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好我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最好我们

2020-02-10 17:15:20 作者:为了什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好我们

  我坐在中,面对着电脑里想写篇文章却不知该如何下笔。

  思索许久,我从转椅上起身,随手拿起电脑桌上正冒热气的卡布奇诺走向窗边。

  盯着窗外。

  灯光璀璨的路灯下,形形色色的人在下走过。

  现在是晚上八点钟,天色已经尽黑,那闪烁的灯光让人感到格外的明亮

  马路上的鸣笛,轻轨在轨道运行世界与往常一样运行着。

  那杯中的卡布奇诺喝的将尽后,我便将视线转移房间,同样的还有我放空的大脑

  我重新坐回转椅上,将杯子放在桌子上的同时全身向后躺着,渐渐一股困意涌上。

  正当打算闭上电脑,跑去小憩一会儿时,QQ传来了新的信息

  我点开那条息,映入我眼帘的是一条我被拽入一个名为“六年三班”的同学群。

  顿时间我被那条信息吸引,揉了揉眼睛,提起几分精神点击进入了那个群。

  群里面聊的热闹非凡

  有的人虽然已有十多年未见过面,但话题却都是源源不断

  我看着他们的聊天记录,没想到还会有人提到我。

  那人叫楚江海,当时是我们班上的体委和我的关系算得上好,只是自从小学毕业以后,我和他少有联系,关系也就这样逐渐冷淡下来。不过我真的为他记得我感到些欣喜

  “和尚现在干什么呢?”

  因为在上小学的时候从来只是剃光头,所以同学给我取了个外号就叫和尚。只是这么多年,没想到楚江海还能记得。

  “作家,写小说几年了,还算有点名气。”我打字说道

  “没想到你真的去写小说了。”

  这条信息是另一个人发来的。

  她叫薛华,我的前座。

  我在小学的时候就开始尝试起写小说,当时周围的同学几乎都看过我写的幼稚篇章,她也是我的读者之一,也不奇怪她会这么问。

  “想,谁都想试一试实现。”我打字说道。

  “那你把你的笔名给我们发过来吧,正好我们帮你涨涨人气。”

  发消息群主,她是我们的班长兰心,也是我初中同学,只是也有好几年不曾联系过了。

  “嗯。”当我把笔名发过去后,群里面顿时更热闹了起来。

  “你就是蓦觉,我的天,真没想到我同学能是当代最火的作家。”

  ……

  顿时间群里面对我的讨论更加激烈,我也是虚心的回复着。

  “赵兰心,为什么突然建个群啊?”楚江海问道。

  “我想组织一场小学同学聚会,毕竟我们都十几年没见过面了。正好我问问大家意下如何?”后面连着三个等待表情包。

  群里面四十多人,全部都赞同了这个提议。但在所有人中,我迟迟没找到我最想看见的那个人名。

  迫不得已,我单聊到赵兰心。

  她是这个群的建立者,想必有绝大部分同学都是通过她的手进群的。

  “赵班长,我想问你件事?”

  后面连着一串恳求的表情包。

  “大作家你能有什么事需要问我啊?”

  “张笑笑为什么不在这个群里面?”

  张笑笑,我心里一直以来的遗憾。

  我和她的故事,要追溯到那一年,她们一家的突然到来。

  我家周围除了她以外,没有和我同龄的人,能和我玩到一块去的,也就只有她一人而已。

  从幼儿园开始,小学,初中,我们都是一所学校的同学,我与她是算得上是青梅竹马。

  但在人生当中,你所遇到的拐角要远远比你所想的更快到达。

  她走了,伴随着她的家人,以及所有我跟她的回忆,离开了我的视线内,从此了无音讯。

  她的离开归根结底是因为家庭内部的崩塌。

  我所知道的,也就只有这些罢了。

  而能让我忘不掉她的,也就只有那段我与她共同度过的美好时光了。

  高中我努力学习,希望可以借此忘记她。我如愿考上了理想的大学,但是心里却感觉不到一丝的喜悦。

  那种为了和她上到同一所小学,升到同一所初中时的奋斗,我怕是再也感受不到了。

  当作家的这些年,我企图通过各种方式去寻找她的痕迹,但结果都是撞了南墙。

  为了她,我更好努力的去创作,拼了命的去写出更好的文章,我的人气也因此稳固的上升。

  当我的人气逐渐火爆的时候,我感觉时机已到,我单独发了一章目去述说这件事情,可最后的结果,再度让我重重的撞上了南墙。

  这也是我为什么会因为被邀入群后,激动的原因。

  “抱歉,这个我真的不知道。我记得你和她的关系是最好的,你都不知道我怎么能知道啊。”

