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的来给我送口罩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真的来给我送口罩了

2020-02-14 11:16:08 作者:七毛 来源:七毛 阅读:载入中…

真的来给我送口罩了

  我把住址发给画家方便他到时候口罩给我,特殊时期儿女情长什么的都放一放,先把口罩搞到手再说。他说不用了,高铁停了他把票退了决定开车回来,正好顺路把口罩给我,也省得快递了。他这一说我突然紧张兴奋,这是不是意味着不仅能见到口罩还能见到他了,我慌了,怎么这么突然,我没想到表失败后还有这么多售后服务。虽然很激动但还是故作镇定关心他:是不是得开很久啊。他说:大概十个小时。我想也太辛苦了这腰挺不挺得住的。他说:明天下午四点多到。我说:OK好的没问题,小的热烈欢迎您返沪。

  他到的时候我已经在小区门口等了他十几分钟,我时不时张望路口,一辆辆车从我眼前经过,路上车和行人比往常少了很多,很快一辆黑色的车就停在我面前,我心跳开始加速,面对一个刚拒绝了我的男人,我心情还是十分复杂的,虽然我网上嘴炮厉害但见真人却怂怂的,这次下前我还特意把几天没洗的头给洗了,化了这一个月来唯一的一次妆,穿上了我年前买的还没来得及穿的蓝色大衣,有了种一个月终于像个人感觉

  窗户被摇下后,还没见到人,就听到温柔男声在叫我名字,这一叫叫得我心里一紧,我走近车窗歪着脑袋看到坐在驾驶座的他,他也看着我,我们对视了几秒我就没敢继续看他的眼睛,赶紧把视线转向他身上。他穿了件黑色高领针织毛衣额头上微卷的小八字刘海好像变长了一些,这阶段估计男生都憋着不能出去理发,有几根碎发还遮住了他的眼角,跟上次看画展时的他一样,高高的,那双大长腿都快把座位下的空间占满了,可能察觉到我没好意思看他,他就扬起嘴角对我笑了起来,然后问我:一直没下楼啊?

  这亲切语气让我紧张的情绪平复了一些,人也跟着壮了胆似的,脸皮也厚了起来,然后我直说:“一说来,我赶紧下来了。”把他给说愣了,他就这样盯着我好几秒,我也很惊讶我怎么突然这么直白了。算了,不管了,反正表过白了,继续表表怎么了,没必要扭扭捏捏,藏着掖着自己的情绪干嘛,还有更多虎狼之词我暂时先不发挥了。

  他又用一种严肃认真表情问我:“那你这些天有吃的吗?”他这一问倒是问到我心上了,其实这些天没下楼很不方便,就连那些垃圾我都不敢扔,刚才因为没口罩,我出门都没敢坐电梯,在网上看那些奇怪物种给电梯和门把上吐口水视频吐得我怕了,我走楼梯下来的,在小区里见到人我都是绕着老远走。这些天吃我妈给我准备的那些冷冻冰箱里的食材,想吃青菜也不敢去超市买,网上买的话还要去小区门口拿,我也不敢去。之前老程问我有没有口罩,我说没有,他说没有就好,让我在呆着,他这种幼稚极端的想法真的蠢到我了,仿佛我在家半年也饿不死似的。

  画家侧身从副驾上拿了一袋东西,递到车窗外给我,他还是温温柔柔地,不紧不慢地,说:“也不能一直不下楼,每周还是要去买买菜的,口罩给你。”他一字一句讲出来时,说真的,被困了十来天的我忽然很感动,这个男人不仅温柔还很成熟,是在解决问题。我接过去,打开这个黑色塑料袋看了下,眼花了,看起来得有二三十个蓝色医用的那种一次性口罩,还有几个白色的好像N95,天,他也太大方了吧,现在口罩就是命就是安全感,四舍五入我们也算是生死之交过了命的兄弟了。

  我说:“谢谢你。”我把之前准备好的点心递给他,我前一天晚上给他烤了些蛋糕,还特意用好看的盒子装了起来,人家大老远也算冒生命危险送口罩,我别的不会,下厨确实可以,得让他见识见识。当然这里也是我的小心机,互相送东西一来二去微信上多聊一句是一句。

  他很诧异,呆看着我手上的盒子,然后接了过去,放到副驾上,笑说:“你破费了。”

  我说:“没啥,还想请你吃饭的,但疫情不结束,估计也没馆子开门。”

  他微笑:“不用客气。”

  客气啥客气的,多见外,早晚都一家人,这回我豁出去了,我说:“不是客气,是我想跟你一起吃饭。”

  说完我有点尴尬想打死我,我的虎狼之词怎么突然又冒出来了,把他给吓懵了,他目瞪口呆地看着我,不知所措,我立即挽尊哈哈哈哈哈哈道:“就挺感谢你的。”

  谁知他迟疑了片刻,看着我回了一句:“最近都好好在家呆着吧。”

  我差点吐血,他就跟我老爹交代我的神情一样。估计是看我可怜巴巴盯着他的样子,他又笑了,接着说了一句让我激动了好几天的话,从9号那天一直激动到今天14号,他说:“行,到时候你约时间。”

  虽然不知道是不是客套,但我挺开心的,至少还有见面的机会,我以前总是很拧巴,在感情上担心这个顾虑那个,现在我倒坦坦荡荡,能追就追,追不到我也不亏,反正光是喜欢着一个人的时候,就挺开心的,这也不是我跟他表白时的套路,到了我这个阶段,得到已经没有那么重要了,感受当下的快乐就已经很满足,这几个月一想到他我确实会生出很多快乐的情绪,这种快乐让我想变得更好,也很感谢这种快乐。

  后来他要开车回去,跟我说:“挺冷的,快进去吧。”我又一次表达了我的谢意,摇晃着这些救命口罩连说了好几个“谢谢谢谢谢谢”,他忍不住笑了,笑了两声,身子想上前,但又退回去了,然后眼带笑意,说出一句:“傻乎乎。”

  等车开走了,我往回走的路上,抱着这30多个口罩,也偷偷笑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