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够字数,本子被撕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够字数,本子被撕了

2020-02-13 07:16:40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够字数,本子被撕了

  一个朋友孩子自己作文讲述百合花故事字迹工整内容比较有自己的语感。可是,妈妈电话来说:“老师字数不够三百,撕掉了。”

  孩子到还是相对平静奶奶说,他回时候说,自己写得不合格,所以被撕掉了。那神情倒是黯然了。

  我感觉到一种死板脸孔,其实文字关键不仅仅是字数能够体现质量。要是这样的话的《陋室铭》 《爱莲说》……全部都要放进垃圾桶

  字数规定是死的,教师思考不能活吗?仅仅是因为字数不够就把本子撕掉,这样的教师是比较粗暴的,其实吴非老师说一个数字根据调查90%的语文老师自己也欠缺写作能力

  对于一个刚刚学习写作的孩子,老师不是充满热情鼓舞,却来了一个冷漠打击,还能够叫孩子今后兴致勃勃地写作吗?能够自由表达吗?

  呵护童心,捍卫童年的那种教师才是优质的教师。

  撕掉的作文本对于孩子灵是样子极大伤害吧。

  奶奶接着说,在学校门家长们一看信息就说:“300个字,作文怎么写啊?们家怎么搞啊?” 这样的情景只要想想可能在很多小学门口上演吧?

  教师不会写,不敢启迪孩子的灵性导致很多孩子从什么都感想,到什么都不敢写。

  吴非老师几十年教学经验总结出的很多东西可谓振聋发聩

  语文教师需要一种基本的善意,一种基于对生命成长敬畏,然后才能更好地启迪孩子去写作。

  很难想象一个数学老师不能计算,英语老师不会发音美术老师不能画画音乐老师不能歌唱?所以写作是语文教师必须修炼的一项基本能力。

  粗暴地撕掉本子能不能解决问题呢?我估计十之八九于事无补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