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爱似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父爱似水

2020-02-13 14:33:42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父爱似水

  人们常说父爱如山,母似水。但是,对于我的爸爸,我却有不一样认识。我感觉他的爱就像柔柔的水波,缓缓地流过我的心房是的,父爱似水。

  这不,昨天吃晚饭时候,我与好朋友牵手一起去餐厅,路上我们说说笑笑不亦乐乎。到了二拐角处忽然一个熟悉身影站在我面前——是爸爸,没错,真的是爸爸!

  爸爸穿着黑色羽绒服个子不是很高,显得身材有点胖。他白皙脸上有点红,嘴巴上有一点胡子渣儿。此时的他,张开大嘴冲着我笑,如同一颗熟透的裂了缝的“大红枣”。

  我高兴极了,却见他两手空空,什么也没有带。 !来见宝贝闺女怎么能空着手来呢?不,他什么都带了,带着满脸的微笑慈爱目光,这就够了。我扑到他的怀里,他趁势将我举起。这时,我看到了他的额头上有几颗豆粒大的汗珠,像几只“小怪兽”在他的额头上微微颤动。

  显然他已经等了好久,在这个人多地小的地方,即使外面天气寒冷也挡不住爸爸因焦急等待滚滚而出的汗水。看他这样子,我里不禁酸酸的,不过我仍是笑着看他。这样的见面并不少,他几乎每次都是这样:快乐地笑着,站着,等着,用最好的一面来迎接他的孩子

  我与朋友打来饭,他坐在我的对面,安安静静看着我吃饭。不知何时,拿起手机记录着我的瞬间。

  一会儿,他话多起来,“多吃点,别饿着!”“在这里住好不好……”明明只是几天没见面,却如同“大难归来”后的场景

  我咽下嘴里的馒头,喝下一口汤,问他:“为什么来?不是很忙吗?”

  他仍是笑吟吟地,看着我说:“让你打电话,你不打,我就直接来了。”接着又补充道,“爸爸来看你,惊喜不惊喜?意外吗?”

  我心里暗想:才离开家就几天呀,你是想我了才来看我的,说那么远干嘛!

  吃饱饭后,我和他说:“有空的时候,给我带些东西过来。”然后我说一样东西,他“噢”一声,之后再重复一遍,仿佛要把们刻在脑海里,那劲儿可与我考试思考答案相比了。

  我要去上课了,他笑着向我挥手。看他离去背影,他的笑容再次浮现在我的脑海里。父爱像什么呢?父爱似水,爸爸对我的爱就像一池柔柔的水波,缓缓流淌着,永止尽,在这个寒冷的冬日里让我幸福无比。

  教师简评:小作者有一颗善感细腻心灵。通过一件小事感触到爸爸“如水”的爱。语言生动活泼细节刻画传神,能够很好地突出爸爸的形象。读来令人温暖感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父爱似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