  “好吧,要是能找到的话还请第一时间转告给我。”我打字说道。

  我看了眼赵兰心的回复后,退出了QQ。

  当我想要关掉电脑时,脑子里突然闪过灵感,须臾间我想到了一个新的故事,我与张笑笑的故事,我觉得把那段清纯岁月的故事写下来是件不错的想法。

  我打开word,颇怀激情的写出第一章,并且将这本书命名为《那一年,最好的我们》将这一切完成之后时间以悄然来到十点钟,我关闭上电脑,一番洗漱过后上床睡了觉。

  第二天。

  我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早上八点钟。

  用手机回复些读者留言提问过后,就准备下楼去吃份早点。

  当我穿好衣服准备下楼时,放在玄关上的手机突然响起,我接过手一看,是一个陌生电话。

  出于礼貌,我接通了那通电话。

  电话那头传来了赵兰心的声音。虽然十多年未见,但她的声音还是能听出来的。

  我并不奇怪她能找我的电话号,毕竟我的QQ号就是用我手机号建的,只要稍微动动手就都能找到。

  “找我有事吗?”我先问道,同时坐在地上穿起鞋。

  “是同学聚会的事,我和他们定好的时间是下周星期六下午一点,地点就在我们小学那边的饭店。现在差你和张笑笑两个人了,不知道大作家有没有空啊?”

  “嗯,我知道了。下周六准时到达。”

  “那我们可说定了,大家都想见见你这位大作家呢!”

  “嗯,没有事我就先挂了。”

  “好嘞,你忙去吧大作家。”

  赵兰心挂掉了电话。

  我把手机放进口袋,穿上鞋后开门下楼。

  吃过早饭后,我跟往常一样准备去书店看看我的书上没上架。

  那书店老板跟我很熟,他叫许鸣阔,是我高中上下铺的兄弟,大学四年也是跟他上下铺,自从我的书能出版之后,他那里就成为了我最大的供应商。

  我推开店门,可能是时间过早,他的店里寥寥不见几人。

  他看见我进店后,从前台离开向我走来。

  我笑着打起招呼:“许哥,最近店里有新上我的书吗?”

  “没有,你小子最近很火嘛,我想进你的书都没有地方。”我笑了几声,十几年前我真的不敢想我通过写作能有今天的成就。

  “那许哥我就走了,回家写小说去,我新书上架的时候别忘记叫我。”

  “放心,事给你安排明白。不过池子你真的不算和那谁试一试?”

  我摇摇头,我的回复与往常一样:“许哥这事你就先别提了,任何事的结果都需要过程加以递进,在我想清楚之前,我都不想过早的做出决定。”

  “嗯,这事由你,许哥只是想给你提给醒,别白白的错过了。”我嗯了一声,出店走回了家。

  回到家我再次坐到电脑旁,却没有打开电脑,脑子里想着一堆事情。

  我看了一眼手机,现在正好是十点整,放松好心情后,我打开电脑,准备开始今天的任务。

  一直到下午三点,我都一直坐在电脑面前。写故事最大的利弊就是你思路通的时候,写的行云流水,可当你卡文的时候,一个字都别想写的出来。

  码完本章最后一字,我准备去床上小憩会儿时电话突然响了。是许哥。

  我接通电话,以为是我的书终于上架了,可结果我听到的却是一个噩耗。

  “池子,徐倩倩出车祸了,你快点来吧,医院位置我用微信给你发过去。”

  早上许哥口中的她,就是徐倩倩。

  跟许哥一样,徐倩倩是我高中和大学的同学。从高中起她就是我的同桌,在那个懵懂的岁数,我与她之间产生了不知道算不算爱情的感情。

  她原本打算去的大学,学的专业和我选择的跟本毫无一点关系,的选择以后却毅然决然的选择了我的选择。我知道她的意思,可我却一直因为张笑笑的缘故而故意躲避;虽然我知道我一直躲避的,是真正爱我的。

  “我马上到。”挂掉电话,我急忙穿好鞋子,到楼下的时候许哥正好把医院的位置给我发了过来。

  拦下一辆出驻车,我打开定位将手机交到司机手里面,告诉他去这家医院,要快,越快越好。

  约莫十多分钟,我到了那家医院。

  “许哥我到了,你下来接我一下。”

  我跑进医院,刚好撞见下来的许哥。

  “池子这里。”

  我和许哥坐电梯上楼。电梯内我开口询问车祸的缘故和徐倩倩的现状。

  “是一位外卖小哥叫的救护车。他当时正在等红灯,倩倩正好在过马路,就在这个时候那个驾驶员应该是疲劳驾驶,没看见她,然后就造成了现在的悲剧。但庆幸撞到徐倩倩的只是辆小车,医生说过几个星期就能痊愈。

  ”

  我松了口气,还好,至少人没事。

  “许哥,肇事司机现在人在哪?”

