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月光族的悲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个月光族的悲哀

2020-02-15 07:26:14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她出生在一个经济相对宽松庭,或许是受女儿要富养的观念影响,家里对她几乎有求必应,不知不觉中,她养成了用钱大手大脚毛病

  高中毕业后,她因为成绩不佳,没有考上大学,于是独自到城市闯荡,由于文化不高,她羡慕职业,只能到一家美甲学徒学习人家美甲。

一个月光族的悲哀

  这家美甲店生意不错,她的工资主要靠美甲提成,即按每为一位客人完成美甲的收入比例提成。

  她每月的工资基本都在三千元以上,而且美甲店包了中午饭晚饭同时还提供了住宿。这样的收入,本来应该是能够有所积蓄的,但她花费习惯了,只要有空,就到处逛,到处吃,到处买。她不仅花光自己的工资,成了月光族,还常常向父母伸手要钱,要父母接济。

  在她22岁那年,她的父母已经退休,并且她的母亲不幸得了一场大病,把家里的积蓄都花光了。

  她的父母对她说:“已经有了收入,我们希望帮助我们,但你起码要自己独立,不能再向我们伸手要钱,我们也没有钱了。”

  她听了也看到家里的情况开始有所收敛。她没再向家里要钱,但她自己成了彻彻底底的月光族,而且,经常透支信用卡。上个月透支款项使用,下个月再还,如此循环……

  当疫情突然出现,而且是在春节期间,她放假回家后,无法按原计划回到原来工作的城市,回到美甲店。

  一个月没有收入,吃喝可以赖着家里,可上个月信用卡的欠款……她焦头烂额无奈,向父母寻求帮助……

  父母帮了她,但家里已经负痛苦悲伤情绪笼罩着他们一家……

  生活,总有一些意料之外,人生,不能太随心所欲。一场疫情,终于让她看到问题,有所感悟

  这是一个月光族的悲哀,更是一个值得月光族们去思考,去改变例子

  人生在世,应该有所计划,有所安排,也有所储备,唯有如戏,日子才能过得从容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个月光族的悲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