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椿三十郎》影评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椿三十郎》影评精选

2020-02-15 22:33: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椿三十郎》影评精选

  《椿三十郎》是一部由黑泽明执导,三船敏郎 / 仲代达矢 / 加山雄三主演的一部动作 / 剧情 / 惊悚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椿三十郎》精选点评

  ●好片!过瘾,过瘾。通过本片和“用心棒”两部电影,黑泽明和三船敏郎成功塑造出了一个浪人侠客形象刀法高明心地善良;外在粗野豪迈,内机智练达。深得侠客精神精髓“十步杀一人, 千里不留行。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结尾潇洒啊,潇洒!

  ●这疑是一部很有趣的电影,特别是在女性角色刻画,她们既有让人发笑的一面,但她们同时深刻认识到了某些生活的至理。所以三十郎才重复她们说过的话(虽然他也曾毒舌地说她们笨)“又害我杀生了”“我们是一把刃,没有鞘”“一把好刀,需要鞘”,经典

  ●1、一个关于侠的经典黑白宽幕故事;2、侠的最高境界是助人不留名,事了拂衣去,三船哥是模范典型;3、画面竟如此之干净纯粹;4、打斗场景干脆利索,基本一招毙敌,三船敏郎搏斗动作帅得令人发指;5、最后砍杀仲代达矢的镜头极度血腥,却成经典。

  ●黑泽明的电影还是那么的有力度。 “刀还是留在鞘了。”

  ●20181117@资料馆 放到今天也是贺岁档第一水平雅俗共赏顶级商业动作大片节奏悬念搞笑桥段、配乐、升华内核都是极致。我也是在看这部时才顿悟到黑泽明的定位:极致的商业片导演,没那么多废话,也没那么多文艺,就是好看俩字完事。所有的结构剪辑、叙事手法,都是为了“好看”二字“而已”——然而,“好看”最简单,也最难

  ●《用心棒》姐妹篇,结构一致,配乐相似。故事不一绝妙,妙的地方在于黑泽明时不时就提点一下众生该如何认知,该如何选择,他把武士精神吃的很透并借由影像传给受众。电影语言依然一流,比《用心棒》增加了一些蠢萌镜头,很棒的视听享受

  ●20181201资料馆黑泽明影展观影,4K修复版。

  ●"你是一把没有刀鞘锋芒毕露的刀,但好刀应该放在刀鞘里"夫人一句话,点破的武士的真谛。椿三十郎,意为三十年茶树,电影情节丝丝入扣,日本版的黑色幽默,本人拜服。

  ●最后的三分钟长长的对峙镜头里看到了英雄枭雄惺惺相惜。《用心棒》姊妹篇,刚柔、强弱对比叙事非常考究,好与坏的分界在变得模糊老太太哲学啊好喜欢

  ●三船敏郎屌爆了,仲代达矢同屌,黑泽明早期的形式感及一贯美的镜头画面。一个故事,顺叙到底。不事修饰又样样考究的大巧若拙。

  《椿三十郎》影评(一):很有正义感

  黑泽明众多影片中,这部《樁三十郎》感觉逻辑思维有趣多了,故事情伏笔埋的很合理逻辑推理很强。而樁十三郎刻画的性格特点很生动,让人感觉仿佛现实生活中实有此人,但是事实上,这种角色在现实中几乎是不可能的,换句话说,我们不如吧樁十三郎比喻成一种正义,就更加贴切了。

  《椿三十郎》影评(二):这才叫剧情

  一墙之隔,虚晃一枪,调虎离山。

  和用心棒互为姊妹篇,同样精彩,只不过这次的三十郎的剑叫穿心剑,在老夫人的慢条斯理哲理般的劝说之下,三十郎有所顿悟,开始踏上磨心剑的旅程了。

  《椿三十郎》影评(三):藏不到的劍,欲蓋彌彰~

  遊俠三十郎看似是閒雲野鶴;卻又再主動自投凡塵俗事中……

  電影中單單只是三十郎在最後以閃電式一招解决對手那場戲,劍拔弩張、殺氣騰騰再血雨腥風,實在是一絕!精采又令人難忘!

  他本來就是一把劍:一把殺人不沾血的劍,避不開也逃不掉。仲使有可以將人穿心剖腹的銳氣,劍終需要劍鞘;那劍鞘在乎念頭之間~

  《椿三十郎》影评(四):因果轮回

  看《椿三十郎》的时候想起了很久之前与一位居士聊天,他讲到佛法无边,甚至佛祖动一动手指尘世终生的种种烦恼就会消失,整个世界都会平等祥和。于是我问他真若如此的话,那拥有大智慧大神通的佛为何不能动一动手指呢?他富有深意地对我说了四个字“业力轮报”。这四个字涉及到佛家最根本的世界观,即因果轮回,善恶报应,所以才要信徒“诸恶莫作,诸善奉行”,专心修佛,并历经磨难,还清业债之后才能早日脱离苦海。

  《椿三十郎》影评(五):穿心剑

  日本人对美的追求尽显阴柔,即便在一个充满阳刚气息的语境下,女性的视觉亦有动人之处。这让我觉得俯视苍生的目光充满母性。《穿心剑》中总管夫人对“落花流水”的赞美,伴着暴力撕杀的进行,美与人性中的恶错综交织。她对“光气太重”的椿三十郎所作的委婉的规劝,散发着宗教色彩。所以欣赏完《穿心剑》,我对片尾那段影史垂名的对决并不太感冒,而认为椿三十郎俯身助夫人翻墙的镜头实乃影片点睛之处,此处的甘作卑微,不仅是武士对主子的尊敬,更是杀戮之人对慈悲心的肃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