  “好像是进局子了,不过他的家属给了倩倩两万块医药费。”

  “那他们家属现在人呢?”

  “走了,留了个电话号。”

  交谈间,许哥带我走进来徐倩倩的病房前。

  推门而入,病房内前来看望徐倩倩的人不少,大多数我都认识。我跟他们打声招呼后,径直走向徐倩倩的病床。

  好在车祸不是极严重性的,徐倩倩现在的情况还算乐观。

  我走到她病床旁的椅子上,看着她虚弱的身体,有些心疼,抚摸着她的脸安慰道:“好好休息,有事就跟我说。”

  她微微点了点头,勉强的对我笑了笑。

  在病房陪了徐倩倩几个小时后,我便打算回家。临走时我去医院旁边给她买了些米粥,送到了她的病房之后跟看护她的护士嘱咐几句后打车回了家。

  到下周星期三之前,我去看过徐倩倩几次,每一次去她的病情都在好转,我便放心的去参加了小学同学会。

  故乡的小学离我现居地较远,我特意订了前两天的高铁票想着多些时间去看看去怀念那些已经将要被我给遗忘的往事。

  几乎一天时长的高铁让我感到些晕眩,唯一能让我打发时间的也就只有沉浸在我自己创作的世界里了。

  “终于到了。”

  我坐在逐渐减缓的高铁里,透过窗向外望着已经夜幕降临的世界,依靠在座位的身体渐渐起身,让困意缓慢的消散,离开商务车厢,拖着沉甸甸的行李,离开高铁车站。

  我打开导航确定好位置后,叫了辆出租车准备去里学校最近的一家酒店。

  到了酒店,我放好行李,简单吃了口晚饭后,发布一章存稿便累的上床睡了。

  醒来的第二天,是早上七点钟。

  我拉开酒店的窗帘,透进的晨光让人感觉今天又是元气满满的一天。

  在我心里我大致规定了下今天的行程,毕竟聚会是在明天,我有今天这一整天去做我想做的事。

  重临故乡土是在春季,我对故乡的记忆还停留在前十几年,没想到这一转眼,就是几年的年华挥之而去。

  我打车来到一家餐馆,好在十几年的时光摧残下这家餐馆坚持了下来。

  我跟那家餐馆的老板很熟,初中三年,这里算得上是我和张笑笑的另一个家。

  我推开那道门,熟悉的场景时隔多年终于再次重新展现在我眼前,店里面的人不少,跟当年一样的客满。我凭着记忆,坐到了当初我和张笑笑经常坐的位置,对着厨房里正在忙碌的老板说着当年最常说的问候语。

  “胖哥!一碗米粉,多汤多粉!”

  几秒后,那个熟悉的身影从厨房中缓缓挪出。

  “小池子!你真是小池子吗!”那胖胖的身影一直在我脑海里存留着

  。

  我看着胖哥一脸惊喜的神情,没想到十多年了,即使是我的声音或多或少的发生了改变,他都能跟往常一样听出是我。

  “嗯。”我点头笑着,能再见到胖哥也是满足了我十多年来的一件心事

  我边吃着米粉边跟胖哥聊了很久,当他知道我是作家蓦觉之后,显得颇为惊叹,我留下了我的手机号,告诉胖哥以后有事尽管开口,那初中三年要是没有他的米线店,我和张笑笑也不会有那么多故事。

  我向胖哥询问起张笑笑的事情,而胖哥给我的答复也在我的预料之内。和胖哥聊到直到十点钟我才离开。

  接下来我徒步走向学校,一路上的风景或多的有些改变,但留存在我记忆当中的过往岁月依稀的存留在脑海当中。

  学校离胖哥的米线店不远,我走了十多分钟后就到了学校门前。

  我跟看门大爷谈了几句,说我是在这是学校毕业的学生,今天特意赶来想看看我的班主任,接着我展示出了我曾经在这里的学生证,连我都不知道它是怎么留到现在的。对于连银行卡丢掉都是常事的我来讲能留住它真的算是个不小的奇迹了。

  那看门大爷也是觉得新奇,他以往见过像我这样想来看望班主任的学生,却没见过像我这样拿着以前学生证来的人。

  看着学生证,大爷也不说什么,摆摆手让我进了学校。

  我凭记忆找到老师的办公室,终于在快十一点之前找到了没上课的小学班主任。

  她算是我人生当中的贵人,若是没有她我怕也不会坚定我这条作家梦。

  其实许多人的人生都一样,都有梦想,都有希望。我们的希望展现在别人的身上,不是让希望找到你,就是你找到希望,不是让梦想追到你,就是你追到梦想。

  老师对我的到来显得惊讶,这几年我有幸从同学手中得到了老师的微信号,跟老师的关系还在维持,她也知道我取得的成就。

  我跟老师谈了很久,在下午来临前离开了学校。我想这一次的离别直到下一次的重逢应该要是很久以后的事了。

  依旧是步行,我从学校走到以前的故居,路途上我逐次回忆着曾经无数次与张笑笑的美好。

  不久,我站在故居前,面前的故居已经虽以是残害,但每一处我都能想起在这里发生的过往。

  “好怀念啊!”

