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母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母鸡

2020-02-18 15:51:41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初中年级,那会儿二姨开养鸡场,有一次去她做客,她领着我妈和我去养鸡场闲逛,养鸡场是建在竹林里的,为了防止鸡跑走,竹林周围围着铁网,一只只生命力强盛的鸡飞来飞去,好生热闹!二姨说,今年的收入就全指望这些鸡了。农村人致富不容易我们那会儿村里唯一能增加点收入的除了食用菌就是养殖业了,像我二姨这样的养鸡场,规模也算是大了,过年那会儿要禽类的多,她就骑着一辆三轮车,拿着一个老称,一个村一个村的沿街叫卖……

  回去时,二姨送给我们两只母鸡,说是让我们回去宰了补补身体,我时看着那两只母鸡,应该还算是豆蔻年华,生的眉清目秀的,我跟我妈说,要不留着生鸡蛋吃吧?我妈欣然应允!就这样,我家的土房子多了两个成员,家里的田园犬也有伴了。

老母鸡

  刚把小母鸡领回家时,很是高兴,我迫不及待的往家里的小粮仓里拾了几把米,喂给们吃,它们可能由于刚到陌生环境一时间适应不了,不过,不过一会儿,它们就开始啄了起来,吃的津津有味

  那会儿初一,去镇上读书,平时就有星期五回家,星期六星期日休息,两个礼拜过去了,当时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直奔小母鸡,令人差异的是,小母鸡竟然长大了,才短短半个月,便生的羽翼丰满,分外丰腴果不其然,来我家吃的太好了哈哈!

  没过多久,家里养的两只母鸡就开始下蛋了,那会儿,我几乎隔三差五的去母鸡窝“查房”,以便收缴战利品,几乎回回没让我失望,母鸡一生蛋,就咯咯咯的叫,像是在给我们报喜!而且经常能捡到那种双黄蛋!颗颗饱满!每当母鸡生下蛋时,便热乎乎的捧在手里,蛋里的余温还在,美滋滋的。

  可惜的是,其中一只母鸡没过多久得禽病离我们而去了……只剩下唯一一只鸡了。

  这一段时间,我们家吃的鸡蛋几乎都是靠它维持!我一直很感谢它,对它们关怀备至,因为它是我们养的唯一一只母鸡了,我们尽可能的对他们好!要是外面的狗子或者公鸡欺负它俩了,我会二话不说找它们算账!

  日子跟往常一样,过了许久。记得那一次,我放学回来,看到鸡窝里好多蛋,都没捡起来,觉得有点奇怪,于是乎我问妈:“妈,怎么鸡窝里那么多鸡蛋都不捡?”妈说:“这个不用捡,我放里面去孵小鸡的。”孵小鸡?当时的我听的一头雾水的,鸡蛋不吃孵小鸡?后来一想,既很好奇兴奋!对母鸡孵小鸡的过程产生极大兴趣!于是我问妈要多少天才能孵出来,妈说要一个月左右。刚好那会儿放寒假,我终于有时间等着小鸡诞生了……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去了,我几乎每天都会跑去鸡窝看看,母鸡还是兢兢业业的守着鸡窝,饭都很少吃,甚至出来啄食了一会儿就又去窝里孵蛋了,看到它这么勤勤恳恳,我就不去打扰他了,当时的我懵懵懂懂,只觉得挺有趣的,现在一想,才知道那会儿正是母鸡母爱泛滥的时候。

  一个月终于过去了,12个鸡蛋,最终成活的才5只小鸡,我想着有点浪费,毕竟有些没有孵化成功的小鸡已经长眠在蛋里了,不过,令人庆幸的是还有成活的,当时看到毛茸茸的小鸡,我分外惊喜,高兴万分,看着它们一只只从蛋里破壳而出的样子,瞬间感叹生命伟大!不过我妈就有些不高兴了,觉得这么多个蛋,就孵出这么点鸡,感觉她已经没有了耐心!而母鸡,作为一个母亲,她是开心的,那两天,小鸡跟着她啄食,一个动物家庭的温度,瞬间温暖感动了我,母鸡上哪,小鸡就跟在后面,母鸡吃什么,小鸡也吃什么,母鸡对小鸡也分外呵护,场面真是太温馨了。直至有一天,我发现小鸡不见了,就剩下母鸡一直叫,我过去才发现,母鸡一直在找她的孩子,所以不停的叫,

  我于是乎去问我妈,“小鸡呢?小鸡去哪了?”我妈则不耐烦的说到:“那么多蛋,就5只,不养了,我把小鸡放仓库不让母鸡看到,这样母鸡就能正常下蛋了……”

  那时,我听着母鸡的叫声,心快崩了,奈何我妈把小鸡锁进了仓库里,我也无能为力!后来有一天,小鸡一只只死去了,母鸡还叫在寻找小鸡,茶饭不思,孵蛋那么多天,身材明显瘦了一圈,再加上母子分离…… 郁郁寡欢,终于,她病倒了,没过几天也离我们而去……

  这件事,直到现在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小时候不懂事,以为母鸡是病死的,小鸡死了也没多大感触,直到现在回想起来,我们真是太残忍了。我一直对我妈所做的事耿耿于怀,觉得太狠心!没有爱心。当初既然选择了让母鸡孵小鸡,不管怎样,多少只,我们都应该把她们养好,可是,好好的一个家庭,因为我妈的“狠心”,使得母鸡的家庭破碎…… 我心里满是愧疚。

  动物之间也是有感情的,它们跟人一样,也有父爱母爱,只不过他们在于人类面前,太过于渺小。在这个弱肉强食的社会,它们只不过是人类的盘中餐,命运一波三折,最终不知落入谁之腹中。

  动物的情感往往比人更加单纯,当你细心去观察,你会发现它们之间的爱,远不逊于人……

  多点爱心,敬畏生灵!这是我今后该做的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母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