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中的玫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心中的玫瑰

2020-02-12 13:50:46 作者:万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中的玫瑰

  生活中我们有时会低估自己能力,在不知不觉中给自己设限。

  记得十来岁我刚学骑自行车时候爸爸将我扶上自行车的时候,我总是非常的惊恐,爸爸扶着自行车时,我能够往前骑。爸爸一松开手,我就死死地盯着前轱辘,自行车开始做向运动,不受我控制地在原地开始转圈。

  爸爸纠正了我很多次,让我不要将眼睛盯着车轱辘,因为盯着车轱辘的话手臂自然而然地会拐弯,就会自然而然地在原地打圈圈

  经过一段时间练习,我可以将自己的眼光放远一点了,不再死死地盯着车轱辘。可是说着容易做起来难,这个“顺势自己拐弯”的毛病一到紧张的时候还是改不了。鉴于这种情况论如何爸爸都不会允许我骑车上路的。我也觉得自己没有克服自己顺势拐弯的毛病,我想这辈子我是不能骑自行车上路了。

  这个想法到我十八岁的时候仍然没有改变,因为那个“顺势向心拐弯”梗依然在,一紧张就会向心运动自行车,在路上是非常危险的。

  有一天晚上,妈妈突然摔倒在回的路上,邻居看到了原本想要扶她起来的,可是怎么也扶不起来,大概是伤着骨头了吧?邻居告诉我的时候,我紧张极了,顾不上什么梗了,推上自行车便飞身而上。

  那晚,我的自行车在路上并没有“顺势向心拐弯”,很快便找到了妈妈,并将她扶上自行车推到了医院原来妈妈摔裂了股骨。接下来的那半个月,妈妈在医院养伤,我这车自行车往返于医院和家之间,所起的自行车再也没有“顺势向心拐弯”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的能力是可以自救的,只是我们的胆子太小,缺乏。如果我们能勇敢地克服自己的弱点,便可以自己制造奇迹,因为自救往往比求助于他人更有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中的玫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