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写下一个你永远都不会忘记的日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写下一个你永远都不会忘记的日期

2020-02-16 22:31:07 作者:轻逸先生 来源:再见某人 阅读:载入中…

写下一个你永远都不会忘记的日期

  点击上方蓝色再见某人,每晚睡前送晚安

  听闻人的一生只有千万分之五的相识

  而你是我想最珍惜的那个

  文字 主播 |轻先生

  微博永远在线@轻逸先生

  01

  这几天一直在看一部很烧脑台剧《想见你》,大概讲的就是男主女主穿越着不同时空,去拯救自己人的故事,在看剧的间隙里我就在想,这个世界为什么会有时间这种概念呢。

  也是在昨天,看到了宫崎骏一句话曾经发生过的事情可能忘记,只不过是想不起而已。”于是我突然自己找到了一个答案

  时间之所以存在,可能就是为了我们离开人间很久的之后,去向了一个很高很远的地方,而你再次望向世间之时,可以很快的用某一个刻度,透过所有斑驳的故事来找到的自己想要的那份永生都不想丢掉记忆

  这一生,我们一定会记住某个时间,就像是在心头撒下一小把欣喜悲伤种子,接着在滚烫人生中热烈生长,直到炸裂开了一朵管他是什么颜色但就是永不凋的花。

  02

  我在昨天的公众号推送中问了大家一个问题,“写下一个你永远都不会记的日期,告诉我为什么”直到现在公众号里的回复依旧还没有停下。

  有位听众说:“2月4号,我忘记了为什么,只记得是一个非常重要日子,重要到我已经记不清发生过什么,只记得那天阳明媚万物复苏,窗外的鸟儿在叫:春天来了,然后好像他也就来了”

  还有位已经很眼熟的听众说:“12月17,前任生日,曾在高一时候班主任早自习把我和另一个同学叫出去,送给我们一个小本子作为生日礼物时那个同学就问我生日是什么时候,而我脱口而出的就是12月17。”

  关于这个日期可能已经变成了某个人符号青春里的那个人,多像是一颗生长在皮肤上那颗碍眼的痘痘,红过,痛过,在干瘪之后还留下了一枚痘痕。

  很多年以后,每当在照镜子之时你依旧会略微的恐慌,也会轻轻的触摸,而在每一次想起它那一刻,这也都意味着自己青春真的璀璨过。

  03

  其实我不太写死别这件事情,可能是因为我一直在逃避这件生命之中必然要去接纳的礼物,之所以把这件事称之为礼物,可能会让我多多少少的心安些。

  这是一条凌晨三点的留言。

  2019年7月17日,在我们挂断电话后的两个小时后,他离开了我。

  那天下可怕的很,我使劲打他电话,给他发消息,可是你知道嘛,他们都在说他永远不会回来了,我想他们肯定是骗我的。

  失去一个人就在一瞬间,论你有多么后悔,你那些没说出口的话都没有办法再告诉他了,遗憾就是一辈子,我想他那么好,即使离开这个世界也会更幸福吧,唯愿天堂没有痛苦面对现实吧,这个世间再无你。

  可能关于某个日期,也意味的是一声尚未来得及的告别。

  就在清晨最后一滴露水下落的瞬间,就在潮水褪去砂砾贝壳交杂的海滩,就在杯中之酒一饮而撒了满怀, 如果你能知道,那些都被已经设定为最后的那一刻,你还会选择逃避、掩饰、混账的话和解不开的心结吗。

  可是你知道啊,每一句,都可是能最后一句,每一面,都可能是最后一面。

  虽然昨天只比今天早晨早了一点,但有些人距离你却只能用光年计算。

  ps:

  关于日期的留言还有太多,我没办法一一的在电台里读给你们听。

  就把它写在下面的留言里吧。

  可能你在这里,他在这里,如果不是,想念也随微风,难眠亦会听细雨,一切你想说的话,都恰好的出现在他的眼前。

  时间是一种猝不及防的东西,原本没有意义,但你就是意义。

  END

  用一份少量的阿司匹林,做你心灵的镇痛剂。

  轻逸先生:一个身高187理性且温暖的大个子,金融高管,治愈系微作,电台主播。

  微博@轻逸先生

  听说关注先生的人,都开始了更好的生活

  别忘了为先生点下好看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