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苦恋8年,堕胎3次,我为什么还是被抛弃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苦恋8年,堕胎3次,我为什么还是被抛弃了”

2020-02-21 21:16:01 作者:夜叔 来源:夜半叔声 阅读:载入中…

“苦恋8年,堕胎3次,我为什么还是被抛弃了”

   余生还长,下一场爱情更值得渴望

  最近几天,在后台收到好几个夜粉的留言,凑巧的是,有离婚的,也有相恋几年却分手的。

  这些故事言辞恳切,说的故事更是条理清晰

  其中一个留言让我印象深刻

  “我和他大一就在一起了,毕业后四年,我为了他放弃了北京的大品牌公司,留在了本地的一家企业

  我们家人总说,嫁鸡随鸡,我想,我这也算是随了‘夫’吧。

  这期间,因为他不喜欢戴套的感觉,我流产过3次,每次都是事后他后悔不已,但下一次,继续不想戴套。

  和他恋爱了8年,流产了3次,最后终究敌不过他爸妈给他介绍的‘事业单位姑娘’。

  我问他,到底怎么了,难道那些年的陪伴都是假的吗。

  他说,那姑娘工作稳定,是以后做主妇的好人选,我虽然冲劲十足,但终究是企业的员工不够稳定。”

  8年感情,多次堕胎,但还是因为“工作不够稳定”被抛弃。我想这姑娘,现在已经不男人,也不信情了吧。

  其实后台这些失败恋情故事里,总有几个共同点,那我就试着把总结一下吧,毕竟磨刀不误砍柴工,学会怎样去爱,总比一次次经历失败,要让人更能爱得更幸福

  经济独立,是爱情关系稳定的根本

  很多女生可能迷恋过这样一句话:如果太累就辞掉工作吧,我养你。

  小说电影里的这句台词,通常都让感性的女生们沉溺得法自拔,然后以为这就是爱情该有的样子

  可是傻姑娘,真实生活可不是这样。

  你辞掉工作,没有了收入,跟世界断了联系,只会让你变得越来越没有魅力

  买个包包,买只口红,要看男生脸色

  出门约会吃饭,是路边沙县小吃,还是酒店自助餐,得听男生的;

  在家里有了意见不合,男生一句“你又不挣钱,还要求这么多”,就可以堵住你所有的话。

  工作确实很累,但你每一次的努力,每一个披星戴月的熬夜,都让你离你自己想生活更近一点。

  努力的人才会被尊重,独立的人才更有魅力,你的每一点进步,都会让男生更离不开你。

  爱是相互扶持,相互帮助,而不是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彻底依赖

  再爱对方,也不要爱自己

  没有人,会比你更懂得怎样爱你自己。

  这个世界上,谁都可能会放弃你,但唯独你自己不会放弃自己。

  我见过太多的姑娘,在爱情里渐渐迷失了自我,一腔热血全给了对方。洗衣做饭,任劳任怨,唯独对自己的情绪需求视而不见

  可如果你自己都表现得不值得被爱,那别人又怎么会用心待你呢?

  不被好好爱着的自己,是不会有幸福感的,一个没有幸福感的人,吸引来的绝对不是怜爱和关心,而是满满的嫌弃感。

  你可以很爱对方,但千万不要为了爱对方。就放弃了自己的尊严和需求,如果一个人只是因为你毫无底线的付出才爱你,那这样的人,下一秒也能因为你的“付出不够”抛弃你。

  毕竟我们爱一个人,是爱那些美好的品质,而不是爱对方的卑微。

  你找的是伴侣,不是主人。

  去年网上舆论比较热的某个女明星,明明是独立自主的职场女性,嫁人之后发的朋友圈,居然都是对老公偶尔下厨煮碗面的感激涕零。

  人可以享受被关爱,但一定不要轻贱自己。

  既然现代女性,已经一点点冲破了“男主外女主内”的刻板印象,在职场里像个战士一样证明自己的价值,为什么男生做一点家务反倒成了了不得的事情呢?

  生活是两个人的,困难和幸福也是两个人的,你找的是一个携手同行的伴侣,不是高高在上的男主人。

  两个人,都要对这段关系付出,这样两个人才会懂得珍惜。

  一人付出一人享受,最后得到的只会是一段失衡的关系。

  没有感情的承诺,不如没有承诺。

  也许你对这句话,很熟悉:

  “两个人相处越来越乏味了,她喜欢的我看不上,我喜欢的她又不懂,没什么共同话题,但又觉得分开没必要,毕竟在一起也好几年了,就这样过吧。”

  爱情,是一种情绪。它有来的时候,也有走的时候。

  如果两个人对彼此的吸引已经没有了,也不愿意再去沟通,找到新的能欣赏对方的地方,那这段关系就没有了存在的意义。

  两个不爱的人相互绑住,既不能改变爱情不再的事实,也白白失去了继续寻找幸福的机会。

  没有感情的承诺,只有束缚和压抑,唯独没有幸福。

  人生里太多繁杂事物。

  今天爱了,明天不爱,如果你非要问个为什么,也许很难找到答案。

  在感情里,我们总难做到进退有度,但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有趣,更精彩这件事上,我们总是有太多办法。

  把自己做好,任凭它外面的世界如何风云变幻,神秘莫测,我们总能在内的方寸之间找到一直向前的能量源泉。

  多看看世界,你会发现,就算爱情暂时失利,也有太多美好事物等着我们去欣赏。

  夜叔,大龄男青年,非著名情感博主

  

  城市太多纷扰,生活总在胡闹,

  每个故事里面,都藏着我们的哭和笑。

  每晚九点后,夜叔和你一起在别人的故事里,

  找自己的人生路。

  

  

  你的每一个“在看”,叔都当做一次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