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夜半哭声何为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夜半哭声何为止

2020-02-18 19:01:15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本故事出自:酉阳杂俎。在唐朝的鬼故事中,狐也好,鬼也罢,他们做的多是蛊惑人的事,具体也谈不上多凶残。但也有例外,唐代宗年间发生的这个鬼故事,不仅阴森恐怖,而且凶残血腥,颇有点少儿不宜的意思,且听我慢慢道来。

  话说在唐代宗大历年间,在渭南有一名官员死了。大唐的官员成千上万,他的死本来也许值得一提。但是在他死后,她寡居的妻子却遇到了一件惊心动魄事情,使得这位官员的死也被记载了下来。

夜半哭声何为止

  在某个夏天的一个夜晚,天气异常闷热,让人有一丝说不出的压抑感。官员妻子(为了行文方便我们就叫她妇人甲吧)哄着襁褓中的小儿睡着了,自己正欲沉沉睡去,突然,他看见窗纸上影子摇曳,似乎有人在窗外窥视。妇人甲大惊,走到院子里看了下,却是空无一人。“也许是自己太累的缘故,眼花了吧?”妇人甲里琢磨着。

  妇人甲回到屋里,刚要睡觉,小儿突然大声啼哭起来。妇人甲用尽浑身解数,却怎么也不能把小儿哄睡着,心里暗暗纳闷:难道是天气太热的缘故,小儿不愿睡去?突然,小儿哭声戛然而止,窗纸上再次映出一个人影来。倏忽间,人影竟然已经来到了屋内。妇人甲心里非常害怕,却又不敢出声,只能眯着双眼假装睡着。

  妇人甲眯着眼睛,偷偷打量着进到屋里的这个人,但见他须发皆,身穿白色袍子,竟然是个老人。令人骇异的是,老人的两面牙齿全部凸出口外,竟然长了一副獠牙,让人感到狰狞可怕

  老人来到睡在床头美女丫鬟面前,仔细打量了一会,突然扑上前去,三下五除二扒光了丫鬟的衣服。妇人甲正欲大喊,却见老人张开口,一口咬在了丫鬟的咽喉上,这个老人的口一张开,足足有簸箕那么大,端的是血盆大口,让人不寒而栗

  老人咬死丫鬟后,将她的尸体吃的精光后,一下子就消失不见了。妇人点灯观察如花似玉的一个丫鬟,竟然成了一堆累累白骨。妇人甲心里害怕极了,却又不敢喊叫,战战兢兢的熬到天亮。

  奇怪的是,这件事发生后,老人再也没来过,妇人心里的石头渐渐落了地,一切似乎又恢复正常。有一天,妇人在院子里乘凉,一只胡蜂嗡嗡的飞了过来,在妇人甲的身前盘旋着。妇人甲心中厌恶,举起扇子,一下子就把胡蜂怕死了。

  奇怪的事情发生了,这只胡蜂落到地上后,竟然变成了一只胡桃。妇人甲心中奇怪,捡起胡桃观看之下,胡桃突然逐渐变大,妇人甲大惊,慌忙扔掉胡桃,就欲撒腿而逃。这时候,胡桃在地上陡然间变得犹如磨盘大小,发出嗡嗡的声音

  磨盘般的胡桃忽然直飞起来,一下子将妇人甲的脑袋砸得粉碎。可怜好好一位妇人,瞬间就香消玉殒了。妇人甲和家中的婢女竟突然遭此厄运,究竟是他们做了什么亏心事,还是他们前世造孽?谁也不知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夜半哭声何为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