蚁是准备当公主的蚂蚁。

  电影课在日本算是童梦计划。

  课程结束的时候,感觉还有点意犹未尽。听他讲座,过瘾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教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