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带过的学生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带过的学生们

2020-02-11 00:17:10 作者:也许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带过的学生们

  自己仔细回想了一下,好像自从了学管之后呢,慢慢有了个之前我自个儿嫌弃口头语,那就是见了谁都喊“宝宝”。跟某大型购物平台上的主播一样,总觉得这样能短时间内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不过还别说,最后亲自证实了,还真有用。咱下面要说的这第一位15岁的Y宝宝(为了保护学生们的隐私,下面出现姓氏都将以首字母代替呦),就是我的验证对象。一开始他确实也是对我这个称乎厌烦到了极致,我喊一次,大白眼翻我一次,毕竟是我带的第一个小孩子(低于18,未成年),我当时还安慰自己,只是这宝宝的眼比较多而已,不是故意白我的。所以就这样坚挺着喊了1个半周,我天哪的,竟然有笑模样了,把老阿姨这个激动的呀。主要是这宝宝的情况也是有点特殊,自己毫不知情的状况下,就被家长告知要送他去澳洲读高中,然后第二天就被从日照送到了青,还被强制学校交的小女朋友断了联系,这叫怎一个郁闷了得。然后,在咱学校还碰上我这么个燥人的阿姨,当时有多烦躁可想而知,更别说好好学习了,能这么老实呆着就已经不错了。记得长走的时候那叫一个千叮咛万嘱咐呀,所以我也是跟担了重任一般,拼着我的老脸,整天宝宝长宝宝短的,除了学习,吃饭住宿穿衣睡觉,能关心的都关心到了。1个半周之后,僵局终于被打破,孩子见我的时候冲我笑了,跟我聊天也不再是三两个字这样往外蹦了,甚感欣慰呀。最后呢,孩子拿到成绩,按时去了澳洲,家长也是非感激,说是寒假的时候要给我推荐一批的学生,反正,我现在是一直等着呢,哈哈。

  好像这第一位同学叙述的有点冗长了,那咱下面的尽量简明扼要的讲啊。这第二位要提到的Z同学呢,用一句话概括当时刚开始带他的心境:我擦,怎么让我摊上这么号熊孩子。带他之前已经对他的“英勇事迹”早有耳闻,没想到兜兜转转,最后竟然跑到了我这边。可能大家现在就已经开始好奇了,不就带个学生吗,咱至于说的这么夸张吗?再说了,就算孩子真的不靠谱,有点不听话,比较难带,这不是还有家长跟你一起并肩作战吗?这一提家长,我就更要炸了。还记得第一次跟他家长打电话,我是反反复复前前后后酝酿了一上午,最后终于鼓起勇气,拨通了电话。只听得电话那一端一段语速极快、情绪高亢方言版的炮火相加开始了,大概维持了一个多小时之后,挂断了电话,自己的耳朵还在嗡嗡响。就在这么严峻形势下,终于跟这位同学见面了。那天下午,只见一位快一米九的男生突然前台这坐下了,冲着我说:我来了。我瞅了他一眼,笑着说:那咱俩谈谈吧。这就转移到了教室里。在接下来的两个多小时里,听我同事的描述就是:狭小的惠灵顿教室里,我规规矩矩的坐着,跟一位翘着二郎腿的学生,我不怎么吱声,学生反而在义正言辞的滔滔不绝。这就是跟这位学生的相遇。总之,现在呢,这一位还没有成功送走,但经过这么长时间的相处,对我的反感、戒备心早已不在,我是会真心督促他学业的班主任,是尽量想法子拉近与爸爸关系的他的专属家庭调解员,是会随时关心他、帮助他、记得他的贴心静静姐……奥对了,还有家长这边,早已经可以心平气和的坐在一起唠一下午他孩子的日常了。所以说,学生们的苦恼也确实是千千万,并不是只有学习方面的,有时候多理解他们一下,一定会有意外收获的。

  说了两位让人比较头疼比较费心的同学,那下面这第3位H同学呢,就比较让人省心了,但是为什么还要专门拿出来讲呢?理由如下:这位同学真的是特别乖特别要强特别自律,我对她的评价永远都是正面的,就是典型的隔壁家的小孩的那种,脾气秉性好到让你无可挑剔的那种。当然,这不是今天主要要讲的点 ,今天主要讲的点是:她明明都已经这么优秀了,可还是一直在自我提升中。那天她的考试成绩下来了,2科过7,均分6.5,已经很不错了,看到成绩单的我本来要给她道贺,没想到这位同学已经在自我反思中了:什么大作文之前要是不偷懒多练几篇的话,写作不会掉6.5,这样总分就可以是7……老师你知道吗,我觉得那一句话说的好有道理,“你总说好累,其实一天下来,你啥也没干”,我觉得我就是这样,我的学习效率、学习主动性应该更高一些的。我的天哪,当时听完之后感觉老脸一红,我也陷入了反思中:我的工作效率、工作主动性应该更高一些的,优秀的人都在一直努力,我凭什么天天过的稀里糊涂的,还总是吆喝累得慌,我觉得这话确实说的有道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带过的学生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