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的顺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爱的顺序

2020-02-26 14:52:50 作者:未名大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的顺序

  顺序

  相识、交友恋爱结婚,这是爱情的顺序,那么什么是爱的顺序呢?

  先爱自己。《人生的四大秘密》中写道:“如果不懂的尊重自己,你就不会爱你自己,而一个不爱自己的人,怎么可能爱别人呢?”

  朋友A,高考填志愿时,由于哥哥嫂子都是医务工作者,A的父母要求他学医。但A却对建筑情有独钟。因为这事,他把自己关在屋里,和家人冷战过,并且经常一个人闷酒。幸好经过一段时间独处,让他坚定念:这么多年寒窗苦读,是为了过上自己喜欢生活

  于是他不顾家反对,还是学了建筑。现在作为甲方的他,看着自己负责,渐渐拔地而起,他努力和别人沟通,确保大楼按时交付使用。虽然有些累,但是很开心很喜欢这种生活。A很庆幸,自己选择爱自己,尊重自己的想法

  爱人。B新处了女朋友,他把女朋友的喜好脾气生日,摸得门清。和她说话都轻声细语如沐春风。但是B却很少跟家里打电话,即使家人来了电话,他也总是一副不耐烦样子。甚至对家人大喊大叫,显得一点教养都没有。

  没想过,女朋友以后也会成为他的家人啊,难道他也要像对亲人一样对待她吗?所以一个对家人不好的人,怎么能够深交呢?一个人连最亲的人都不爱,他也不会爱其他人,所以最好还是离这种人远一点。

  爱他人。 佛说:“众生皆苦。”正因如此,我们更要爱他人,朋友与我们共渡难关,要爱;同事陪我们朝九晚五,要爱;陌生人善意微笑,要爱。

  爱的顺序,由己及人。就像种子从播种、浇水、施肥,萌发……有序生长才能水到渠成,喜结善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的顺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