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聊的一个过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无聊的一个过程

2020-02-26 11:37:52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无聊的一个过程

  等待,对于有些人来说是漫长无聊的一个过程;等待,对于另一些人来说却是一番别有趣味的一个过程。

  记得小时候的我,对茉莉花情有独钟。在奶奶的窗下,总能看见那些被绿叶衬托着的茉莉花,颜色清新淡雅花朵虽然并不大,却清艳俊秀。在夏日的清晨,打开窗子,总能闻到淡淡的茉莉花香,如此沁人心脾

  但如此漂亮的又是怎样生长的呢?在好奇心驱使下,来年的春天我在一块空地上播下了几枚种子,每天不施肥,浇水,希望它能快快长大

  可是,一天,二天,三天过去了,也并不觉得它有想从土壤里爬出的冲动,我只能一直等待着。一天放学回家,我又满怀期待地来到它的面前,想不到它的小苗已经破土而出了,显得如此小巧,像一个害羞小孩子时间匆匆,它的小苗钻出来已经好几天了,它的“身高”也在悄无声息增长着。渐渐地,我觉得它越长越慢,便渐渐对它失去了,甚至一连几天都不去理睬它。一天清晨,我从它身旁经过不经意发现变化了许多:根似乎比以前更加壮实了,叶子数量增多了,在那隐约中,长出了一个又一个米粒大小绿色花苞。又是几天后的清晨,那翠绿的叶子间,开出了一朵朵小而淡粉的茉莉花。茉莉花的花瓣很小,却不失淡雅,花瓣中有一个个小小的、嫩黄的花蕊。一阵微风吹过,茉莉花在风摇曳,散发出一阵阵淡雅的清香,令我沉醉其间!

  这是一个漫长但别有情趣的等待。回想茉莉花从播种到开出花朵过程,我悟出了一个道理:不论做什么事,只要带着一颗宁静的心去等待,就不会再觉得枯燥。养花如此,人生也是如此。唯有宁静地等待,才能得到属于自己收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无聊的一个过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