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火烧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火烧云

2020-02-15 07:29:16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火烧云

  这个夏天酷热,也带来了不少次的火烧云,曾经就在学校操场目睹了那一片燃烧状态。云红似火,把远处的高楼都染成了红色。那时,我还忍不住拍几张照片

  今天问孩子们,很好孩子们说自己也看过火烧云。查镇南说自己在阳台上吃晚饭时候看见的。之后我说:多么浪漫的一顿晚餐啊。还有几个孩子也是说自己出门散步的时候看见的。

  对作者萧红,我用自己记忆讲述了她的故事,看得出孩子们很感动,因为萧红的人生悲苦的,但是在香港最后的岁月里,她的记忆里依然还在不断涌现出童年时的种种情景,因此写下了《呼兰河传》 这部带着童年仅有温暖的小说,小说里有美好祖父,也有不讨人喜欢祖母。幸好有书陪伴,萧红度过了自己难时光

  除了祖父还有谁那么在乎她呢?但是也幸好还有祖父。

  那些黯淡日子,有书照亮。

  课文里节选的就是萧红记忆深处最难以磨灭的记忆吧。

  那一片金灿灿云霞染红了天空也染红了大地

  之后,作者用了一个动词“烧” ,孩子们说这个烧是有动作的。也表示出那种随着时间流去,云霞的变化。马变大了,孩子们看过天空的都知道那是慢慢散去。

  接着我们百度了三亚的火烧云视频

  何洪微大声说:“老师,怎么没有声音啊?”

  “天空的云霞是有声的吗?”

  “没有!” 大家回答,孩子不好意思地笑了。

  晚上回家不知道有几个孩子能够把课文读熟悉,而且背诵得很好呢?

  应该是带着自己的体验就更好地感受作者的境。

  童年永远不会过去。

  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火烧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