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来读书也可以环游世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原来读书也可以环游世界

2020-02-16 13:48:43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原来读书也可以环游世界

  我是一个不怎么喜欢阅读任何课外书的人,可是最近我迷上一本书,就是《海底两万里》。这是语文课本上的推荐书目,一开始我不愿意读,可是有一天我打开它,就被深深吸引了。

  这本书主要写了阿龙纳斯、尼德兰和康赛尔随同尼摩船长的“鹦鹉螺”号潜水艇在海底畅游两万里的故事。他们在海底森林漫步,搭救过采珠人,也遇到过土著人……他们到过太平洋、印度洋,也到过红海与地中海。他们透过玻璃窗,一路观赏光怪陆离的海底景象五光十色深海生物,他们享受着大自然赋予的美丽的深海风光。历经海底两万里环球航行之后,潜艇遇到了可怕漩涡,阿龙纳斯逃回陆地,而尼摩船长下落不明

  我感觉描写精彩,令我印象深刻片段就是海底采珠场。在深海中,他们看到了小纹贝礁岩脉,岩脉上密布着数以亿计珍珠贝。他们望着采不尽的珠宝,猛然明白自然孕育远远超过人类破坏力。接着,他们看到了一只体躯庞大的珍珠贝,简直就是一个装满一池水的“圣水盘”。

  他们经历的这些多么令人向往投入海洋怀抱,尽情享受大自然的乐趣。徜徉在书的字里行间,我也大饱眼福,仿佛那些数以亿计的珍珠贝就已在面前,自己置身于五彩斑斓的海洋之中。在尼摩船长的带领下,我慢慢跟随着他们的脚步,游览着神奇的海底世界

  在这大海中,竟有这般奇景,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那数以亿计的的珍珠贝研磨出数以亿计的珍珠,那些洁的珍珠发出的亮光给这汪洋大海添加了不少神秘感。大海孕育的无穷无尽资源,它就是一座宝矿。

  在采珠场,他们还遇到了一个采珠人,一个可怜的采珠人。还没到开放时间就来采珠,差点被那可怕的鲨鱼作为腹中之餐,多亏尼摩船长用叉将鲨鱼杀死。海中弥漫着一大团血水。我忽然发现,尼摩船长不仅是一个心怀仇国恨的人,还是一个善良悲悯之人,为了救素不相识的采珠人,差点被鲨鱼所食。

  另一个精彩片段就是他们在地中海看到了“海底喷火”的奇景。他们从红海来到地中海,周围四十二度的温度已经让他们承受不了,潜艇正在沸水中航行,周围的海水全是白色,一种混杂着硫磺水蒸气水流中升起,水翻滚着,如同锅中的沸水一样

  与其说是看到不如说是感受到。眼前并没有火红的岩浆,只有沸了的海水。地球受到地下火力的煎熬。他们见过美丽的珊瑚群,成群的小丑鱼,还有那水藻覆盖成的海底森林,却不知这海底喷火的奇景。神奇的海底世界真是太有趣了,不知道它还有多少不为人知秘密。我真希望自己也有一艘潜艇,遨游于神奇的海底世界。

  我曾见过海水,它是碧蓝的,是凉爽的,没想到海水在地下火力的煎熬下,也可以沸腾翻滚。这给我新奇之感,仿佛地下火力就是“炉火”,海洋轮廓是一口“锅”,而海水正在里面翻滚……整个世界都可爱了,这神奇的海底世界真是无所不有,无所不能。

  拥有数以亿计的采珠场,拥有海底火山喷发的奇景,拥有那神秘的海底森林……漫游在海底世界,看一看珊瑚,摸一摸鱼儿,穿梭在鱼群中,仿佛自己也成了一只鱼儿。原来读书也可以环游世界!

  教师简评:“原来读书也可以环游世界”,这篇文章的最后一句让我眼前一亮。真的,一语道破,画龙点睛,收束有力,读书能够让我们环游世界!“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内容如此丰富的一本书,作者选了印象深刻让人迷恋的的两个片段来写读书感受,视角独特,令人耳目一新,堪称佳作。的确,作者跟随书中的文字,深深沉醉;我们跟随作者的文字,也深深迷醉了。 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喜欢读书,跟随书籍环游世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