  我抚摸着墙壁,不自觉间我走到了张笑笑家。

  看着这里,心里难免泛起些悲伤。

  你现在到底在哪啊!

  我走进张笑笑家,来到曾经我与她共同玩乐的地方,种种回忆,犹如昨天。

  在房间里环绕几周后,我忽然惊奇的发现在一面墙上,有着用黑色圆珠笔刻上去的电话号码。

  这是什么时候留下来的,我仔细寻找,发现在一旁刻着一段话,那一段话应该就是张笑笑留个自己的。

  “不知道你会不会看见这段留言,真希望你看见啊。我回国了,从日本。十一年不见了,要是你真能看见这段留言的话,就给我打电话吧,真希望再见你一面。”

  我看完这段话后,即刻拿出手机按照墙上的号码拨打出去。

  不久,电话通了

  。

  “喂!你是张笑笑吗?”

  可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却是位苍老的,低沉的

  。

  “不,不是。”

  “我是甘天池,如果您认识张笑笑的话请帮我转告给她,就说是小池子找他。”

  电话那头,听到我的话后,传来的答复让我震惊。

  “是小池啊,我是你张姨。笑笑她呀,已经走了,回复不了你了。”

  地崩山摧般,得知这个消息

  我头脑一麻,瘫坐在地上,瞬间感觉呼吸变得困难,险些昏倒。

  “张姨,我能去您家一趟吗?”我虚弱的请求道。

  “可以啊,我正好有好久没见过你了。”

  张姨把她现在居住的位置告诉了我,我查到位置后即刻打车前去,十多个小时我来到了张姨家。

  这里是平房,生活环境还算过得去。

  我找到张姨的家,现在的家中就剩她一人。从谈话中我得知张姨夫在几年前已经离去,而张笑笑的妹妹张梅也已经远嫁出去,很久才回家一次。今年,已经是张笑笑离去的第三个年头。

  “唉,笑笑这姑娘打小就跟你好,可惜因为我的自私啊,我自私,非得带她去日本留学,结果呢,硬生生的把你们拆散。前几年回国,她就想找你,可找了又找就是没找到,有一次啊,她回老家,可就是那一次,她再也没回来。车祸,夺走了她的生命。”

  说到这里,张姨痛哭不止,言语戛然。而我也是难以掩住痛哭,站在一角任凭眼泪掉落。

  “张姨,明天能带我去看看她吗?”

  张姨点点头,一言不语的走进了房间。

  我站在门前,抬头仰望星空,此刻在我眼里一切都变得黯然起来。

  一直站在门外,直到天亮。

  第二天,张姨带我来到了张笑笑的墓前,我祈求想一个人看看她,张姨同意了。

  我跪坐在张笑笑的墓前,墓碑上贴着她的照片,我抚摸着墓碑,一股悲凉不请自来。

  在墓前很久,我拿出根笔和纸在地上写着。

  谢谢你,谢谢你让我在懵懂的年代感受到了最真挚的爱情,那是最纯粹的。但很遗憾,我看再也见不到你了。人生这个东西,就像是一碗茶,你一个不小心茶就会洒落一地白白浪费。我的人生,洒落的茶让我痛苦太多,当我想要补救,却已经是最迟的时刻了。那些来不及让我品的茶,是苦涩的,我宁愿浪费我整个人生的茶,都不想浪费你的那一份。

  上邪!我欲与君相知,长命无绝衰。

  命隔!与君再无逢期!苦命无妄悲。

  天若有情应知情之苦,地若有际应知行之难。

  你儿时最好的玩伴,甘天池。

  感谢你在我人生最需要你的时候出现,充实了我的人生,让我知道何为自己。人间不值得,再见了,最好的你。

  我将写好的信放在墓碑前,随后一声不响的离开了这里。推掉了同学会,订好了今天的高铁。通过张笑笑的事让我明白了一个人生道理。

  珍惜眼前人,莫离方悲。

  此事一年后,我向徐倩倩求婚,在朋友的帮助下,我成功了。和她同居两年后,我们举行了婚礼。

  张笑笑是我人生中湮灭不去的回忆,每当我想起曾经的过往时,都会有好一阵提不起精神。

  直到一天清晨,倩倩叫我起床。我望着窗外的风景,灵光一闪,坐到电脑旁,拿出笔在本子上写起一篇故事。

  我希望通过这篇故事,永远的祭奠我心中的张笑笑。

  把她深深的藏在心底,希望永远都不会再次想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好我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