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包粽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包粽子

2020-02-15 13:35:14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包粽子

  端午节快到了,姥姥说要包粽子,于是妈妈便带着我到姥姥帮忙。

  一进门就嗅到一股苇叶的清香。姥姥开始忙活起来,娴熟的包好一个个可爱的粽子,看起来似乎很容易,于是我便学着姥姥的样子包起来。一开始包的根本就是用苇叶包成的小球,实在不堪入目,真正是我自出生起做过的最失败的事了。

  “吃一堑长一智”,几次失败后,我终于包出了一个勉强可以称之为“粽子”的东西。后来越包越好,最后一个粽子已经可以和姥姥包的媲美了!看着我忙活了整个上午包出来的十个粽子都乖巧的躺进了锅里,我的里美滋滋的,期待着品尝我的战利品

  晚上再去姥姥家时,粽子已经熟了。本来,我满心欢喜的想把自己的战利品和妈妈炫耀一番,可是姥姥的话却狠狠地给我泼了盆冷水——姥姥说,由于我是初学者水平较低,包出来的十个粽子只有两个勉强能吃,其他的都只剩下苇叶了。看着自己包的粽子散成了一锅粥,我的心里十分沮丧

  从这次失败的经历中我也悟出了一个道理:做一件事,如果出了一点差错,那么即使修补千万次,也终究不能恢复原来的样子。小小的漏洞,瞒得过一时,却瞒不过一世,迟早都会露出马脚。所以说,做事情一定要严谨,千万不能草草了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包粽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