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东北菇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东北菇娘

2020-02-11 21:13:51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东北菇娘

  “啊!这是什么东西啊?”我一见到那些好像干枯的果子疑惑地问,妈妈说:“剥开,就会有发现。”

  果实最外面裹着一层好似纤维口袋,像一个火红的小灯笼你轻轻揭开它的外衣,只见它渐渐露出了金黄色脑袋,一会儿就全身露出来了,像一个黄色小樱桃,小巧玲珑。闻一下,还有一种浓浓的菠萝味。轻轻咬一口,就感觉到里面有许多小籽,样子像咬火龙果一样的籽。我们有的说带着苦味,有的说甜甜甜的,有的说又酸又甜……仔细品尝却清淡无味,似乎是一杯淡淡的水。皮薄薄的,水灵灵的。老妈大概每个果子成熟度不一样吧。

  我把皮分成了四份剥开,它一展开像一只美丽蝴蝶外皮还可以撕成一把镰刀,有的可以撕成了一只可爱的鸟儿。外皮枯黄枯黄的,像穿了一件旧衣服,“旧衣服”上我还发现有许多细细的花纹

  后来,我才知道这果子叫“东北菇娘”,又叫“红锦果”、“灯笼果”。虽然看起来有点奇怪,它却让我增长见识,我真喜欢特别的样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东北菇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