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昆虫记读后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昆虫记读后感

2020-02-21 14:32:44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法布尔写的《昆虫记》是一部很好的作品,我读了感受很深。今天我就来列举其中三种昆虫它们分别是:红蚂蚁、天牛、被管虫。

  红蚂蚁很“懒”,自己不干活,却去别的蚂蚁窝里偷蛹作为仆人”,算是一个“卑鄙懒汉”。这种小虫子有一个优点记忆力较强,别的蚂蚁靠嗅觉,它却靠记忆力找家。

昆虫记读后感

  天牛的幼虫像会动的肠子,它们生活在树的内部。它们的身体奇怪,长有脚却用背行走,没有视觉听觉,只有少量的味觉触觉。它虽然感觉麻木,却会为未来打算,它们从树中出来始终头朝外,等待成真正的天牛。

  被管虫会“穿衣服”,会用树枝茅草装饰自己,可能是怕天敌发现吧。这种虫子私的母,雌蛾羽化时会把卵产在自己的蛹盖里,并用自己的绒毛给卵保暖,最终死在卵前。小被管虫一出生便会做衣服,为了在冬天保暖,更为了将来的献身

  在作者笔下,红蚂蚁不顾他人,好吃懒做;天牛幼虫坚强不屈憧憬未来;被管虫巧夺天工无私的爱,这些昆虫生动地摆在我的面前,让我的灵得到震撼。《昆虫记》真是一本有趣的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昆虫记读后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