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过去总被提起,只因自己目前不够优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过去总被提起,只因自己目前不够优秀

2020-01-01 23:39:37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每一个人成长过程不同,或许是因为客观原因,或许是本身的性格使然,总有人将青春的路走得有点弯,有点坎坎坷坷。

  经年之后,当心渐渐成熟,回首过去,忽然很是后悔,总感觉曾经经历不宜公诸于众,当然更不可张扬。比如 ,有过不光彩往事;比如,就读的学校都很一般,尤其是大学根本跟985、211靠不了边,甚至连一般的重点大学都没有,就是一个二本,乃至三本的学校。

过去总被提起,只因自己目前不够优秀

  一番努力之后,终于用自己行为证实了“条条道路通罗马”,虽然自己起点有点低,但终于可以跟那些高起点的佼佼学子并驾齐驱

  只是,很多时候人们总会说起过往,总会问起曾经,比如你原来就读哪所大学,比如你的学生时代有过什么奖励,比如参加过什么大型的活动等等。心中那些不想见光的总是每每被人掀起,自己不得不去面对。

  于是,心里总会掠过一丝痛,总会有一丝自卑产生,甚至,有一丝耻辱的感觉。

  不想被提起的,总是被提起,成长的路上总必须为自己曾经的不懂事买单。虽然与一些优秀的人并行,但每当机会来临,总有人很不经意要问起过往。

  经历了这么一些日子之后,忽然某一天,你忽然明白、醒悟过来:说什么重在当下,说什么英雄不问出处。其实,前提条件,是自己要能成为英雄。

  如果自己无法出众,那么在无形比较中,过往难免会被提起。

  过去总被提起,只因自己目前不够优秀。

  是的,当自己足够优秀,有了光芒之后,谁,还会再提起,再去问及自己的曾经呢?

  好好努力,你终于坦然对自己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