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识边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识边界

2020-02-10 16:20:03 作者:后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识边界

  每个人都是一片海,闪耀着深不见底的幽蓝,任由海底再深,一块晶莹透亮的玻璃沉入海里也会引起暗潮涌动。

  夜,如是的静,她独自一人座在木制的书桌前,温暖的灯光斜照在写满诗句本子上,驱走了秋日微冷的寒气,闭上眼睛,耳畔萦绕着清远音乐,她深吸一口气时间拉回过去,仿佛闻道了那个初夏的味道,回到了有他的夏日

  那天晴风暖日,她与好朋友一起去校园操场上看班级联谊篮球赛,霎时一个独特身影闯入了她的视线,他手持篮球阳光下纵身一跃,透过阳光,侧脸轮廓格外清晰,如山间清爽的风,古城温暖日光,刹那间,时间凝结了,耳旁加油的呐喊声消失了,风静止,花不语,她心底的那片海却开始泛起朵朵浪花,晕开一圈圈涟漪。 像许多校园恋一样故事从那年夏天开始了。

  他们肩并肩走在一排排香樟树下,满脸欢笑,一起走在放学上学的路上,分享着彼此生活细枝末节,一起穿过夜晚的小吃街,肆意大笑无忧无虑,就像整个夜晚都属于他们,即使在看过了那么多悲欢聚散,随着毕业后的各自远走感情也宣告结束,但他们依然相能把这份快乐写得源远流长,依然相信杜鲁门·卡波特说的“头脑可以接受劝告,但心却不能,而爱,因为不懂地理,所以不识边界。”

  可他们了,时间这张网上到处结满了尘埃

  离别时 ,她穿着一身蓝色长裙,站在候车亭下,微风吹拂着她的长发,他透过车窗看着站在不远处的她,眼里闪耀着的星星点点将这冬日里的冰雪都消融,这一刻,泪水早已噙满了眼眶,滚烫的泪水直往下流,灼烧着脸生疼,一刹那恍惚,他消失在她的视线,天空来纷纷扬扬大雪覆盖了来时的路,时间终将他带走了,只留下一片的荒原

  记忆中她常常说起那个初夏,她喜欢空气青涩香气和从深海里吹来的柔风;喜欢这淡淡蓝色和明亮忧伤,也喜欢当光从云朵里缓缓落下来,映照于他脸庞时刻;喜欢自己身体破碎声音和愈合的过程,那些悲喜交替,那些交替过程里新生秘密经年之后,她站在远方, 终于能确定,那令人怀念的,不是那些即将逝去的东西, 而是初见他时的怦然悸动

  《小王子》里说“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星星,其中含义因人而异。”我们在彼此的世界遇见,相识,短暂停留后又朝着各自的方向前进,终究过往的一切只停留在那一个时间段,那被时间所遗落下的,在彼此的生活中被赋予了新的意义生命变得丰盈而变幻。

  她缓缓睁开眼,合上书本走向阳台,望着远处的青山,不知他的城市是否下起了,她不自觉将身上衣服紧了紧,今夜的凉风,虽然拂过脸庞有丝丝冷意,但却让人清醒,今夜的星空,虽然只有寥寥几颗,但足以照亮内心。

  感谢今夜的雨,化开眼中的冰 ,感谢山间的风,将眼前云雾散去 。

  才见,于自身寻得一种宁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识边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