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教师专业发展年度期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教师专业发展年度期待

2020-02-11 19:31:47 作者:一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我期待有属于自己时间

  有时间思考教师才有机会创造。现在的学校,总要迎接很多检查浪费很多时间与精力;学校总有很多的不切实际有又不得不执行方针政策,这也浪费太多的热情创造力然,时间是挤出来的。想要休闲与工作都有时间,不太现实。那么我想合理地利规则与时间,提高工作效率,争取拥有更多的属于自己的时间。那么我就可以用这个时间来阅读,思考,写作

教师专业发展年度期待

  二、我期待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工作。

  在学校这个整体中,我们不得不与学校统一,把自己变得不像自己。比如,上课的模式;工作的方式。我期待能有自己的工作方式,而且不受过多约束。我希望能用我喜欢的方式与学生交流,我希望能用学生喜欢的方式让学生会阅读,会写作,能表达,有成长。我希望学生能有足够的时间来安排科学学习,而不是成天关在教室里。

  三、我期待有自己的写作成果

  每次的写作总是很零散,这既与态度,也与观察实践、思考不够有关。我希望每次有思考的实践总会收获。我希望能有我想有的结果出现。每次面对问题,总有困惑,每次解决问题,总有遗憾

  我期待我能系统地解决学生学习积极性的问题,学生学习方式的问题,学生时间安排与阅读的问题,学生假期管理的问题(比如,如何引导手机的问题)

  四、我期待至少有一篇作品发表

  发表作品不是为了炫耀,而是为了督促自己。这样既给学生以榜样,又能促进专业发展。当然也希望能给自己的孩子潜移默化影响。今年仅有两篇指导学生的文章发表于报纸,也算起步吧。

  五、我期待课堂精彩,能把我现在所带的后进班教好。

  现在所接手班级已过一学期,但问题依然:厌学情绪严重基础很差、习惯很差、网瘾很大。我拿什么去改变他们,既是考验,也是挑战。我希望我能想到办法,让他们以不丢脸的方式迈出校门;我希望能用半年时间给他们以人生启示,哪怕知识欠缺,至少让他们在若干年后在思想意志上受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