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结合自身条件去谈理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结合自身条件去谈理想

2020-02-27 17:33:34 作者:红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结合自身条件去谈理想

  今天和一朋友聊起在对孩子教育事情上彼此的一些看法

结合自身条件去谈理想

  朋友说,他教育孩子都是放养的形式,他比较重心健康尊老爱幼品德不知道这样的教育方式不好?我说,理健康尊老幼是第一的,但我也要培养引导她们在学业上有所成就女孩子嘛!长大后有份体面工作稳定收入比如说公务员教师方便就挺好。

  朋友听后笑笑说:“爸和我爸都是教师,可惜我们都不是。”我告诉他,其实我的理想就是一名老师,只因当时的生活条件困难早早的踏入社会。那时,因为缺钱,也没想着怎样去提升自己的学业。等年纪大了,才发现,有了理想没去行动,过去就再也追不回了。

  朋友说:“现在去考个证也可以。”我说:“今年都已39岁了,等拿到证都40多了。到时工作也受年龄限制呀!”他说还有69年。朋友可真乐观考虑能活到100岁了。

  朋友执意让我去考个证。虽然我说我现在的工作比较稳定,再买几年社保也满了。工作之余还可以写写文章,理想能成为一个作家。不知道朋友是不是觉得我不切实际。把一张截图发给了我。是他和考证老师的聊天记录。朋友叫我加那老师去了解下。我虽百般不情愿在这年纪里还去折腾那些证,但碍于朋友说我心态不好,对自己不够话语,我还是添加了那考证老师。

  老师一下通过了。要了我的电话。我问了关于考证的事。像我这年纪考教育行业可行不?她说可以。如果马上学习,9000块三年拿证。以后当幼儿园老师什么的。我说:“幼儿园的老师也有受年龄限制的。”她说,可以当保教员。我暗想:“我为什么放下职工作去当保教员呢?”

  后来,我跟老师说:“我先了解下,到时有需要的话,再找你。”老师倒是爽快,给我发来了微笑表情

  我觉得,做什么事情都要结合自身条件,当觉得不合适,就没必要时间浪费在这上面。留下宝贵的时间去实现实际的事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