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宛如阿修罗》影评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宛如阿修罗》影评精选

2020-02-23 22:40:0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宛如阿修罗》影评精选

  《宛如阿修罗》是一部由森田芳光执导,大竹忍 / 黑木瞳 / 深津绘里主演的一部剧情 / 喜剧 / 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宛如阿修罗》精选点评

  ●默不作聲暗地裡反抗,雖說是阿修羅,但是女人們真厲害

  ●霓虹奇妙家庭观,霓虹太太们奇妙的处世哲学经营家庭靠女性单方面忍耐男性因为是家庭经济来源就可以不管不顾搞,随时想回来就有退路,还能腆着脸讲一句:女人真是阿修罗啊。这算什么?集五百个家庭的矛盾冲突一家,有套路,也有对“家庭”独特理解,虽然三观十分微妙

  ●終于看到了,果真好喜歡.向田邦子小姐終身未婚,死于飛機失事之后與一已婚男子的書曝光.看的時候想到張愛玲~看完想起她似乎確實被冠以日本張愛玲.關于女人家庭愛情,可以參考太太萬歲.

  ●电影的色彩摄影、置景就像四姐妹一样精巧巧,一丝不苟,大美,森田芳光改编文学作品总有一些旧时代文人气息,和《其后》一样,浓浓昭和风,女人之悲苦就像是演歌里的始乱终弃,向田邦子这个故事有点林芙美子味道放大了苦,就有些通俗剧,有些成濑巳喜男,还是更喜小津、是枝裕和克制点到为止

  ●天上人间如果真值得歌颂,也是因为有女人才会变得闹哄哄。PS:个人觉得比《海街日记》好太多。

  ●很难评价,有些生硬夸张的片段觉得别扭,可是妻子们的隐忍、姊妹之间的微妙情感又很细腻对待生活一种态度,跟阿修罗的争执善妒倒也没多大关系

  ●这次更好地感受到了森田芳光所挑选和所舍弃情节用意,在大银幕效果自然:发笑、惊愕痛楚奈。遗憾取舍之间长泽雅美饰演的女儿心意志向并未得到更多的展现樱花真美,即便在变色胶片上。父母家门口那条蜿蜒而下的小路,在暮色之下,有多少次的奔跑和心事都付给了落叶和售货机。

  ●首先想到小津的《小早川家之秋》,但实际却在勾勒市川《细雪》式的轮廓,而本片与森田恐怕也会成为今年是枝《海街日记》的参考

  ●2004年左右,在日月光华BBS上因为“觉得《宛如阿修罗》没有XXX那么好”被howie老师批评。12年后,其实已经不太记得电影细节有什么了。四姐妹方面,觉得:大竹忍>深津绘里>黑木瞳>>深田恭子。对几次群像调度镜头(姐妹会议病房告别)印象深刻导演擅长的“喝一杯清水”也出现了。

  ●这两天看过的片子里最喜欢的一部,也是森田芳光所有片子里个人最喜欢的,母亲笑的那一刻被打到了!这绝对影史伟大头之一了!关于家庭的那些事,森田芳光已经说绝了。

  《宛如阿修罗》影评(一):本该是部好电影 可惜演员不给力

  这么多演技派在种种高潮意外不给力的表演居然还不如拿假枪那个大姐姘夫的老婆

  怪了 我原来也看到简短评论为什么人家就不是短评..

  《宛如阿修罗》影评(二):女子的阿修罗

  阿修罗——佛经中八种神道怪物之一,阿修罗性子执拗、刚烈,能力极大,凡与之接触,倘不蒙他喜悦,就必然遭殃。

  亦舒有过一本《阿修罗》的小说,吴珉珉,揭开皇帝新衣的孩子,一世陷入闹剧中。

  这里的阿修罗是女子的猜忌之,女性,真的波澜不惊就是自己毕生的追求吗?这样才是最好的幸福吗?我忍我忍我忍忍?

  《宛如阿修罗》影评(三):阿修罗和家庭伦理

  男人女人出发点不一样,对角色的理解上会凸显差异。敝人觉得老大爷出轨在线,负大责任,但女儿们的心态真是难以捉摸,揭穿一切让真相大白才是对母亲的保护么,怀着好的目的出发往往不一定带来好结果,而悲剧经常当你开始干某事却已无法回头。

  看似平凡的家庭总是暗藏杀机,菊花与刀并存的民族对于家庭伦理处理方式都是平中带振,棉里藏刀。日本伦理家庭剧离不开在纠结中前进。想到了冷暖人间,五个女儿的繁琐事整死老夫妻,但又不得不让人同情或恨。

  总结,日本人是想告诉观众-生女儿会很麻烦的

  《宛如阿修罗》影评(四):宛如阿修罗

  借古印度传说中阿修罗神的好争善妒性格,来比喻女人之间的微妙关系,煞有介事地探讨婚外恋,这个话题导演自己都腻了(导演另一作品《失乐园》几臻完美)。

  所以森田导演象是把玩一种情趣一样,将家庭内部感情和各年龄段的爱情都整得面目全非,通过一些人的出轨经历和另一些人的爱情波折,来体味事过境迁的快意人生,故作沉重,又不失幽默。

  日本电影的统一风格,不管人物性情还是影象风格,都隐忍含蓄至极,尤其是老母亲这个角色,着实让我有点感动。

  有人说几乎所有日本导演都受了小津安二郎的影响。这话说的一点都不错。

  《宛如阿修罗》影评(五):《宛如阿修罗》

  停电的缘故,爸妈都早早地睡了。我没有睡意,一个人在黑暗中看完了这部片子。 其实对家族故事不是特别有兴趣,但电影里还是有好几处触到了将来可能不结婚一人住的我:母亲躺在病床上以及雪夜里的后事,姐妹四人尚可以一起料理,有一天我的父母也到了那个时候呢,也许我只能倚仗朋友的帮助了,不管我怎么嘴硬不愿意承认,那之后可能就是真正的再无归处了;还有丈夫瘫倒在医院的四妹在家受到了别人的金钱恐吓,以后若是独居,人身安全是个第一个问题。 我可能以后还是会和另一个人结合的吧,可能不要孩子,可能像电影里的母亲和二姐一样对于丈夫的外遇终于要结婚了而感到松一口气……好难过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